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翻得真好,放到現在一定會翻成什麼神鬼嬉春、魔鬼嬉春、終極嬉春之類的
萬花嬉春,我從小看了不下百遍。

其實一百遍其中的八十遍,是在小學與國中看的。
其他的二十遍,應該是成年以後看的。
今天看了第一百零一遍,在World TV
不過,萬花嬉春
,我從來沒有完整看完過。
為何?
因為每次都忍不住一直看金凱利雨中起舞的那一段。
←小時候看的第一部歌舞片
說起歌舞片,很小很小的時候,華視播出一個集各歌舞片精華的一小時特別節目。
那是我對「美國電影」的最初印象,比ET還要早。
離我的時代比較近的是Annie,好像是一個小雀斑女孩力爭上游的故事,她唱的Tomorrow非常勵志,小時候上英文會話老師有教唱,現在聽起來覺得勵志得過頭,讓人有點喝到「心靈雞湯」的反胃感。不過我不該如此批評,至少當時看完電影,會覺得自己人生是幸福的,對小朋友來講算是一種寓教於樂的影片教育。

雪莉鄧波

對歌舞片印象最深刻的是,美國那個甜得膩人的金髮小女孩Shirley Temple。那時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女孩,又會唱歌又會跳舞,爵士踢踏樣樣來,聲音甜美,演技精湛,在片子裡總有著悲天憫人的胸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其實故事還不是老土到不行。我最喜歡聽她唱:Animal crackers in my soup. Monkeys and rabbits loop the loop…..可惜找不到歌嚕。一個五歲,穿小褲裝的捲髮小女孩,在食堂裡載歌載舞,真是機伶。成年之後偶爾在you tube上看到她另一段歌舞表演….
噁。根本就是個油條的小女孩嘛!
其實橋段很普通,就是一個小女孩在一個裝滿男人的巴士上又唱又跳,娛樂叔叔們(像不像功夫裡頭:來!過來給叔叔檢查身體),舞蹈編排很像從前我們台灣歌廳裡,女大牌明星被男舞群高高舉起的樣子。只是小女孩跟大男人一起表演,看起來很像一堆戀童癖的男人跟小被害人,超不舒服的。
不過人家Shirley Temple長大後還變成了不知道駐哪裡的大使還是外交官,千萬別這樣笑她了,這是我在北美時,看Biography頻道看到的介紹。(說到這,真希望台灣可以引進Biography台啊,白天播長壽影集如哥倫布探長,晚上播各種刑案背景研究,還有名人,包括殺人犯、宗教組織等等的Biography,實在是集娛樂與知識於一身的好台啊!)

Cabaret的海報

我覺得這時候的Liza好漂亮啊!

後來Liza變得很像青蛙,她老公長得更怪,我怕我把他眼鏡拿下來會嚇到人,所以才放這張

我愛Will & Grace,為什麼台灣不賣DVD?左一為Jack

小時候除了Shirley Temple,還記得一個成熟女人唱的歌,那時覺得真好聽,雖然英文還聽不懂半句。長大了發現原來那個人就是Judy Garland(The Wizard of Oz裡的Dorothy)的千金,Liza Minnelli。唱的是很多有點年紀的Gay都會喜歡的Cabaret,尤其你看國外Halloween或是同志大遊行,隊伍裡一定有人Cabaret打扮的LizaWill & Grace,裡頭那個小Jack就是那種愛雪兒、愛Cabaret的典型。(我這樣說不知道有沒有很過分,但我真的只是舉例!)
如果舉華人gay圈的例子呢,就會是,欸,跟這個late 30s ~ early 50s年齡層的Gay,很多喜歡鳳飛飛、甄妮、何莉莉等其他卲氏女明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Anyway
,我覺得很漂亮的Liza後來不知為何變成兩隻眼睛分很開的大青蛙,還跟Michael Jackson一個長相很怪的朋友結了婚(應該離婚了吧現在?),那時他們這對長得不好看的夫妻還弄了個實境秀。
!真的慘不忍睹。時間大神是殘忍的!虧我那麼喜歡Liza說。
談戀愛的傻小子在燈柱旁樂壞了的樣子

