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哥鳥還沒飛走的時候拍的。】

裴勇俊是師奶殺手,哼!告訴你,我可是帥男殺手。

自從把魚缸搬進房間以後,我總覺得魚缸裡只養一隻魚實在太虐待他了。魚缸雖然比一頂安全帽還要大,可是一輩子就被我困在這個缸子裡會很寂寞吧,所以我的媽媽帶了另一隻魚回來。

原來他們是孔雀魚,顏色鮮豔的是男生,樸素純真是女生。

我跟女生說:「我幫妳找了個伴回來,妳以後可以在水草旁邊跟那個男生玩捉迷藏,祝妳幸福喔!」

好死不死,魚缸裡的水草露出水面的那一節有些部分長出白白的像霉一樣東西。媽說那是蟲,緊急把它給剪掉,還好沒有傳染到其他植物。為了讓剪短頭髮的水草早點恢復原來的模樣,我把水缸搬到陽台上曬曬太陽,希望可以長快一點。

結果轉頭就直接上班去,忘記搬回屋裡頭。

下班時候,我把魚缸搬進來,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老公,只剩下老婆悠哉悠哉的穿梭水草間。

不是吧,心想:「我照顧得有那麼差嗎?難不成,那個老公從魚缸裡跳下八樓自殺了嗎?」這要是傳出去還得了,不被人笑死才怪。

我仔細的翻過缸子裡每一塊石頭,每一顆彈珠,就連姑婆芋底下也不放過,終於在亂石堆中找到色彩鮮豔卻早已翻肚的老公。

媽看到:「妳放他們在陽台太久了,他是被妳曬死的吧。」

 
魚太小了,拍不到。這是魚缸。】
女性總是偉大而堅強的。

當初這隻小母魚,可是與其他兄弟姊妹生活在一個三多利三角杯裡頭。那時因為搬家,所以把魚都倒到朋友家的魚池,至於那個三角杯,就只剩幾根孤單的水草。後來媽媽回到家,發現杯子裡有啪啪聲,才知道剛才漏了隻小魚魚,她被卡在水草裡,有點動彈不得。

就這樣,從此她孤零零的住在佈滿水草的三多利三角杯裡,一直到我們搬好家。

人有旦夕禍福,魚也一樣。等我們想把其他魚魚領回來時,沒想到,朋友家整缸魚,包括那些去作客的小魚兒們,不知什麼原因,都暴斃死掉了。

唉,小母魚,妳的命真是苦啊。好不容易給妳找個老伴,竟然被我曬死了,我對不起妳。

每天,我都拿著手電筒照著小母魚,跟她道歉,然後發誓我會再給她找個老公。

直到有一天,魚缸裡出現了三隻游得挺快的小東西。

我揉揉眼睛,嚇!遺腹子!

好啊,短短兩個禮拜,你們竟已珠胎暗結。小母魚啊小母魚,妳後繼有人了,要好好的帶大妳的孩子們啊。反正你們也沒什麼倫理觀念,等小魚兒長大以後,就又有男魚陪妳啦,呵呵!

好了,小魚魚正快速茁壯的當兒,媽媽帶了兩隻錦花雀回來
(就前天),裝在一只精巧可愛的木籠子裡,細細碎碎的鳥語,讓人聽了心情都飛起來。

我本來很不想養,怕沒照顧過鳥,一不小心把鳥給養死了。跟他們相處了一個晚上之後,覺得他們好精緻,叫聲很悅耳,每天早上被小鳥叫醒的感覺真是自然又健康啊!而且狗子們也很喜歡盯著籠子瞧,他們這輩子壓根沒見過其他種動物,現在有小鳥陪,有什麼不好呢。我心頭慢慢浮現一個愚蠢的影像,那就是小雀兒站在CoCo的頭上,他們在客廳裡繞圈圈。(想太多,家裡又不開馬戲團)

好,決定留他們下來了。

今天,我想放一小盆水進籠裡,好讓他們可以洗洗澡。鳥兒都是愛乾淨的嘛!沒想到,其中一隻很快的鑽出來,然後天殺的紗門竟然沒有關。就這樣,他飛出陽台。

一開始,他還面對著我,站在一盆蘭花上,調皮的不肯進來。我用盡一切方法想要引誘他回來,灑小米、吹口哨,可惜都不甩我。

突然,他頭撇了撇,似乎是看到身後又寬又廣的天空,他愣了一愣,竟然頭也不回的振翅飛去,一點不留戀。

我,很尷尬,額頭爬了三條黑線,很無奈的站著。這裡是八樓,唉,一點辦法也沒有。

煮熟的鴨子,嗯,不..... 鳥,就這樣飛了。


這是沒跑掉的小母鳥 Ah~~ Sabishii Ne~

為了不讓剩下的那隻鳥兒鬱卒而死,我匆匆忙忙幫他拍了張照,很著急的跑到家附近的鳳鳴鳥園。

啊!鳳鳴鳥園好髒,落地窗糊著一大片鳥屎,磨石子地上都是蟑螂,只見老闆左右開弓像跳跳舞機一樣踩死牠們。

我心驚膽跳的向他走近。

「老闆(把數位像機打開),我的鳥飛了,你看看你這兒有沒有得賣?」

「這...這錦花。妳這隻是母的。飛掉那隻一定是公的。這幾天我這裡沒有,妳過幾天再來看看啦。」

「老闆,老闆!我不買一樣的可不可以,我只想找一隻鳥陪她。」

「尚好是同種,一對啦。」

「啊你說幾天,那是幾天啊?我禮拜幾再來啊?」 
他走進很多鳥屎跟蟑螂的店面,拿了張名片給我。 
「妳過幾天打電話來問,說要錦花,公的。」 
「喔。謝謝。」

你說,我是不是帥男殺手。

 

 

 

飛掉的小鳥,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我怕你沒出去闖蕩過,一下就被欺負死了。
唉,我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