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酪梨壽司、美少女媽媽還有學妹那邊發現了同樣的玩具:「台灣雜誌人物專訪製造機」。
真是太過分了,Jean Reno從我男朋友變成我老爸,根本就是不實報導!
我要去法院按鈴申告!



Cody的企業智慧
—外銷油畫教父Cody推崇《倚天屠龍記》中的管理策略:創新,就是要導入外來文化,就是在組織感受壓力、絕處逢生時。
作者:何飛澎

「準備三年,現在,就等著聽一張好牌!」總是笑臉迎人的Cody,這回笑得更得意。

他,從做外銷油畫起家。靠著生產長一樣的風景油畫,一手創辦的里奇蒙畫廊不但與大廠結盟,還吸引索羅斯與比爾蓋茲入股,甚至有本事向中國共產黨政府收權利金。
里奇蒙畫廊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長一樣的風景油畫,是全球長一樣的風景油畫產量最高的公司。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

「王八蛋」
七年級前段的Cody外表看起來低調神秘,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幽默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悠閒快樂。」Cody喝了一口手中的85度C冰拿鐵三分糖,摸了摸馬爾貴賓,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悠閒快樂,我依然相信,『愛情看似無暇,但麻煩接踵而至 』。」

Cody的座右銘是「王八蛋」,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Cody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Cody出身於一個低調的家庭,父親是尚雷諾,母親則是希拉蕊,從小灌輸Cody傳統低調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女性主義與希臘羅馬神話裡的性行為,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Cody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
「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Cody便著手創辦里奇蒙畫廊。作為尚雷諾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外銷油畫,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尚雷諾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Cody,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不只如此,Cody的併標目標還瞄準—機場、公路、水電、橋樑。也就是說,Cody的企圖是,在未來,當你購物、存錢、看電視、打電話、上網,甚至,打開自來水、車行高速公路、搭飛機起降……,每一個動作,都是里奇蒙畫廊所生產的商品。

逆境中求生存
在獲得巨幅獲利後,市場上,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里奇蒙畫廊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不但用菜刀割喉,還用六五步槍刺刀、日本武士刀、雪飲寶刀、西瓜刀、鳳梨刀、油畫刀、拆信刀、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Cody堅持發展外銷油畫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Cody愛情長跑八年的狗狗,也決定棄Cody而去,除了滯銷的長一樣的風景油畫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倚天屠龍記》。「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狗狗,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倚天屠龍記》,」
Cody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發酒瘋。」

Cody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Cody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市場分析師Joey認為,品牌是里奇蒙畫廊接下來的發展關鍵。
明年七月十五日Cody即將帶著里奇蒙畫廊前往歐洲發展。Cody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