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揹少 照片這裡來的


跑旱船

車鼓陣 小時候我都會覺得,幹麼跳舞還要戴眼鏡啊,好不搭喔。而且明明兩個都是女的,幹麼要扮成一男一女?
美少女媽媽寫了一篇萬聖節。

讓我想起那天我們怎麼討論起來的?
啊,好像是去當人間黑洞(199 all you can eat麻辣鍋)的時候講起來的。
那天下班前正好聽到老闆問佣人:「太太去哪裡了!
佣人:「帶小公主小王子去買Halloween的衣服了。」
小公主好像要穿蓬蓬白紗裙,小公主咩。小王子要打扮成什麼我忘了,反正比較符合一般萬聖節扮成Super Hero或是妖魔鬼怪的定律。
美少女媽媽、大小S就紛紛詢問:「阿請問要去哪裡不給糖就搗蛋啊?
「可能是住隔壁某某公司大老闆的家吧或者怕矜貴的小孩不小心被一旁覬覦的壞人綁架走,說不定就開車去某個有錢人朋友家去假裝trick or treat?! 也許就只敲一扇門,有錢人就倒一桶金莎之類的,過過癮,就回家了。」
「對啊,那條街住的都是老一輩的人,會不會根本不知道萬聖節有死小孩扮鬼出來討糖啊?
「對厚說不定一個老人家應門,一看嚇得半死,大罵你這死孩子沒事幹麼裝神弄鬼,真是沒禮貌,你爸媽在哪裡?
「結果小孩說,我後面站的那隻大老鼠就是我爸。」
「結果老鼠還把頭套拿下來,像賽車選手把安全帽抱在腰旁,然後拼命鞠躬說歹勢歹勢啦咱嘛不是故意ㄝ歹勢,歹勢啦
S聽到這裡,嘴裡的麻辣鴨血差點沒噴出來,我們像神經病一樣笑了好久。
「為什麼萬聖節都要扮成洋人的角色啊?
「蚌殼精不錯,蚌殼一開一關的。」
「那個叫老王來扮還不錯」有人開始笑得抖抖抖。
「跳加官覺得怎麼樣。」大家又開始笑得花枝亂顫。
這時美少女媽媽手上拿了一把「Imaginary鯊骨劍」,面目猙獰,往自己的背砍了起來。
(此時我應該一邊灌米酒,一邊往她傷口噴。)←~ ~,真的很白痴,笑得快要斷腦筋。
「舞龍舞獅前面拿著大扇子搖頭晃腦的大光頭。」這會兒笑得屋頂都要塌下來了
「嗯,我覺得老揹少比較猛。」
「這個猛這個猛!!」一邊笑一邊喘氣還一邊掉下歡喜的淚珠。
「擺個宋江陣如何?
「乾脆把八家將請出來,洋人會嚇死。誰萬聖節比較會嚇人?當然是我們中國人啊!(現在要說華人啦,說中國人會被罵成統派)
讓我想起好多藝陣的角色,什麼車鼓陣、布馬陣,現在好少看到了呢!
唉,害人家現在好想過萬聖節….唉唉唉。

布馬陣又稱老爺陣,布馬陣表演的都以民間小戲為主,演出人員只需三至五人,主角穿著古裝(狀元服飾),騎著布馬,另有化妝的丑角一至兩人配合,樂師只有三、五人,樂器以鎖吶、大小鈸為主,配樂則著重於熱鬧喧赫,演出時都是有趣的題材,常常引得觀眾哄堂大笑。
找到一張2002年在多倫多跟朋友過萬聖節,我幫手寫的小邀請卡。現在看起來還蠻好笑的。


 萬聖節夜驚魂大變臉

活動日期:20021027日,星期日下午五點整
主辦單位:多倫多單身福利促進會
活動地點:旺市,鍾苑。

活動規則:
1.
必須易容化妝。
2.
不可以作『正常人』、『公務員』、『推銷員』、『摩門傳教士』、穿牛仔褲扮『牛仔』、『Blair Witch Project裡的Happy Campers』之類不用怎麼變裝的打扮。
3.
造型越炫越好,各種妖魔鬼怪,或是風流醫生俏護士之類的也不錯,由當晚參加的貴賓們投票選出下列獎項。

  • 怵目驚心獎 (就是扮相很佳,實至名歸。
  • 不可思議獎 (就是化妝前後差別太大。比如說Wilfred穿超短迷你裙漁網襪扮成Club資深公關美少女竟然還可以很美麗之類的。
  • 目瞪口呆獎 (就是扮了也沒人猜得出來是什麼,俗稱安慰獎。)
    以上各一名,各獲得數位相機…………
    所拍下的照片各三張、兩張、一張,作為精采的紀念。

4.有任何問題請洽本會公共關係組負責人Wilfred Chung

活動當天:

  • 因為是夜晚的活動,將準備點心宵夜之類的,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但是請不要玩碟仙筆仙錢仙之類的遊戲,會怕! 
  • 大家可以準備說不同的鬼故事,這是一定要的啦!!! 而且最好都是Daisy沒聽過的。或是當天由主辦單位放映『鬼話連篇』鬼屋探險寫實紀錄片,驚悚嚇人,免費入場,歡迎攜伴參加。

為服務各位鄉親,以下為販售Halloween costume的商家地址,僅供參考,厲害的就自己DIY,比較便宜。

  • Let’s Celebrate!
    Mississauga East
    905-275-3799
    1225 Dundas Street East
    (
    Dundas Street just west of Dixie Road)
  • Oakville/Mississauga West
    905-829-5128
    2525 Hampshire Gate
    (
    Dundas Street just west of Winston Churchill near McDonald's)
  • Scarborough/North York
    416-
    755-2552
    1448 Lawrence Ave. E.
    ,
    Victoria Terrance Shopping Centre
    (Victoria Park &
    Lawrence Ave, beside Toy's 'R' Us) 
  • Thornhill/North York
    905-771-9438 
    7171 Yonge Street

    (just North of Steeles beside HY & Zels) 
  • Halloween Headquarters
    2477 Dufferin
    York
    (416) 782-1393

活動回條
準時到達 _______ 不克參加 _______
參加人數 _______
參加者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