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鹿牧場讓我最喜歡的一點,是他們的門牌。

「牧場1號」,看起來非常與世隔絕。
初鹿除了養乳牛,還有一個森林步道區。
我熱愛健行,喜歡山裡面各種不同的綠色植物。結果發現其實海岸旁山區的植物其實長得不太漂亮,還是阿里山溪頭這種地方的樹種才夠美。不過還是看到很多龍貓的雨傘 姑婆芋。
當我在階梯步道上拼命拍照,背後傳來很大的嗡嗡嗡嗡聲,心想:「趕快拍趕快走,山裡的蚊子叫好大聲喔….山上空氣好,水質好,說不定是隻長得跟麻雀一樣大的蜜蜂。」
結果就被叮了,事實證明那是隻母蚊子,而且也不是什麼營養過剩的大蚊子,因為直到被叮,我都不知道牠從哪裡冒出來的。
森林步道其中有一小段健康步道,非常健康,連穿著球鞋踩在上面都會隱隱作痛,脫了鞋走上去應該可以「媲美」蛙人畢業要走的「天堂路」吧?

初鹿森林步道,走一圈只要15分鐘

健康「天堂路」

跟偏執狂的乳牛們說再見之後,我們跑去卑南文化遺址。
卑南族的存在大約是距今5,3002,300年前,日據時代就已經有人開始研究卑南遺址,並且從遺址挖出了很多農耕工具、儲存食物的陶罐、玉石耳環飾品,表示卑南族已經發展成穩定的農漁獵聚落。卑南族人的殯葬方式十分講究,考古隊發堀出大量長方形的板岩石板棺,大概都是南北向,指向都蘭山。我在卑南文化博物館裡有看到真的石棺,裡面還有一小截大腿骨,其他的因為年代久遠(新石器時代耶),都化掉了。
古老的卑南文化,導遊考試一定會出到,可是我還沒唸過,所以不想在這裡亂亂講,有興趣請到這個網站

卑南文化公園有一個很有趣的戶外表演場,聲音反射的效果做得很棒,張惠妹可以來開演唱會而且不需要用到麥克風。
爲了體驗聲音反射回來的奇妙感覺,我站在場中央說了「」字。
霎時間耳邊幹聲不絕,果真是「小設施‧大原理」,物理真奇妙!

2007 Alvin 永遠愛你個人演唱會

離開卑南文化園區,往台東森林公園出發,在那裡,我們重溫高中騎鐵馬趕早自習的滋味。
到了森林公園,看到一大堆全身濕答答只穿超短小泳褲的男人,原來鐵人三項剛剛結束。
公園很大,要到琵琶湖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在門口租了一台五十現大洋的單車。
騎單車好好玩啊,彷彿回到中學時期!
不過有可能太久沒騎,一個速度過快,碰到轉彎 + 下坡,大伙煞車煞得吱吱叫,把散步的路人也嚇得吱吱叫,直喊:「小心小心!慢一點!
騎了一段路,發覺當中學生的時候體力可真好,早上要趕早自習,就算是冷颼颼的冬天也是騎得制服都濕掉,原來每個人從早上七點多進教室就是臭的。
我在森林中加速前進,然後站在踏板上,享受涼風吹過耳邊的感覺。
S在後面大叫:「Cody Tang 妳在拍偶像劇喔!
我即刻坐低,兩腳離開踏板往旁邊撐開成八字型,俏麗的短髮隨風飄揚:「這樣才叫偶像劇啦!

中學生們,衝啊!

到了目的地,大家都停下車,不敢相信眼前的美景。
琵琶湖不大,可是非常清澈,站遠遠的就可以見到水中的魚。那天天氣陰,可是湖水還是漂亮的藍色。我們一邊看著著安靜的湖面,手上扶著單車,開始討論起以前大家是唸哪個中學。
湖後面有條小徑,我(聖功)衝第一個,大S(聖功)老弟(長榮)跟在後面,騎過一個小斜坡之後上木橋,突然,老王(慈幼)大喊:「有個南商的卡住了啦!」啊!原來是砂礫騎著她的淑女車卡在小斜坡上,動彈不得。
想想,還真白痴,怎麼每個都那麼愛演啊....

