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擋風‧擋雨‧擋子彈 

台南,是一個平靜的城市。
公園裡,滿滿的老人正在下棋聊天抽煙。
夕陽在傍晚的孔子廟,灑上一層朦朧金黃的光芒。
老樹從紅磚色圍牆裡,伸出長長的綠枝,隨晚風搖曳。
這一黨的誰又跟那一黨的誰吵架,哪裡又瓦斯氣爆,哪裡又抗議上街頭,都在好遠好遠的地方,聽起來跟我們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看,就算上禮拜地震,我們還不都睡得好好的。
然後,老天為了在大家恬靜的生活裡加點刺激,319槍擊案終於宣佈偵破。

中午時間,打算去車Sharon一同吃中飯。
途中騎經孔廟附近的市警局,發現台視中視華視年代TVBS等媒體的記者和SNG車都擠在市警局門口耶。
我想,SNG車對於台南來講,應該就像阿湯哥或布萊德彼特突然到了德州偏僻的El Paso準備拍「天邊一朵雲」一樣令當地民眾興奮吧?!因為只要停在市警局前面等紅燈的機車騎士們,無一不盯著SNG車看,連綠燈亮了也渾然不知。
雖然這些SNG記者來台南是要搶新聞的,可是騎車路過的阿桑會把口罩摘下,一副靦腆害羞的樣子跟拿著麥克風的記者小姐搭訕,好像男生看到侯佩岑一樣。
不曉得那些一邊抽煙一邊被市民打量的記者們,是不是正在心裡OS:「看三小!」
到了Sharon辦公室,我就說:「喂! 市警局好多SNG車喔,一堆記者蹲在門口抽煙說。」
「嗯,我決定了,不然我們來去金華路吃牛肉麵,你看怎麼樣?」她問。
「不然,我們也可以去吃市警局旁邊的炒飯專家,你覺得如何?」我說。
後來我們打算去金華路附近的夏林路吃魚酥飯配海產湯,途中還故意順便經過市警局旁邊的炒飯專家。
「阿娘喂,裡面都是記者,整家店滿到吐出來。」
「不然我們晚點來吃,順便問老闆:啊,頭家,那些記者有沒有說什麼?」
「啊,記者不會說什麼啦。他們只會說:幹! 沒事來台南S什麼NG,無聊死了....之類的吧。」

在前往魚酥飯路上,Sharon繞啊繞的,就繞到金華路上,那個著名的槍擊現場。
只見兩個女人機車雙載,在金華路上左顧右盼,危險駕駛。
她說:「妳看,前面有SNG車。對,那就是陳義雄他們家啦。」
她又說:「我覺得我們現在就是那種在火場圍觀看熱鬧的那種路人,無聊到極點。」
我遙指一百公尺外的路口:「妳看,是東森的車子。還有三立,在對面。」
「為什麼只有東森跟三立才會把SNG車開到人家家門口做現場連線,難不成他們真的就是比較八卦的媒體嗎。」
話還沒說完,差點跟前面歐里桑撞成一堆,原來歐里桑也跟我們一樣,機車不好好騎,只顧著專心地瞄SNG車。
真是的,是一輩子沒看過SNG車嗎?台南真是滿地的土包子。(臉紅)

看完了SNG車,我們心甘情願的去吃魚酥飯。吃到一半,看到一隻大老鼠從水槽底下溜出來,嚇得我快要把雙腳舉到桌上。
突然覺得今天,二零零五年三月八號的我們舉動一點也不像一個思想成熟的現代青年,不但把SNG當F4在追,還差點撞車。
我衷心希望,這是我們今年做過最蠢的事情,不要再蠢下去了。

03 / 08 / '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