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阿彌陀佛。
我原本的目的,是要救蝸牛。

話說母親節那天晚上,我和弟弟做了一桌菜請媽媽吃,媽媽還特地從黃昏市場帶了些新鮮油菜心和山菜回來。
我把洗碗槽裝滿水,一邊沖洗著油菜心。
菜心下鍋之後,媽媽探進廚房。
「啊,有隻蝸牛。」
一隻鼻屎大的小蝸牛,正在雪白的湯碗邊緣,緩緩前進。
「把他養在你房間的盆栽好了。」
「我不要,他會把我的葉子都吃光光。」
「那叫弟弟帶下去一樓放生好了。」
後來,弟弟就搭電梯到一樓,放他到充滿植物,乾淨的花台,台子下面還有條清爽的小水溝。

油菜心煮好之後,開始收拾洗碗槽,赫然發現裝菜的塑膠袋口還有隻蝸牛。
「好啦,你把他放到你房間的盆栽裡去嘛。」媽說。
「不要啦,要是他亂爬,不小心被我踩死怎麼辦。」
「養在魚缸裡。」
「不要啦,會被淹死吧?」
「那你把他放到一樓好了。」
我拿了張濕紙巾,又把這鼻屎般大的小蝸牛,小心翼翼地帶到一樓花台去。

天氣不太好,飄著絲絲小雨。
風真大,小蝸牛時不時隨著紙巾在風裡飄啊飄的,忽高又忽低,他心裡一定在想:「現在是怎樣?是爬到雲霄飛車裡啦?」
我小心翼翼的護著他,向著那棵剛剛長高的七里香前進。
突然,腳底傳來「卡啦」一聲。
shit囉.....
好死不死踩中了一隻正在過馬路的大蝸牛。
我趕緊把小蝸牛放生,回頭看那一攤破碎又黏滑的災難現場,心裡好懊悔。
唉,太不小心了。
我一面用紙巾把殘骸包起來,一面說對不起。
平常本人可是連動物昆蟲屍體都不敢碰,就算隔著一團厚厚的衛生紙也沒有辦法。
「對不起,對不起。蝸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接著,把紙巾團丟進垃圾筒。
「對不起,請你原諒我。我真的不知道你在過馬路。」
我對著死去的蝸牛喃喃自語。
「希望你下輩子投胎,能夠作一隻跑得比較快的動物,蝴蝶啊壁虎啊蜘蛛人啊
之類的,不要再被我這種瞎了眼的人給踩到了。」

對著那堆有著蝸牛殘骸的垃圾,我講了好久的話。
蝸牛,我對你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