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害怕的感覺。
不喜歡寒毛直豎,陰風陣陣。
不喜歡身後的黑暗中,彷彿有對眼睛盯著人看的感覺。
 

雖然,電視上看得到的靈異節目,不管是鬼影追追追還是新聞挖挖挖,亦或是暗光鳥新聞,無論真假,照單全收。

對,怕歸怕,我就是愛聽鬼故事,愛看恐怖電影。

要不得的是,我最會自己嚇自己。

七月的時候,半夜曾經把飄落的雨衣當作有人跳樓,嚇得差點心臟病發。

現在七月已過,可是最近,各樓層公設的「移動偵測燈」開始陸陸續續秀抖。雖然每樓都還設有一般日光燈,不過為了節省公共電費,我寧願摸黑也不太開燈。

這些都沒什麼好怕的。

最討厭的是,進出地下停車場的電梯間。

社區地下停車場蓋得很好,鋪柏油,不太惹灰塵;燈光足夠,夜晚也猶如白晝,偶而還可以看到一個年輕人,帶著網球拍對著牆壁練球。

泊好車,用磁卡進入電梯間,移動偵測儀一測到人的行進,就會把燈泡打亮,約莫二十秒後自動熄滅;這時只要再揮揮手,燈又會再度亮起。

一個月前,我走進電梯間,它不亮了。

看了看牆上的面板,電梯正緩緩下降,摸黑按了上樓的鈕。

當電梯門打開時,裡面的人應該被黑暗中突然出現的我嚇個半死吧。

其實,我也怕,深怕電梯一打開,跑出什麼古怪,電梯間那麼黑,誰經得起嚇哪。

不過,這些都不算太糟。最糟的是深夜搭電梯到停車場,走出電梯間的剎那,老覺得背後的黑暗裡,有雙眼睛瞪著人看。到最後演變成一出電梯,就頭也不回的往門口衝去。

自己嚇自己,嚇久了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決定看‧清‧楚。 

那天晚上喝完酒,比較有膽子,我趁電梯大開燈光透出的時機,往那個黑暗的角落望了一下。

真...真的有個東西正注視著我耶。

不不不,不是壁虎。

不,也不是蟑螂。

 




 

 

 

 

那裡裝了個攝影機啦。

圖片:
Session 9劇照,是講幾個工人去整修一座荒廢已久的精神病院,修到後來下場很慘的故事。裡面有CSI Miami的老何。
我家的樓梯間沒燈真的很暗,就像照片裡那樣的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