close



貓頭鷹肚子裡是可以放蠟燭的,停電用很美。

老是看一些很depressed的紀錄片,實在不太好。今天其實做了幾件蠻白痴的事情,而且也說了一些很無厘頭的對白,一直覺得...好好笑,要記得然後寫到小日記裡。
可是一轉頭,就忘了。
我是不會得憂鬱症啦,但是應該已經有癡呆症了。
既然想寫又忘記要寫什麼,那就整理舊文章吧。
就看到這篇「美東大停電之流水帳」。
一年又快結束了,啊!當聖誕鈴聲響起時,我真的很想要住在冰天雪地的多倫多!
那才有Feel 咩!
啊!我好想趕快過聖誕節喔,今天已經去挑耶誕賀年卡了,還在想要不要去買一棵假聖誕樹,小腿高的那種就好了。
小棵的樹會讓樹下擺的禮物看起來大些,不過只有小腿高的聖誕樹...應該小到可以直接放在禮物上面了吧?
痾..我真蠢。



都說是流水帳了,看了覺得無聊,不要罵我。

08/14/2003
15:00
Time Square, Richmond Hill
烈治文山時代廣場
氣溫約三十,我跟放兩天假的L坐在某餐廳裡享受冰凍港式奶茶跟鴛鴦。

15:30
First Markham Place, Richmond Hill
到萬錦廣場的盜版DVD店裡看看最近手腳有夠快的中國人又盜版了哪些新片?

15:50
Silver City, Richmond Hill
天氣很炎熱,到Yonge St.上的Silver City戲院,打算看半價警匪動作好萊塢片,S.W.A.T.。

16:05
進入戲院,下午場,座位很多,人很少。
涼涼的冷氣四面湧來,伸個懶腰,啊 ~真舒服。

16:10
轟一聲悶響。
放映室黑漆漆的,緊急照明燈亮了。
停‧電。
ㄘㄟˊ~ ~
我呆坐了幾分鐘。

『耶?外面會不會很多人揮舞雙手,尖叫 "Let me out!!!",然後四處找路逃出去,結果太擠,就變成人踩人?』
『You are sick, you know?! ... 我要去尿尿。』L給我一個白眼,走下樓梯去了廁所。
好安靜,靜到耳鳴。

L回來了。
『外面沒有人尖叫啦,有很多手電筒的光射來射去,很像FBI在森林裡找E.T.。』
拿著walkie talkie的工作人員走進來道歉,說一時半刻也不會有電,一人贈送兩張票,就把所有人趕出戲院了。
(說實在,他們戲院處理的態度跟方法還蠻快速而且蠻負責的。)
『這一區大概都沒電了吧。』我說
真是倒楣,連看個電影也不行。

16:40
去新開的IKEA逛逛好了。
上高速公路十來分鐘之後,瞥見市區裡的紅綠燈也是壞的。
怎麼全壞啦?
我把收音機調到AM 680新聞台,只有雜訊,什麼都聽不到。找來找去只剩一個叫做Mojo的流行電台,才發現原來整個多倫多、紐約、芝加哥、部分俄亥俄州都沒有電。
更多急著下班的人正被卡在電梯、地鐵裡。

『哇塞!這樣是不是很像那個影集,危機最前線! 大停電之後,所有的暴民都會跑出來砸店,然後鎮暴部隊就要開出來鎮暴!
那被卡在電梯裡一整夜的人,要上廁所怎麼辦?
哇!沒有地鐵,我今天不用回家了,夭壽。』我說
L把車掉頭立刻回她家。
平常只要十五分鐘的路程,當時好像走了一輩子都還沒到。
L很怕剩沒多少的汽油用光光,所以把冷氣關掉打開車窗。唷!真不是普通的熱啊!好像在韓國鐵板烤肉,我彷彿可以聽到手臂上的脂肪在滋滋作響。

18:30
收音機裡反反覆覆報著同樣的消息,大停電大停電,有史以來最大的停電!有人卡在電梯裡,有人卡在地鐵裡,路上全是有家歸不得的上班族。
『路邊熱狗攤生意強強滾,真是令人始料不及啊!』 播音員這樣說著。

到L家,不敢開冰箱,怕剩餘冷氣漏光光,更怕裡面的食物餿掉。
電動車庫門一點用也沒有,只能進屋之後再用手推開。
沒有電,連泡麵也沒得吃,更別妄想去外面餐廳吃了。
找出一罐鮪魚罐頭,配著廚房剩下的四片全麥麵包,我們坐在門口草地上,就著白開水跟熱辣辣的夕陽,享受戶外桑拿兼吃減肥餐。
我說『好可憐喔,只剩下麵包可以吃。』
『你知道我們這樣身材的人,十天不吃也不會死掉。你擔心太多了。』L倒了一盆冷水在我頭上。

太陽一下山我們就回到屋子裡,長夜漫漫,沒有電腦、沒有電視、沒有乾電池收音機,又不能出去提花燈放煙火吃小吃什麼的,真無聊。
難道叫我九點就上床睡覺嗎?

21:30
無奈,倒在L房間聊天。
我拿著手電筒繞著床跑,嘴裡模仿警車的警笛聲。
十分鐘之後,L說『唉唷!你很煩耶,不要再跑了。 』然後很沮喪地低下頭『原來讀哈利波特小說也是要用電的。』
真的,就算是住深山裡,也是要有電啊!
人,是不是太好命了啊?

22:50
我們躺在床上,玩起太極拳。
『一個大西瓜,中間切一半,一半給你,一半給他。』
『一個大橘子,中間切一半,一半給宋楚瑜,一半給連戰。』
『一個大榴槤,中間鋸一半。鋸鋸鋸鋸。一半給光頭Danny,一半給東北室友。』
『一個大檸檬,中間切一半,一半給陳水扁,一半給呂秀蓮。』
你看,這樣子也可以玩四十分鐘啦,夠不夠無聊?!