琵琶湖

清澈的湖水~

我沒騙人吧,真的很清澈

清澈到長蜆仔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筆劃掉的,表示沒有

↑也是琵琶湖,後面有個賞鳥小屋

琵琶湖後面,是一整片的黑森林(木麻黃),走出森林便豁然開朗,是一大片充滿扁石頭和漂流木的海灘! 那些石頭,讓我想起加拿大原住民堆出來的Inuksuk

加拿大原住民的人型石堆

老王跟老弟挑了些小扁石打水漂,大小S聊天,我就拿著相機,自拍,也拍其他人。
就像小學生出遊一樣,活動很單純,可是玩得好開心,就差沒有拿包奶油椰子乖乖跟一瓶養樂多在手上吃。

大S說,小時候都會摘這個來吃,我們有點半信半疑,後來一看到什麼亂七八糟的果實就叫她吃,好像在演「神農嘗百草

南方四賤客

Best Friends

自拍,後面的人姿勢拍得太醜,所以crop掉了,原來我嘴巴旁邊還有一顆痣喔! 小時候沒點乾淨
天色漸漸晚了,我們也鬧夠了,而且肚子也餓了起來,所以就找了間原住民餐廳吃飯。
那間餐廳是在火車上巧遇的帥哥告訴我們的。
注意,帥哥其實是我的前同事,不是路上的艷遇,只是綽號叫帥哥。
餐館名字叫「米巴奈」,在阿美族的語言,就是豐收的意思。
我頭一次聽還聽得莫名其妙:「蛤?啥米? 麵攤?(台語啦)
找到了之後,唉唷,還真好吃咧! 都是平常我們「平地人」吃不到的菜色,菜都吃光了我才醒起要拍照,所以只拍到空盤子。

真歹勢,吃光光了  高高的缽是盛糯米飯的,鹹魚早就吃光盤子收走了

我們吃了→
檳榔花:就是檳榔樹頂的那一小叢,伴麻油辣椒大蒜,白白淨淨,口感像筍,有夠開胃的,每個人吃了一口,接著就會說:「ㄟ,叫他們白飯趕快來吧。」
甘蔗芯:就是..甘蔗芯吧哈哈,用炒的,也是有筍的口感,脆脆爽口。
鬼頭魚:裹麵衣炸魚,點胡椒鹽吃。好吃,但是不特別。
鹿角海菜:就是長很多角的海菜,拌蒜頭辣椒麻油醬油,比涼拌海帶更帶勁。
山豬肉:跟韭菜、辣椒炒在一起,味道比較重,很惹味,配飯一流。
墨魚:不知道怎麼弄的,墨魚上面擠上美奶滋放入烤箱直到美奶滋變焦焦的,入口即化,有夠肥!
忘憂雞湯:好喝! 不油膩,應該是土雞燉的,肉又Q又嫩 ! 喝了很滿足,果然忘憂。
糯米飯 + 鹹魚:我們本來以為會送上白飯,沒想到原來是糯米飯,配上口味類似日本鹹魚的鹹鯖魚,實在是蠻好吃的,不過糯米熱量很恐怖歐,我很克制的吃了一小碗。整桌人只有我弟不領情,他是討厭蝦醬/鹹魚/吃不了辣但是竟然可以吃臭cheese的可憐人。
最後送上一盤冰塊,上面鋪滿洛神花蜜餞。酸酸甜甜又冰冰涼涼,整腸健胃,幫助消化,吃完可以再吞兩碗白飯喔!
原住民農產專賣店有得賣,一盒50現大洋,買回來作伴手實在蠻不錯的啦。
吃飽後,我弟從飲料冰箱裡外帶了一瓶小米酒(250),他說小米酒超好喝,像有酒精的可爾必司。
可是本人一口也沒喝到,晚上那個變身成原住民的弟弟用驚人的速度把小米酒全部幹掉,玻璃瓶還丟在旅館的地毯上,有點home啪之後杯盤狼藉的樣子。
這樣一餐,盛惠2320現大洋,有點小貴,不過值得。

我們都吃得盤底朝天了

可愛厚,那個豐收的歐巴桑
接下來,我們就去知本的飯店check in了。

§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台東市傳廣路470089-220336
網址:www.mibana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