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下墓穴很暗,我是用數位+沒閃光拍的,拍不出顏色但是有影像
好多年以前,那時人還在加拿大,一天看
Discovery頻道,正好介紹巴黎地底一個驚人的觀光景點 地下墓穴 Catacombes。裡面好多死人骨頭,堆得山一樣高。我最喜歡這種希奇古怪的地方,所以到了巴黎,我拜託草莓一定一定一定一定得讓我見識這個陰森的大墳場!

地下墓穴曾經是一座石灰岩礦場,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遺骸存放地。中世紀的巴黎人死後都葬在教堂公墓,後來人死得越來越多,地卻越來越少,巴黎變成一個很臭的城市
(疑鵝~ 屍臭)
18
世紀末,因為衛生環境變得太差,我看大夥可能都住得受不了吧?於是整個巴黎生了一場大病。巴黎人討論了一下決定把公墓裡600多萬具死人骨頭通通收到地底下礦場,不管是法國大革命及巴黎公社起義死掉的人、貴族、乞丐、平民、良家婦女、妓女、金光黨還是詐騙集團,生前各人命運不同,百年之後大家都住一起~ (這叫 We are the world….?)

看那排列整齊的頭

那天和Djine約在墓穴門口見,Djine早到,坐在一旁樹下吃CousCous
Catacombes還挺出名的,門口的隊兜兜轉轉打了一小圈蛇餅,站崗警衛一次只放行十多二十人,每十五分鐘放一次。本來我還有點兒不耐煩,好不容易買票進場,才知這裡又深又窄,難怪不能一窩蜂放人啦!

進入地下墓穴得下一百多層階梯,到底之後,只見燈光昏黃,走道狹窄,僅容兩人閃身而過。地上舖的是石板,而且因為深藏地底,長年不見天日,可以看見石板帶著濕氣,在微弱的燈光下,閃著詭異的光芒。

其實墓穴不是一下去就可以見到,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往墓穴途中,需經過一個又長又深又黑的走道。

!!!好像Silent Hill!!
還好是一群人下去,不然我一定拔腿狂奔,碰到什麼怪東西怎麼辦?這時手裡沒拿個扳手,真是太危險啦!

Silent Hill長廊,好恐怖的幽閉恐懼症!

你看,石板路都濕答答的,長年不見天日啊,我看地下水都快被挖出來了吧?

工作人員帶大家到墓穴起點,只說拍照不能用閃光,就把我們放生了。
啊~這位工作人員大哥,你就這樣離我們遠去,Catacombes通道那麼多,大夥走丟走失走太深碰到不該碰的東西怎麼辦?我身上沒有銀色子彈也沒十字架,而且也好像忘記買旅遊平安險說….
你忍心拋下我們喔~~

雖然這裡叫地下墓穴,但似乎看不到完整一系列的骨頭。我的意思是說,有很多頭骨卻看不到牙齒
(可能時間太久了,牙東掉西掉,都四散到各個骨頭堆裡),沒看到顎骨、骨盆,也沒看到肋骨。但是多得嚇人的腿骨,堆成整齊的平台,中間擺些頭骨做裝飾,虛榮一點的就擺成十字、拱型。總之,這些骨頭很奇怪,排得整整齊齊,就像港式茶樓玻璃櫃擺的高級魚翅那樣,整排整排的,絕對看不到手指頭腳趾頭那種「散翅」。
也許腿骨堆起來比較美觀吧?
由於他們堆放骨頭的方式實在太完美,像超級市場裡堆成金字塔的Campbells Soup罐頭,真想從中間抽一根出來,看看會不會嘩啦啦散一地。
可是我膽子再大也不敢摸骨頭,我發誓,連碰都不敢碰。

好擠好擠

骨頭們排出特別的圖案,你看第一排頭骨,最右邊那個不知道是掉了還是被偷走了,少一個!

這是比較豪華的排列圖形

特寫,有沒有看到....

墓穴通道百百條,而且四通八達,說不定像好萊塢電影那樣,地底下是另一個自給自足的世界!不過此地歷史實在悠久,有太多通道坍塌,要不就被封住,只有我走的這一小段算是對外開放吧?聽說很多愛探險的少年郎,喜歡在地下墓穴到處流竄,好像流亡的叛軍一樣,酷弊了。最誇張的是被發現,有人在墓穴深處弄了個視聽室,還有廚房冰箱等設備,桌上擺著還沒洗的杯子,簡直是無法無天啊!可惜啊可惜,秘密基地終究還是曝了光了害我好想高呼:「亂黨們加油啊!

鐵幕......放我出去!~~~~

大腿骨堆出的平台,上面有些頭骨

Catacombes這座古老又死氣森森的地下城堡,雖經過多年整理與修復,仍逃不過大量遊客的糟蹋。牆壁上被過客刻下各國不同「到此一遊」的痕跡,還好沒看見中文的,倒是有幾個韓文(韓國人),美國遊客搞破壞的更多了,愚蠢!白目!
你想想如果我們台南赤崁樓牆壁上被刻上「
Jimmy was here.」或是「張東健、裴勇俊到此一遊」,大家應該會很想把壞人抓起來,鞭數十,驅之別院吧?!

看,中間有個不要臉的Woody,遺臭萬年啊!沒水準
其實整面牆都被刻上字了 慘不忍睹

一路探險下來,發現這地下墓穴真不知怎麼蓋的?!我是說,以當時的技術,窄巷可以又低又矮,但是有些空間又高又寬廣,而且錯綜複雜,非常奇妙。
不曉得傳說中台南赤崁樓通安平那個井,是不是同樣詭異,同樣濕滑,同樣窄擠
?

地底下高大的拱門

出口處的頂,好高好高,看起來好像傍晚的太陽
離開時,有個工作人員在門邊檢查遊客背包,我瞥了一下旁邊的小桌子,唷!上面放了個死人頭耶?!
死人骨頭都要偷,奇怪了,你以為你進了醫學院唸骨科喔?
這些人,不怕晦氣嗎
?

地下墓穴出口....竟位於住宅區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