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裡面倉儲了很多很多朋友玩的時候拍下的台南,大家都知道咱這處處是古蹟,到處是小吃,不過今天,它們不是重點。
在這個看似雜亂無章還有點死氣沉沉的南部古老城市裡,隱藏著太多古怪好笑的事情。每天騎車在街上亂晃,可以發現好多與其說「有趣」不如講「低能」的招牌看板,每次經過,我都在心裡偷笑一遍。


這張不是看板,是我媽換新內衣時撕下的紙牌子,她習慣不太好,沒有隨手丟到垃圾桶,卻漏在洗手台邊邊,被我看到。(我把尺寸糊掉了,省得在網路上公佈我媽的罩杯,嘿嘿)
本來撿起來要丟掉了,瞄了一眼。
唷! 品牌叫「女人密碼」喔,聽起來還蠻神秘的耶,還有英文名耶,叫做.......
WOMEN MEMA」!
什麼爛東西啊,看得我想殺人,一整天只要想到這個愚蠢的標籤,即使騎著摩托車的當兒,都會在口罩裡嘆一口氣,然後噗哧笑出來。
只能說,這英譯實在是妙得我想打人!


不用我介紹啦,這是李安養成戲院 - 全美,自己做的大型看板。
不不不,這個不蠢,每天經過看到李安在牆上,就會由衷希望,他能說更多故事,拍更好的電影給大家看。


你看這些電影看板,尤其左邊那隻歐亞種馬,是不是長得有點怪? 不過沒關係,那個男主角本來就長得一副欠扁的樣子,所以畫醜了也無所謂。
直到現在,全美戲院用的看板全部都還是手繪的喔。
我去算過,歐亞種馬這個Size的看板大概可以分成八塊,師父都是構圖在八塊正方形上,完成後再拼起來。
居然還拼得絲毫不差呢。
換做我來畫,可能圖拼起來後眉毛變四條,手指少一根。
右邊那隻是四眼小雞,超可愛的,不過如果真正在看板底下觀察,會發現四眼天雞被畫得有點臭老,有點內雙,眼神畫得不夠天真,毛色有點差,帶著一丁點落湯雞的感覺,但是你在電腦螢幕前是看不出來的,哈哈哈。


這是末場散場之後的全美戲院。那期我看的是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結果看到茱蒂佛斯特的臉嚇了一跳,腮紅有點太紅了!
見到愛狗男人跟酷狗寶貝畫在一起,心想,這個畫圖師傅真有創意,而且又夠懶,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就可以把兩片電影夾成一片,其實還不是被我發現了,哼!
其實,愛狗男人頭上畫隻酷狗寶貝,兩片同映,還真搭咧。


這是白天的全美戲院,那次看沉默之丘 - Silent Hill,同場播映極地長征,因為牽涉到狗狗被拋棄的主題,所以本人拒看,不然怕哭死在戲院裡,被掃地的阿桑用掃帚柄趕出去。
達文西密碼是下一檔。可惜達文西海報上沒有法舍探長的臉,蘭登教授畫得很傳神,蘇菲探員的法令紋卻畫太深,一下年華老去,不堪入目。
不可能的任務則完全吸引不了我,湯姆克魯斯自從在Opera節目跑沙發上像乩童一樣亂跳,在我心目中已經變成一個神經病。


X戰警金鋼狼畫得十分傳神,但是後面那位暴風女神就被畫得像隻女鬼,然後X戰警跟冰原歷險記是兩片同映。
奇怪,每次我喜歡的戲都不會搭在一起,比如說X戰警搭海神號,達文西密碼搭沉默之丘。
每次為了省錢,都只看60塊的末場。(對,看二輪都還想要省)
上一次真正看完兩片同映,是高中!!!

九個酒。
如果冒犯了這家店的主人,我很抱歉。不過看到這招牌一點也引起不了我消費的慾望。粉紅色看板上畫了美眉,也許這是個所謂的Talking Bar吧。就是有人陪聊天的那種。
可能像我這種人根本不是他們的客層,所以別理我。


這間酒吧在我常去的台客吧附近,就差一條巷子。
上次朋友來玩,我們開車經過,無意間看到這個店招,大家同時說了一句話:「好爛的名字。」
臉上的表情就很像是有人逼我們吃了餿水一樣。
哪個聳蛋取的! 因為印象太深刻,愚蠢招牌的影像會留在心裡很久耶,討厭!

對了,Feeling旁邊有一家修鞋子的,叫做醫鞋院;剛好醫鞋院背面就是
郭綜合醫院。
怪了,怎麼世界上最低能的店名,都擠到同一條巷子裡去啦?!


這是我覺得最恰巧,最可愛的店招。
我唸起來就會變成(停頓)兒科。如果他的招牌字體可以照大、中、小排,就更好玩了。


看板上面的是苗子傑。
我知道他似乎是個還不錯的演員,可是經過那家店看有沒有一百次,老不記得他們在賣什麼。
而且苗子傑的臉部表情很臭,我都覺得他在便秘。

這間店在中正路上,而且有很大一個看板,畫面就是牛仔褲裡裝一隻鳥跟籠子。
不過我不想拍,浪費我的照相機記憶體,這個廣告爛死了! 這間愚蠢的褲子專賣店好像全台都有,他們的Slogan是:
再大的鳥都裝得下,再小的鳥也不放過。
爛死了。我想砸店。

啥? 光用聽的,根本聽不出
國妃鷹堡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我本來以為是個西餐廳,有養老鷹的。
後來聽廣播廣告:「國妃鷹堡健康館,新開幕」自己對自己說:「喔,原來是Gym啦,給人練健身的,取國妃鷹堡什麼鬼名字啊,不是都要亞歷山大、亞歷山小(請參考鐵男躲避球電影旁白 哈哈哈)這種名字才比較像健身房嘛?」
怎知,越聽到後面越不對勁。
「開幕期間,休息五百,過夜一千,附情趣用品、八爪椅.....」
咦?不是健康館嘛? 現在的健身房都有附八爪椅喔? 太開放了點吧?
今天去印刷廠時,終於瞥見國妃鷹堡"健康館"了 - 因為他們開在"健康路"上啦,去他的!屋頂上有兩隻老鷹的雕塑,還是圓頂呢,有點學佛羅倫斯那種文藝復興紅頂建築。這個Motel的英文名叫做King & Princess Motel,所以才叫做有國王與王妃還有兩隻老鷹的"國妃鷹堡"吧。可惜他們的建築學得一塌糊塗四不像,難看死了,而且還要取一個邏輯很怪異的名字,討厭中的討厭!!!

這是國王與王妃,屋頂上都有一隻老鷹,太小了看不清楚,不過知道就好,反正這個建築又不漂亮。

真的佛羅倫斯

這間哥爸妻夫hotel已經開很久很久了,雖然名字取得無敵爛,人家還不是做生意做到現在。Grace說得沒錯,這家旅舍大概蘇聯解體前就有了,不然怎麼叫哥爸妻夫!
只是,我每次看到這怪名字,都有一種一家人在hotel裡面亂倫的感覺。
不要怪我心靈不純潔,明明就是名字取得太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