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十六號,行前兩天。
上網查了查,原來歐洲線不像北美線那麼大方,閣下只能攜帶總重
20公斤的行李。

瞧,本人的內衣褲、鞋子、牙膏、衛生棉條、保養品散了一天一地,要給小法的巧虎跟水蜜桃姊姊堆成一座小山,地板擺了個磅秤要來秤行李,還肖想帶兩條菸給老友與老法,全部拆散了舖在箱底希望能矇騙過關,總之,房間像原子彈炸過一樣,不知從何收起。



爆炸過後的房間


五月十七半夜,因為回程停曼谷四個晚上,朋友們在
Andy酒吧給我舉辦一個「曼谷行前說明會」,美麗拳王的Patpong夜市、Chatuchak批發集散地、Night Bazaar、路邊烤肉串、美食街….,一段長達25天的自助旅行擺在眼前,心情不禁興奮了起來,又有點坐立難安。
本人法文只會日安、晚安跟本日特餐。
泰文只會叫埋單、對不起、我要冰塊、謝謝。
語言不通還要跑那麼遠的地方,看是怎麼辦!

五月十八日,上午十點。
飛往巴黎的飛機是晚上八點從台北起飛,也就是說至少中午就得從台南搭巴士到桃園機場。也許是神經緊張過度,我竟然買了下午兩點半才出發的車票,還好老媽機伶,吃完中飯就把我丟到車站換了車班:「你寧願在機場乾等,也不要在路上趕得賊死。」
到了桃園看看手錶,嚇出一身冷汗,傍晚五點半。
還是老媽英明,要不計畫已久的巴黎行準泡湯。



登機證存根,還有那跑台南台北的和欣客運

Check in 的時候,感覺很不真實,排隊的大都是外派到台灣的老外,個個匆匆忙忙,我站在機場大廳,時間像是停頓,耳朵嗡嗡作響,沒有看到任何旅行團的影子。我現在真的要去充滿紅酒、起司、浪漫幻想、法國香頌的巴黎嗎?當時,真有一種鄉巴佬進大城市的愚蠢感。

這次的航班將經曼谷轉飛巴黎,我想像自己會在充滿牛奶咖啡香味的清晨降落戴高樂機場。
可是,泰航空少很帥,尤其是serve我對面排的那位。他的刺猬髮型,嫩白皮膚,180以上的身高還有爽朗的笑容,幾乎讓人想要直接在曼谷下機。 
冷不防有個「空少阿姨」從機艙後頭晃啊扭的晃到我面前,當下笑回正常,心想:「還是先去巴黎好了。」

Well,
經過24小時的巴士、候機、轉機,五月十九號清晨六點多終於到了戴高樂。胸口還別著空少送來熱帶的蘭花別針,耳邊卻已傳來奧高尚的法語廣播,Bonjour之後沒有一個字聽懂。

戴高樂算又老又舊,至少我降落的那個Terminal 1是那樣。進法國免填申報單,出了飛機跟著人群亂走,就會看數格小小的海關,那天早晨只開了兩格。

沒錯,那時候降落的班機全部就靠這兩個小小的海關過關,真是完全傻眼。幸好他們效率還不錯,排不到五分鐘,我雙手奉上辛苦拿到的加拿大護照,微胖微禿還捲毛的海關迅速蓋章:「
Thank you!
過關跟過紅綠燈一樣快嘛。 

到了行李轉盤才是災難的開始,轉盤
Size之小,速度之慢,旅客擁擠度,世界無人能敵,也許卸行李的機場工作人員還在享受他們的咖啡跟可頌吧。( 到了曼谷我才知死,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
半個小時之後,夾帶超量菸草的我,拖著行李走出機場大廳,老法正在接機處微笑著。

由於草莓住的算是市郊,從機場出來後我們走的似乎是外環公路,交通當然是出名的糟,隧道跟我玩
PS2賽車看到的一樣,除了寫上法文的路牌,暫時還沒什麼「巴黎」的感覺,直到見著「choisy le roi」的路牌。
心裡開始有種:「啊,快要見到闊別五年的老友了」 的感覺。

到了目的地,老法提著笨重行李爬上二樓,草莓在
shower,小法在學校,客廳像被炸彈炸過一樣(小孩的破壞力真強)
接著草莓抱著笑得很開心的小糖果Nina下樓,我們大大擁抱了N分鐘,就衝到廚房抽煙。

我喜歡歐洲房子的窗戶,又高又長,還有
shutter。廚房看出去是一樓後院,有棵不知道結了什麼果子的樹,一個用水泥封起來的井(是怕貞子爬出來嗎?)
那天天氣有點陰,風也大,四周很安靜,只有小鳥的叫聲。
草莓問:「來到巴黎有什麼感覺。」
「我只覺得撘了很久的飛機到了妳家,現在感覺不出來,不太真實。」
「明天我們去羅浮宮,他們開到半夜,免費入場。明天我們到真的巴黎去。」


後院的樹,還有把貞子塞住的井

小法放學回家,進門嚷嚷Cody阿姨,聽得心都化了。從行李抽出一張「巧虎」給他,看著他尖叫跑到電視機旁享受新禮物。
草莓到法國去之後,由於我必須在加拿大坐移民監,所以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再見到面。這次見到老法增加了些許體重,她身邊多了兩個小鬼,大有時光一去不復返的感覺。 


我跟小糖果



這只是機關槍掃過的客廳。看到沒,那是巧虎卡通~

那晚,草莓邀請了博物館通「Djine」來家裡計畫隔天的行程。我到達的時間確實很不錯,巴黎的博物館剛好共同舉行慶典,不然誰隨隨便便可以在羅浮宮呆到午夜十二點咧?
當晚菜單是紅酒、啤酒、義大利臘腸、小黃瓜切片跟Cassoulet(豆子燉肉) 一種充滿熱量的食物…….
未來兩個禮拜怎麼辦?
胖死嗎?

熱量熱量熱量熱量~
圖片引用自:http://www.toquentet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