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真可以搬出一堆莫名其妙的怪東西。

比如說,數箱黑膠唱片。
裡頭有粵劇、西洋歌曲、電影配樂。可惜的是,我家早已沒有唱盤,如果有辦法,真想把這些舊黑膠通通烤成DVD
Anyway,重點是……
在黑膠叢林中,竟然找到了這張怪異的兒童唱片。記憶中,我真的聽過這張片子不下數萬遍,雖然到現在好多歌仍然不會唱。
為什麼能夠如此確定呢?
因為,即便現在已經三十二歲,這張唱片的封面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還記得,小時候很愛左上角那隻長頸鹿,總是把封套湊得很近,仔細端詳那隻明明是畫上去的非洲動物,心想:「哇,長頸鹿耶。學校都沒有長頸鹿,那這隻他們是怎麼拍到啊?好厲害喔….。」

至於右上角那位小丑,當時我只是單純的討厭他。為什麼每個小丑都要把臉畫得像藝妓一樣白呢?把臉好好的給我看看不行嗎?因此直到現在,我仍然不喜歡看小丑表演。

看到中間的那群孩子嗎?從小,我就覺得中間開紅車那個小男孩長得很怪,帽子也不像台灣有的。那些個車車超新式超高級,好像打過臘一樣,超亮的咧!像我這種民國六十年代,還可以常常去元寶樂園玩碰碰車的奢侈小孩,都從未見過。


數十年後,這張奇怪的唱片封面再度映入眼簾。
我覺得,那些臭小孩是日本小鬼,而那些車車,也是日本的,因為看起來實在不太像六十年代台灣的玩具。這張封面一定是當時智慧財產權肖像權都還不流行的年代,唱片公司給人家光明正大偷用的。

好了,反正看到幾十年前自己曾經深愛過的東西,當然興奮異常囉,興致勃勃的翻到背面,上面印著「響應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加強國小育樂教育」,「哈哈哈,好塞的句子喔。」

我咧開嘴,一邊閱讀這張破爛封面,一邊在房間裡狂笑著。

 有些兒歌還蠻經典的,什麼天黑黑、泥娃娃、當我們同在一起、小星星、三輪車、我愛鄉村、造飛機、春神來了、紫竹調、茉莉花、拔蘿蔔。
當然,除了
A面的流行兒歌之外,B面當然就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怪歌,什麼菊花開、唱出一個春天來、破缸救友、我畫一張賀年卡…………什麼?「共匪都是你不好」?

要死了,什麼爛歌名,可以頒發「世界最屌兒歌獎」。

我看了看出版日期,黑膠上寫的是619月再版,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19033號,鈴鈴唱片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出品。
這張唱片比我還大整整一歲呢。

 
這實在是妖獸好笑,時間過了三十年,反共的情緒根本絲毫不變嘛,現在放這首歌,應該還是很應景。

 來喔,我特地把歌詞給抄了下來,送給大家。
記得喔,一切都是共匪不好。

 

 

共匪都是你不好 

詞‧曲 不詳 (作者應該是不好意思給人家知道寫出了那麼八股的歌吧?)

  

你要是破壞了樹上的鳥巢

小朋友們心裡一定很難過

人民公社拆散了無數的家庭

小朋友們想想這是誰的錯

共匪啊共匪共匪啊共匪

都是你的錯

 

誰要是餓壞了一隻小鳥

小朋友們心裡一定很煩惱

人民公社餓壞了無數的同胞

小朋友們想想這是誰的錯

共匪啊共匪共匪啊共匪

都是你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