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fights like a man so he can become a woman.

 

對於「變性人」(雖然叫慣了「人妖」),或者應該廣義的說對於同志電影,我比較喜歡讓自己的印象停留在「人妖打排球」、「To Wong Foo, Thanks for Everything」、「面子」、「the L word」、「十七歲的天空」、「Queer as folk英國版」上面。

當同志好像蠻辛苦的,尤其在台灣。所以不喜歡再看人家用悲情的手法來描寫他們。孽子、孤戀花、艷光四射歌舞團,還有蔡明亮的電影,看了會覺得只要跟同志扯上關係的片子都要那麼鬱悶嗎?是因為同志都快樂不起來嗎?

反正,聽說出租店已經有
Beautiful Boxer了,就去租來看吧。

這部片是真實故事改編。是說一個從小想要當女生的男生(龍唐),為了家庭生計而學習泰拳,後來成功打進泰拳圈子的故事。

龍唐為了滿足自己想要變成女人的慾望,開始在泰拳比賽裡擦起胭脂。很多人以為梳妝打扮只是龍唐打拳的噱頭。其實他的妝越濃,他的對手就下手越狠,而龍唐的回擊也就越猛烈。靠著這股意志力,他贏了無數的比賽,不但養活了家人,也存夠為自己動變性手術的錢。

講到變性人,就可以預期戲中有很多內心掙扎情節。

比如說當龍唐受邀到日本與當時的日本第一女摔角手比賽的時候,在擂台上,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男是女?不知道為何而來?這麼多的犧牲忍耐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讓人當個小丑看,還是為了自己心裡強烈的慾望?

除了內心戲,這部片子一開頭就是激烈的夜市武打戲,是一個很商業,卻又很吸引人的鏡頭。
一直以為泰拳殘暴,可是美麗拳王顯露出泰拳優美的一面,也拍出為何泰拳深受歡迎,因為看一場精采的拳賽,是會讓人上癮的。
 

我沒有任何不敬或是不屑的意思,只是
….

很多人想拍有深度的電影,所以他們把電影變得有點難懂,有點艱澀。
為什麼觀眾要買票進場看一堆沉重的東西咧?

深度不需要刻意營造出來的吧?
好吧,就老實說好了。我看蔡明亮跟侯孝賢看得很煩。王家衛還好,還沒有太過分。

當螢幕出現美麗拳王的End Credits,燈光亮起時,我發覺,只要重點拍到了,深度就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