23:30
L:『我要睡覺了,反正沒有事情可以做。』
我說:『真是的,I am missing my favorite show!』
L:『Everyone is missing their favorite show. Get over it!』她翻身睡去。
厚...這個朋友真是歹鬥陣捏...

啊!好無聊。
我很不想睡,而且從來也沒那麼早睡過,就在窗戶前探頭探腦,覺得外面很黑很黑,月光照射在高大的行道樹上,看起來鬼影幢幢。
沒電的多倫多天空,出現了很多平時見不到的星星,我靜靜望著那一大片經過億萬光年才能到達地球的亮光。
有些死青少年不睡覺在門口點蠟燭,大聲聊天開玩笑,害我也很想出去找他們玩。
我故意把一些抽氣扇、小吊燈的開關打開,希望電來的時候可以第一時間知道。
不知經過多久,終於睡著。
一直夢見電""一聲來了,燈亮了,電視也開起來,廁所的抽氣扇會呼呼作響。好不容易所有的東西都回復原狀,一度我想要起身下樓煮個泡麵加蛋。
這樣的夢,我做了三次。
醒來,卻還是只有無窮無盡的黑暗黏熱與失望。

08/15/03
4:48
我醒了,竟然醒了。然後再也睡不著。
繞著房間走來走去,走到六點多太陽出來了,才把L搖醒。
『欸,我們去車上聽收音機好不好?』
然後把食物櫃裡的六顆巧克力、柳橙、礦泉水拿出來當早餐。
餓啊!!
收音機說,地鐵星期一才會好,大部分地區還是沒電,只有少數巴士、街車正常運作。除非你是警察、醫護人員、消防隊員、電力公司人員,不然沒事別出門。
不要開冷氣,以免再次跳電。
要省水,因為要是供電量不足,水廠的幫浦也動不了。
為了省水,L說,要是上廁所就兩個人都上完才沖水。
她是說真的,不是開玩笑。

之後我們只好又倒回床上發呆,補眠。

12:25
嗶 一聲,廁所抽氣扇響了,小夜燈亮了。
經過二十個小時的漫長等待,電!來!了!
Yeah!
我們歡呼! 從床上跳了起來,接著直接衝到廚房煮水洗菜準備下泡麵,你看,有多餓!!

後來L去加油站加油,排隊排了二十五分鐘。
旁邊的屋子前面有個老太婆正拿著水管在門口澆花,我們等多久,她就澆多久。
你看,我們這頭連小便都捨不得沖掉,她那頭澆花像是淹大水!
我把車窗搖下,大喊:『Conserve your water!』
老太婆好像是聾的。
所以我改用詛咒的,假裝手上有一根斜角巷買回來的魔杖『Burn in hell, Burn in hell. Burn Burn Burn!』
三十度氣溫把我變成一個脾氣暴躁的女巫。

後來咧?
後來我們又去了超市,一堆人在搶雜貨,好像不用錢。
付賬的時候還要人擠人,kimochi一整個不爽!
新聞說,有吃的東西買已經很不錯,所有超市裡的海鮮生鮮冷凍食品,都因為停電而可能腐壞以至於一貨櫃一貨櫃地丟棄。
很多人只能用烤肉架煮食,一大早吃烤肉熱狗當早餐的人比比皆是。→ 這樣吃,應該很快膽固醇就會破表了吧?!
這時才突然想起,我有個手提瓦斯爐耶,裝小罐瓦斯吃火鍋那種,這次沒派上用場,真是浪費了。沒有物盡其用,好不甘心啊!

等我終於回到自己家時,發覺整個區域似乎又停電了,屋子像是一個大蒸籠。
冰箱裡的火腿優酪乳凍肉都要丟了,那些解凍又冷凍,冷凍又解凍的東西,吃下去可能會烙賽。
好心的房東在後院架起烤肉架,烤了兩個熱狗大亨堡給我吃。
真感激!
兩個,也太看得起我了,再加上一瓶礦泉水,飽到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多倫多市長梅爾拉士曼說,大停電以來,沒有嚴重的趁火打劫事件,市民們都很守規矩。
很多人志願在路上指揮交通,紓解塞車。
有的人特別關心隔壁年長的鄰居,所以沒有人因為停電太熱不夠水喝而中暑脫水送院之類的。
很多人在後院烤肉,分送給沒有辦法煮食的鄰居們,反正冰箱裡那些肉不吃也就壞掉了。
市長很感動的說:Toronto is a city of heros.
耶? 這樣講有沒有太灑狗血啊?!
最後市長又說:九個月之後,多倫多將出現史上最大的嬰兒潮。
聽起來真白痴,不過還蠻有道理的。
哈哈哈。

現在是8月16日凌晨兩點。
以前每次從窗口望出去,二十四小時燈火通明的Ossington地鐵站,總是給人一種"沒關係,我這裡還亮著!"的溫馨感覺。
現在,所有的燈都關掉,黑漆漆的,看起來真是落寞。
downtown可能實施限制供電,路燈、停車場燈都不亮了。
開著小檯燈,吹著小電扇,望著外頭一片漆黑。
我又一次參加了歷史上的重大事件!

ps 1:我碰過洛杉磯大地震、台灣九二一大地震,還有這次的美東大停電。 真是夠了。帶賽的不是我!!!你看颱風從來不經過台南,帶賽的真的不是我!!!
ps 2:那些看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看到快完,卻因為停電而沒看到結局的小朋友們,心裡一定很淒苦吧?!而且還要"盧"爸爸媽媽再帶去看一遍,為了只是最後的十分鐘結局。
 

2003-08-17 15:57:39 →天啊!已經過三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