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rom http://www.opacity.us/image1485.htm  (這個網站全部都是廢棄建築物的照片,有給它很詭異喔。 )
Miao提醒了我,當初這個韓國洗手間,也曾把我嚇得半死。


從喧鬧的飯廳轉向地下室的樓梯之後,酒杯鏗鏘碰撞聲、食客的談笑聲還有廚房的炒鍋聲,都被阻擋在小小的木門外。跟著包覆廉價灰藍色短毛地毯的窄小樓梯走到最底層,轉個彎,一條蜿蜒的長廊出現在眼前。

長廊上方吊了幾盞昏黃的燈泡,隨著人行經過帶起的微風輕輕搖擺,角落的陰影像一下活起來似的,忽明忽亮,忽大忽小,看來真有點嚇人。

『只是要上個廁所罷了,沒什麼好怕的。』我這麼想著。

女廁在長廊底的右手邊,小燈泡努力散發光芒,卻絲毫趕不走陰森的氣氛。

我眼睛半閉,小跑步通過長廊,耳邊傳來滴滴答答的水聲。

靠著走廊微弱的光線,探頭望望,原來左手邊有個小小的廚房。廚房很舊了,地板和水槽都是磨石子做的,巨大而且陰暗。尤其那片水槽,淺淺的,卻寬廣的很,像極驗屍官解剖屍體用的平台,更像是電影裡黃秋生把受害人大卸八塊做成人肉叉燒包的地方。
滴答聲越來越大,越滴越快,越來越清楚,一股涼意從背後襲來,我甩甩頭,衝向女生廁所。

小門"嘎嘰"一聲推開,正好對著一面斑駁的廉價鏡子。我站了一會兒,發覺眼角邊似乎有個黑色物體,感覺起來像是個蹲在地上的長髮女人,用哀怨的眼神從髮絲中間幽幽地勾著人。我鼓起勇氣轉頭一探究竟,咦?居然消失了。

聽說這一帶房子都很老了,大部分的餐廳都把廁所建在地下室,陰氣森森,當然也常常有人繪聲繪影說是見到鬼了。可是廁所還是得去的。總不能叫我穿成人紙尿褲吃飯吧

進入廁所隔間坐了下來,深呼吸幾口壓一壓方才驚魂未定的心情,四周很安靜,但是空氣變得很厚重,讓人透不過氣。我盯著廁所門縫,深怕門外突然出現一雙赤腳,然後一雙沒有生氣的眼睛隔著薄薄的門,直勾勾地對著我。

想到這裡,一顆心差點沒嚇得從嘴裡跳出來,忙不迭起身、洗手(還不敢望鏡子),衝出廁所,用跑百米的速度奔向樓梯。

我發誓,那個長廊裡還有別人,有冷冷的空氣,還有奇怪的水滴聲。

後來我乒乒乓乓地跑上樓梯,深怕跑慢一步就開不了門,到不了上面那個人聲鼎沸,熱鬧又有生氣的世界。
頭也不回,雙手用力推開那道窄小的木門,炒菜聲、談笑聲傳來,啊! 人間的味道。
深呼吸一口,回到座位上。

該死的老友
Jackie此時才閒閒開口說:『剛剛忘了跟你講個故事,有關地下室那間廁所的故事。』
原來二十年前,三個新移民合夥開韓國餐館,甲男做廚房,乙男當侍應,那女的就管帳,開了半年多,生意做得還不錯。後來是那個女的偷錢,每天偷一點偷一點的,終於被那兩個男人當場抓到。
男人們氣不過,那一天打烊休息之後,聯手把那女人拖進地下室的小廚房裡教訓教訓,沒想到失手把她給打死了。他們怕事跡敗露,就把那女人大卸八塊,還用絞碎機把她絞碎沖到馬桶裡,絞不爛的骨頭就在廚房裡給砍成一片片跟剩菜一起丟掉。碰到客人問起,他們就說那女人退股回韓國去了。
後來的幾個禮拜,那女人每天在地下室裡鬧得雞犬不寧,只要有人去廁所,她就從鏡子裡冒出來嚇人,餐廳很快就倒了。結果那兩個男人一個發了瘋,住進精神病院。一個上吊在地下室,還留了封遺書,說是對不起那女人,不該把她殺掉。

『不過現在你不用怕啦,那女鬼不會出來嚇人的。這裡開過的餐館那麼多,也沒聽說過有什麼意外,況且這個地區那麼老舊了,哪間房子沒死過幾個人。』Jackie這麼安慰我。

無論如何,我是再也不會去地下室那間廁所了。

 § 這篇應該是2001年寫的吧。
其實,我是把兩個不同的地下室寫在一起了。

韓國餐館
(Korea House)地下室,本來一點也不恐怖,之前去了無數次,從不覺得地下室洗手間有何不妥。
直到某次聚餐,無來由覺得不舒服。

我不是那種「有感覺」的人,而且書上寫我八字有五兩重,女生來說,算重了吧?
反正五兩重的人,應該不太容易看到聽到那些東西。
可是那天在地下室裡,確實很害怕。回到一樓之後,我還心機很重叫其他兩個女生也輪流去上廁所。
後來,雖然大夥還是Korea House的忠實食客,不過再也沒人去地下室的廁所。
至於那個殺人案,一個老多倫多華僑是這麼告訴我,是真的,當年這件案子很轟動。
同樣是兩男一女,不過是其中一男把其他人給殺光了。兩男是兄弟,弟弟精神狀況不太穩定。某天打烊之後,為了小費的事情把合夥的女孩子給殺了,之後,一直在樓上打掃的哥哥覺得有點不對勁,就下到地下室瞧瞧,沒想到,弟弟一不做二不休,把哥哥給殺了。

那個地方就是,多倫多地鐵最北站附近的台灣人開的茶館的地下室,命案現場已經變成廁所。
當然,我也沒去找二十年前的地方報紙來做佐證,完全都是聽老華僑說的。所以,每次去那間茶館,寧願包尿布也不肯去上廁所。

後來去了露營,倒也發生了詭異的事件。
不過,最近鬼片看太多,做蠻多惡夢的,早上醒來都很累。
真是又怕又愛看,沒用。今天先暫時嚇到這裡,改天再重提往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