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香港啦,這是我家附近的開元寺,擺來裝飾版面用的

好緊張,要去香港了。
不知道在緊張什麼,不就是肥
auntie嫁女兒去「」咩。
又不是我嫁。
香港人酒席最好玩的就是,會先擺幾檯麻將打個天昏地暗,然後才開始吃,不曉得肥Auntie是否也有同樣的安排?我雖不會打麻將,可是很想見到一整個酒席批哩啪拉大戰方城的場面,一定很妙!

香港,我從小去到大,只記得幼稚園時被海洋公園裡的大海獺嚇了一跳,其他的腦子裡面一點印象也沒有,還不如那風光明媚的歐風小島澳門。所以,心裡很懊惱,找了YoYo同學一同逛誠品找一下香港旅遊資訊,好像還把人家的書打翻一地,終於下定決心買本「搭地鐵玩香港」,就算自己一個搭地鐵亂逛,心裡也有個譜。
沒錯,我還是很討厭逛Mall,一來不想把卡刷爆然後沒錢還,二來咱們台南有大得嚇人的新光三越新天地(雖然本人還是只在三越裡頭的佐單奴消費),放眼望去,我什麼也不缺。
現在來整理幾個重點,看看什麼是一定要吃的,什麼是超想看而沒看過的(其實是忘記了),作個筆記,如果有啥遺漏,還請各位高人指點!

吃:
‧馳名小肥羊火鍋
‧馬拉糕
‧蘿蔔糕(一碗稠稠用湯匙吃的那種,我不要煎蘿蔔糕)
‧腐乳通菜、煲仔飯(會不會太熱又太油?)
‧粉腸,噢,不是,粉腸是罵人的,是腸粉。
‧蝦餃
‧牛雜
‧炸兩
‧茶餐廳芽菜豉油炒麵
‧烘底牛肉三明治
‧通心湯粉(要那種elbow通心粉)
‧鴛鴦
‧薑汁撞奶、燉奶
‧路邊魚蛋、街邊燒賣
‧燒鵝、火肉
‧楊枝甘露
‧雲吞蝦麵,要廣東人那種雞蛋麵,那種麵台灣找不到也沒得吃。

天,光寫已經肥兩公斤,怎麼得了。

買:
‧砂礫要買Wii,我當然舉雙手贊成!
‧看看有啥書買,亦舒新作應該要買幾本來看,台灣都找不到。
‧蔡瀾的書也該搬一些。找找有沒有香港一些人文風俗的書,我還真的是一點idea也沒有咧。

逛:
‧黃大仙:對那一圈一圈的香,還有大量信徒去求籤的景象非常好奇。
‧上環:書上說王家衛常在那取景,我其實想看老式唐樓,亦舒小說裡常提到。王家衛拍電影老愛找這種房子,最好樓下還有賣飛機欖,不過我猜不太可能。
現在沒有人吃飛機欖這種東西了,小販還丟上去咧唐樓一間間消失,想賣飛機欖可得一丟六十幾樓,不如參加奧運丟鐵餅擲標槍,可以為國爭光。
‧摩囉上街古玩區:古董集散地。古董我不一定買得起,可是我愛看老東西,光看就開心。
‧金魚街:金魚放塑膠袋裡一包包吊起來賣,加上夜市的昏黃燈光,應該會覺得自己在兒童樂園吧? 光想像就很夢幻,也許夢幻過頭,可是一定要去看!
‧雀鳥街:一整條都賣鳥的街,走進去應該很像一百個門鈴一起響吧?台灣不是很多門鈴聲音都設定成:啾啾啾啾啾
‧花墟:就是一整條都賣花的街,讓我想起魂飛魄散(stigmata)裡頭,女主角跟帥神父逛花街喝咖啡然後差點給我談起亂愛的橋段。
‧電影資料館:想看看跟高雄那個比起來,有沒有比較好?最好有邵氏、電懋的明星照,或是南國畫報這種東西。高雄那個很小,看了小失望。
‧九龍深水步一定要去的啦,那是肥auntie舖頭所在地,上次Simon帶我去某條後巷,裡面有個巴基斯坦人開的餅舖,幾個人高馬大穿袍子的中東人就坐在舖頭前用手抓噴香的餅吃。我們買了個馬鈴薯抓餅,咖哩味的,真是人間極品。重點是,便宜又有特色! 不過在小巷子裡跟那些高大的人對看吃餅,要是一不小心用上廁所的那隻手拿餅吃,可就真尷尬啦~所以還是外賣回舖子裡吃。
‧九龍..春田花花麥兜有出現的場景,我都很想去找,尤其是那春田花花幼稚園,雖然Simon說那裡根本不存在。
‧海洋公園:雖然去海洋公園有點遠,又要花上比較多的時間,不過假使真有半天亂晃,我想去看水族館裡的水母、海馬、海葵、鯊魚、海豚、章魚,最好還有Nemo跟海龜之類的。
還有,那裡有一對熊貓!叫安安佳佳聽起來好像奶粉喔..
不如叫併併吞吞。不過併併吞吞聽起來很像是要送給台灣的熊貓名。

後天岀發,現在我已經開始打包行李,真像個一輩子沒旅遊過的老土興奮過頭。

 

 
創作者介紹

kungPOWchicken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