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當初住在Ossington旁,有怪怪室友的日子,我實在頗機車。

 

下雨。
真不錯。
雨水沖刷著地面,空氣帶有一絲清涼的濕潤。
起床後,我K了一顆維他命C,一邊看史卡佩塔配咖啡、鮪魚、乾土司。
然後再倒了一杯柳橙汁,看蘋果日報網上版配今天的血淋淋Miami CSI
下午,去No Frill買菜。
芹菜一棵
沙丁魚兩罐
蕃茄sauce兩罐
鮪魚一罐
馬鈴薯四個
芒果四個
四季豆一把
蘑菇十個
紅椒兩個
水煮火雞雞胸肉一包
純品康納柳橙汁一罐
我一直覺得自己除了吃太辣之外,其實飲食習慣倒是超級健康。
這些雜貨背在身上重死人,手快斷掉。
不過在家自己做飯的感覺真的很好,所以寧願一趟趟去超市搬貨而不肯外食。

做晚飯的時候將收音機調到古典音樂台,今天剛好播放法國手風琴篇。
東北室友的髒碗堆了一夜,還是沒洗,碗槽裡髒兮兮可是我要洗菜啊!
平常我脾氣很火爆,而且早就教訓過她幾次了。
當時真是火冒三丈吐血三升很想殺人,但是悅耳的音樂平撫了惡劣的心情,本人竟然沒去敲她門送她番仔火跟汽油,反而只是把髒碗撈一撈疊成小山堆在爐台上。
我一邊吹口哨一邊洗菜一邊吃,吃芹菜條跟蘑菇。
一把女聲從音響緩緩傳出唱著I Love Paris
東北室友從房間鑽出來經過身邊,她見到那一堆髒碗小山。
我切蒜蓉、切四季豆、切著幾根紅色朝天椒,跟著收音機唱了起來,然後繼續切紅椒切洋蔥切火雞肉片。
我把油燒熱將辣椒蒜頭大火爆香再加入四季豆丁,一屋子的辣椒味,此時東北室友再次經過我身邊,把她嗆得鼻涕都要噴出來。
我一邊唱著I Love Paris,一邊把四季豆起鍋,順便偷笑,心想:你這沒家教的,再不收碗筷下次我把辣椒拿到妳房間用熱油炸。(? 主意!)
接下來把蔬菜燙火雞肉片炒一炒,直接鋪在飯上,灑上幾大匙韓國辣椒粉。
好像報了仇一樣,心裡一陣舒暢。
前幾天我大掃除家裡的時候,吸塵吸到東北妹房間門口恰巧碰見她開門,沒想到一隻巨大的綠頭蒼蠅跟著她嗡的一聲竄了出來。
現在是怎樣?流行養蒼蠅當寵物嗎?
想到這裡,開始聽見她在廚房洗碗的聲音。
我在房間裡狂笑。

其實聽古典音樂下廚這種場景要是擺在咖啡廣告裡,我會覺得超做作噁爛,但是換成是自己邊煮飯邊唱I love Paris,老實講,還蠻爽的。
有些渡假的感覺。

我心裡下了個決定,以後東北妹再不洗碗,或是把我水壺的冰水喝光光後沒水準地將空壺放回冰箱,就來吃大量的納豆跟炸榴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