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若說我很適合當追星族。
其實是啦,如果有真的很喜歡的明星在附近,我真的很有那個勇氣去附近追,不過不會追得很兇,只會等著在旁邊看一眼之類的。最後一次追星是在加拿大,那一年Benicio Del Toro來多倫多影展宣傳靈魂的重量(21 grams)。我冒著冷風,從家裡走到放映的戲院,希望影片演到一半那位人家心目中的男子漢會從側門出來搭Limo離開。
結果等很久也沒人出來,陪我一起散步去的室友Elsa實在耐不住寒風,所以只好打道回府。
那年我只在Toronto TV上面看到BenicioMan的臉龐,至今心裡還是很怨恨。

除了9798年在公關公司工作,真的見過很多台灣的歌星之外,在我生命裡出現的大明星都是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看到的,讓我想一想…..

不散 Goodbye Dragon Inn:在多倫多大學某演藝廳上映,蔡明亮有來Q&A,散場時我跑去找他簽名,反正不簽白不簽咩。那時候覺得不散好好看又很幽默,誰知道後來拍了個天邊一朵雲,整部片除了覺得AV女優好可憐之外,看得非常不耐煩。

臥虎藏龍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早上九點多在多倫多市中心Uptown戲院放映,李安也是來Q&A。他在一樓,我在二樓,遠遠看著他用流利的英文Q&A,心想雖然輕功飛來飛去看起來很扯,不過中國武術博大精深,可把外國人唬得一愣一愣的,加上裡頭景色美,配樂又好聽,整個戲院座無虛席,覺得李安好屌!
可是令人懷念的Uptown已經倒了,我是說真的「倒了」,牆塌下來還壓死人說,唉。
Uptown
是多倫多影迷心目中最棒的放映場所,不但場地大,螢幕前面還有個大舞台,不管多少演員導演到場都擠得下,而且每年的Midnight Madness – 就是一連十天的午夜開始放映B級血腥電影吸引大批B級片影迷,在黑暗中一邊吃爆米花,一面享受大量血漿、暴力、肚腸、殭屍、惡靈的虐待。(這個以後可以開一B集電影主題慢慢講)
Anyway
,我在這個令人懷念的戲院還見過….

替身殺手 the Replacement Killer:劉德華、杜琪峰、任達華、韋家輝,不記得有沒有林雪(呵呵,他也超會演的),可惜那次反町隆史沒來。那次劉德華就坐在我前面幾排,中間隔著一堆Andy Lau歌友會的Fans,舉著螢光棒跟海報,非常有秩序也不會亂吵,很乖。劉德華瘦得離譜,穿那種Prada型的合身小西裝都還鬆垮垮,胸前都凹進去了。任達華一開口則是祝大家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因為他說他很開心,就像過年一樣開心,真是冷到極點,一點都不大方。
接下來幾年,我已經忘記前後順序了,在不同戲院還見到了:

面子 Saving Face:陳沖、演她女兒WilMichelle Krusiec(後來她有演出Grey’s Anatomy裡面父親堅持要請法師把她魂魄招齊才肯動手術的那個亞裔女病人)
陳沖是我非常喜歡的中國演員,落落大方,氣質高雅,比起鞏俐我實在是喜歡她太多太多了。

某年不知某場電影前面接個短片,是Hilary Swank的老公拍的,結果他倆連袂出席就坐在後排,算是見到真正的奧斯卡得主,好萊塢的Celebrity~



風花
,日本片:男主角淺野忠信也坐在我後方,穿淺灰色合身西裝,很多鬍渣,帥得要死也頹廢得要死,第一次覺得有很帥的亞洲人坐在附近然後自己會覺得很緊張,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真無聊那部片的導演黑澤清(後來又導很多鬼片如惹鬼迴路 Pulse,應該是有被翻拍成西洋版啦)也在後排,算是近距離見到日本的當紅明星。
令人失望的是,看了那麼多屆電影節,幾乎每年都有北野武的戲,但是他很大牌,都去威尼斯影展,不來多倫多。

功夫參展的那一年,大家都傳說周星馳會來,害我很興奮,結果還是因為他所謂的「黑道背景」讓加拿大不讓他入境參展。唉,失望得咧,不過那年看到了包租婆跟包租公,當然還有那個漂亮女主角。

錯得多美麗 Clean:當然是看到張曼玉囉!她穿白色襯衫沒穿內衣,粗腰帶、馬褲,脖子上掛著那有名的葫蘆項鍊,操英國口音回答Q&A,超級隨性,超級自然,渾身散發明星風采,不過也是瘦得要死,像一把柴。 噢,對了,當時在台下提問的觀眾也算是一位台灣去的「名人」,不過她很久沒回出現台灣演藝圈了,小朋友應該都不認識。
她,就是很會作詞當年扮女裝岀道的Kandy Chen
是的,當時她還是著女裝,身材很好。


以上以上的所有所有,都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拜電影節所賜而見到的電影明星。不過真正見到所謂的好萊塢大明星,最最震撼的一次,大約是在
1994還是1995年的舊金山。
當時好朋友Russell住在Jones St.的小Studio,他家還是那種鐵閘門,嘩啦嘩啦打開,嘩啦嘩啦關起來,要很用力按按鈕的那種老電梯。有次去找他,發覺電梯裡貼了張佈告,大約是說電影Nine Months將在舊金山取景,到時候會封哪條街跟哪條街,Jones也是其中一條,對於即將打擾附近住戶的生活作息感到萬分抱歉,並且請大家配合Blah Blah Blah…..然後參與演出的明星有Tom Arnold(還註明說是Roseanne的老公)Julianne Moore,以及Hugh Grant
舊金山是很多電影開拍的地方,市民老早見怪不怪了,包括我 - 雖然看完4 Weddings and a Funeral之後超喜歡Hugh Grant
某天傍晚,我剛好從Chinatown表姊家的StocktonCalifornia15th Ave.的路上,經過CaliforniaTaylor交叉口時(看我記得多清楚!那裡有間漂亮的教堂Grace Cathedral),紅燈亮了。
好,將車子停下。
接著有一個穿墨綠絲絨西裝的白種男人走過車前,瞄了一眼。
~ 這個人好眼熟說。到底是誰啊?!!?
這時那男人在路中央回頭望了一下教堂,臉恰巧轉往我這邊,又繼續往前。
偶的老天爺,快把他撞倒帶回家! 那個人是休葛蘭!

當然,理智戰勝情感,休葛蘭平安無事到了對街,綠燈亮起,我在小車車裡興奮得像是拿到一根臉盆般大棉花糖的小女孩,一路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叫回家。

回到台南以後,我還看過一個名人,在三皇三家跟雪倫砂礫喝茶的時候看到的。可惜的是當時剛搬回來,一點也不認識他。那個人不高,很可愛,很搞笑,就是全民大悶鍋的納豆啦!

每當想起有趣的往事,總是不由自己的高興起來,很久很久都還可以心情很好。(說不定晚上還會夢到明星呢!說到這,好久沒夢到明星了)
真希望有一天能夠重遊舊地,我一定會好好的在腦海裡反覆溫習這些美好片段,他們都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