特寫,你看傻小子看起來多憨

Gene Kelly & Debbie Reynolds

這是老了以後的Debbie Reynolds
再來該講到我最喜歡的歌舞片段,Singing in the Rain
週日看完白色巨塔精華篇,我又開始「無聊就是」,不小心轉到一個亂妙的台,叫做World TV,他們家常常播一些百年老片,什麼亂世佳人、窈窕淑女之類的。轉過去不到兩分鐘,剛好播出萬花嬉春裡最討人喜歡的那段雨中起舞 (←按這裡看Gene Kelly跳舞)
話說Gene Kelly在雨中護送Debbie Reynolds回家,並在她家門前輕輕吻別,女主角微笑著關上門,一段愛情正在萌芽!(~ 漏掉這個Debbie Reynolds。她也是Gay的最愛,只要Debbie Reynolds出場唱歌、演戲,甚至只要有姊妹模仿她,舞台底下一定有一堆Gay起立鼓掌。這真的是我在國外觀察到的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Gene Kelly
高興的飛上了天,興奮的跳起舞來。傾盆大雨、屋簷的排水、地上的積水,都變成他起舞的道具,人行道上用報紙遮頭的情侶,匆匆走過,對他投予不解的眼神這個肖ㄟ是在爽什麼啦!
Gene Kelly
利用手上的雨傘、路邊的燈柱,表演了一段快樂的Singing in the Rain,那絕對是我看過最棒的踢踏舞。
正當男主角忘情的在水中跳躍,有個不解風情的笨警察,走到邊沒好氣的瞪著他。Gene只好停下舞步,很有禮貌的對警察說:「I am just dancing and singing in the rain.」接著把手上的雨傘送給一個沒帶傘的路人,踩著飄飄然的步伐,吹著愉快的口哨在雨中慢慢離去。
我真的認為這是電影史上,最輕鬆、最可愛、最浪漫的一段。

滂沱大雨中,甜美的女孩在靦腆的Goodbye kiss後回家,可愛的男孩吹著開心的口哨,拿著雨傘,在雨滴的陪襯下,對著天空唱:「I am ready for love.
就算天色陰暗、皮鞋溼透、西裝淋濕變重,這一刻讓人興奮得想要大聲歡呼啊
!
現代人似乎很缺少這樣的浪漫,與從前從前那個令人懷念的年代比較起來,我們變得太複雜。
現代人也缺少這樣的天真,因為我們的感情早就變得太速食。
這就是為什麼次次電視轉到,我一定停下來好好看完。

時代越進步,單純可愛的東西越少。

我討厭一直變老的感覺,更討厭三十以後飛快增加的歲數,可是一旦懷念起當年的美好事物,倒是一點也不介意顯露年齡。
父母親告訴我的老唱片、老電影、老明星、老文學、老故事,都是當代發展蓬勃,最有實力最有演技最有趣味最值得討論的,所以直到現在仍倍受尊敬的保留/懷念著。
時代進步,我隨時可以換最in的電腦,用Apple出的手機,買最炫的數位相機,可是腦子裡,我堅持要裝進那個老一點、舊一點,有趣更有情的古早時代啊!

Janet Jackson
在小時候與她哥哥們一同主持的 The Jacksons Variety Show裡模仿Shirley Temple,被我在you tube找到,真是太神奇了。
Singing in the Rain果然
受眾人喜愛,連福斯的Golf都要用他來做廣告 - 萬花嬉春霹靂舞版

以下是Singing in the Rain歌詞
Enjoy~

I'm singing in the rain
Just singing in the rain
What a glorious feeling
I'm happy again
I'm laughing at clouds
So dark up above
The sun's in my heart
And I'm ready for love
For love
Let the stormy clouds chase
Everyone from the place
Come on with the rain
I've a smile on my face
I'll walk down the lane
With a happy refrain
Singing, singing in the rain
In the rain.

I'm singing in the rain
Just singing in the rain
What a glorious feeling
I'm happy again
I walk down the lane
With a happy refrain
I'm singing, singing in the rain
In the rain
In the 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