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媽媽聊天,她常常蹦出一些奇怪的回話。
在我跟弟弟眼中看來,她有時真是無厘頭到一種怪異的地步。
我覺得她不是故意搞笑,事實上她是聰明又有能力的,可是最近幾次很妙的對話,讓我覺得她腦子裡某個環節始終保持單純潔白無污染,並且完全跟社會脫節。
 
§ 電視播放南北韓領袖見面的盛況。
南韓大統領難掩心中激動北緯三十八度踏上北韓土地,遠遠的,金正日頂著雞窩頭站著三七步臉臭臭又跩跩的迎接盧武鉉。
新聞字幕:兩韓峰會/盧武鉉踩的路 用濕抹布擦出來的 
「蛤!用濕抹布擦柏油路喔?」
「哇賽,..真的只有共產國家才做得出這種事情。」
「對啊,北韓的人民超愛金正日,匪夷所思。」
這時媽媽從房間走出來。
「媽媽妳看,用抹布擦柏油路,就是為了給盧武鉉走啦。」
她走到沙發,坐下,面向電視,看了幾秒:「對,韓國人其實很愛乾淨的。
我跟弟弟大叫:「吼~ ~ 媽~ 那個不是重點好嗎?」
 
§ 某天在吧裡碰到好久不見的朋友,聊著聊著,聊到他原來是讀食品營養科,目前他都喝黑豆水保持身材。四十歲了,而且也不特別忌口,還保持著六十五公斤的苗條身材。
「你就去中藥行買炒過的黑豆,回家煮水,放涼放冰箱,拿來當開水喝啦。」
「真的假的,趕快叫媽媽去買。」我跟我弟說
前幾天,弟弟要求媽媽開始煮黑豆水,而且要炒過的喔!
今天回家,飯廳桌上有一包真空包裝的黑豆。
「炒過沒啊這個?」
「沒,我要自己炒。」
「不是去中藥行就可以買現成的嗎? 幹麼自己炒啊,多麻煩。」
我買的這個是無機的。」她說
我愣了一下。
「是有機還是無"稽"啊?」
「嗯….. 」她竟然考慮了幾秒鐘
「有機。」

§ 上禮拜六,可怕的颱風真的來了。台南的風雨也很大,無良的老闆竟然要求我在週日之前幫他打一份約三十人名單。
我有點生氣,颱風耶! 雖然三十人名單花不了一個小時,雖然颱風夜我還是會開車出去吧裡喝酒閒聊,可是出門不代表我就該工作啊。
不過為了不讓一件公事整個週末放在心裡,決定在去酒吧之前繞到老闆家把名單打一打。
媽:「颱風天還是不要出去好了。」
「可是我是要去某某人家打字捏,不然拖到明天他又打電話來,囉唆死了。」
「好吧,開我的車去好了。」
「當然啊,怎麼可能騎摩托車出去!颱風耶。」
出門前。
「妳等一下。」
本以為她又要叮囑我路上小心,不要給樹壓到之類的。
「這把傘妳拿著。」她不知從哪兒拿出一把比五百萬還要大,應該可以說八百萬的大傘。
「人家說這是防風的,剛好颱風,妳試試看到底防不防。」
吼~ 我自己在車上笑得要死,下車以後傘一打開。
哇~ 這傘還真不是普通的大,手握部分巨大如汽車手煞車,很像拿著一把沙灘陽傘,下面可以擺沙灘椅躺一個人的那種,在風雨中前進。
 
好吧,媽媽,妳就繼續無厘頭下去吧,我覺得這種生活還蠻有樂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