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人根本就是憑著"憨膽"在抓鱷魚咩!

把探索頻道、動物星球還有國家地理雜誌加起來,播放最多的動物是什麼?
不,不是獅子追羚羊,也不是母老虎抓水牛
蟒蛇吞老鼠? 大象帶小象? 不不不,都不是。
泥漿鱷魚摔角,尤其自從Steve Irwin那個傻澳洲佬出現之後。

其實
Steve Irwin的節目一在美國有線電視出現,我就開始看。不可否認,他的節目看久了有點煩,十集有九集半在抓鱷魚,加上那嚴重的澳洲口音,眼睛不用看到螢幕,只要聽到「Crikey!」,我就知道在他在電視上。而且只有從他嘴裡才會聽到有人形容爬蟲類:「What a beauty!」「Gorgeous!」「Isn't she lovely! 一邊抱著鱷魚/蟒蛇/蜥蜴,一邊還會Oooh~ Hooo~鬼叫。後來他那個美國來的老婆也沾染上這個壞習慣,只要看到長得越醜,身體上疙瘩越多的爬蟲類,他們夫妻倆就就叫得越大聲。
((((( What a Beauty!~ ~ ~ ~ ~ Ooooh~ Hoooo~ )))))
肖ㄟ!
最討厭爬蟲類了!牠們皮膚都是顆粒狀的,看了令人反胃!所以我最怕看到玻璃窗外面的壁虎,蒼白蒼白的,身體底下還有體液流動。有次回家經過四維地下道,那邊有好多塊塑膠布看板,其中一個是整型診所廣告,畫面是診所地址電話,外加一個美女正微笑著,要命的是,美女臉上爬了好幾隻壁虎,不時扭啊扭的,天色一睌還打上燈光。
誰要去那家整型啊?! 要是由壁虎操刀怎麼辦!
講太遠,快點拉回來。
 
Terri, Steve and Bindi

Steve與他的孩子們,你看,真是娛樂不忘鱷魚啊!
我對
Steve Irwin的節目不太耐煩,但總是停下來看個一小段。
I’ve seen him bitten by an alligator on the ankle, by a snake on the finger and by a stupid lizard on the nose.
But…… BOY~
Never in my wildest dreams did I ever imagine that the silly Aussi would end up dead barbed by a stingray?!

Stingray~
一直覺得Irwin夫妻倆做節目算誠懇用心,講話語氣雖然誇張還帶點傻氣,不過那股保護生態的決心,還有豐沛的動物知識讓人佩服。你看每次鱷魚搬家,或是大水過後哪隻笨鱷魚流到人家後院游泳池,Irwin老兄就得攜家帶眷外加員工,浩浩蕩蕩幾十個人,帶著幾十條粗繩子,先把鱷嘴套起來,鱷魚眼用毛巾矇住,接著才一個個緊緊巴到鱷魚身上。有時候鱷魚脾氣不太好,得在泥漿裡打滾個一百圈,滾得大夥精疲力盡,東倒西歪,才肯乖乖就範。
說也奇怪,Steve Irwin有種魔力,除了太太小孩都愛動物之外,連他的狗Sui,都參與錄影,保護/追蹤動物,算是動物界的名主持人。
Irwin
過世沒幾天,弟弟又拿著遙控器亂轉一氣,到了動物星球停下來,那集正好講乖狗狗Sui過世的情形。
Sui
很老很老了,眼睛旁邊都長出白毛了,在原野上,大海邊,跟隨主人追逐動物一輩子,終於要蒙主寵召,最後在全家打地舖的淚眼陪伴下,於睡夢中辭世。
我弟瞪大眼睛,嘴裡飄出無力的呻吟:「需要那麼催淚嗎?
我幾乎要崩潰的跟著大叫:「你還看!
接著又播放更過分的,就是Irwin老婆Terri生女兒的情形。
就算是天天面對角質層很厚的鱷魚的鱷魚先生,見到Bindi那團剛出生粉紅色小球,男兒淚都不聽使喚掉下來。
唉,我幹麼要那麼賤,又怕又要看。

Bindi從小就不怕(((蛇)))~

我問
Andy,會不會覺得Irwin死得有點早?
Andy
說:「不會啊,他這樣算是死得其所。不然,妳覺得要等到他逼著孩子徒手抓鱷魚的時候,才死嗎?好白痴的解釋
「我以為他會被鱷魚一口咬死。沒想到他才四十四歲,還是被Stingray刺死的。」
Irwin
死得其所,卻走的有點太早,苦了他老婆Terri,一個女人要強忍失去伴侶的悲哀,還要扶養兩個孩子,尤其那個小的才兩歲,現在還會天真的問:「老爸在哪裡?
這很像演連續劇,十分灑狗血,卻是血淋淋的事實。
至今動物星球頻道仍舊不斷重播Steve Irwin的節目。男人走了,總是剩下韌性堅強的女人,獨撐大局。←女人真偉大
聽說八歲的大女兒
Bindi更是了不得,決定要接下父親的主持工作。不過當然是從沒有殺傷力的小蛇小蜥蜴小烏龜開始介紹起,也許不到十六歲,Bindi就會成為鱷魚剋星,可以表演徒手捕鱷。
我要是她媽,第一個先嚇死,說不定因噎廢食,把小孩跟所有動物隔離,規定只能養狗、孔雀魚跟小鳥,長大以後通通給我去坐辦公桌,一步也不准給我靠近野生動物!

因為能夠完全體會從小失去父親的苦處,所以由衷希望
Terri能趕快從悲傷裡走出來,趕快碰到另外一個像Irwin一樣對大自然用心盡力的好伴侶,好好作伴。
最重要的是,一家子都要平平安安的喔!

這是Steve Irwin紀念桌布,上面寫1962 ~ too soon...蠻灑狗血的感人

◎按這裡看小Bindi說無尾熊的故事,超催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