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這樣的叫法不好聽,可是自從在某處看到倪匡寫給蔡瀾的散文後,其實殘廢車一詞賤得貼切。

話說倪匡像孩子一樣興奮的在舊金山買了一台殘廢車「玩玩」,平常就用來在人行道上飆車,大家還會禮讓。結果有一次甩尾速度太快,竟連人帶車飛了出去,被路邊的少年仔扶起身。

 

很多北美老人家都用殘廢車代步,公園裡常常可以見到他們穿梭來回,籃子裡裝著心愛的狗狗。

可是上個禮拜看到一個超猛畫面,雖然只有三秒鐘,卻讓我瞠目結舌。

當時正牽著曹操(曹操就是養狗十大守則那隻雪納瑞)上街大便,行經BloorJarvis的星巴克前,突然,背後一陣金屬撞擊清脆的聲響,快速接近中。

我跟曹操同時回頭,一個滿臉殺氣的白髮老頭從街口轉角處飆了過來。

仔細一看,老頭鼻子還帶著氧氣管,當殘障車高速經過地面稍有起伏的紅磚人行道,車後的兩個氧氣瓶便互相碰撞,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

鏘─ 鏘‧鏘‧鏘。

 

我愣在原地,心裡想像,也許老爺爺以前都騎威風的哈雷,只是年華不再,現在只能把殘廢車當哈雷騎,把人行道當Freeway飆。

老爺爺,雖然人行道上甩尾有點危險,不過還是祝你天天飆車愉快啊。

 

§ 很明顯的,老爺爺騎的不是這個型號。

圖片來源:http://www.thescooterstore.com/our_scooters/scooterHUB.asp?section=produc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