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到了,電視上開始講鬼故事,「新聞挖挖挖」也講,「命運好好玩」也講,「開運鑑定團」也講。聽得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人心惶惶,搞得我開始疑神疑鬼。看完鬼故事已經差不多晚上十一點,可恨的是,人家很貪玩,又跑到酒吧去混了幾個小時。等我步出店門口,I shuffle戴好,騎上摩托車,瞄一下腕表。
凌晨三點零八分。

「三四點應該是群魔亂舞猛鬼出籠的時候吧?」覺得自己幹嘛哪壺不開提哪壺的這樣想著。
「要死了,垃圾還沒倒!(我住的社區晚上有垃圾集中桶擺出,由工作人員隔天早上丟到垃圾車,像我這種夜貓子照樣可以安心倒垃圾。)」想到這哩,冷筍就這樣嘎起來了。
等拎著滿滿鼓漲的桃紅色環保垃圾袋要下樓之時,凌晨三點三十八分。
 

在我的社區,里長為了替住戶節省公共用電的負擔,晚上十點以後,大樓的燈就會熄掉,剩下公園周邊幾盞街燈。也就是說,出電梯出大門走過大樓前的小中庭,這一路都沒有亮光。

走出電梯,推開玻璃門,背後有一絲微弱的電梯燈照耀著前路。

突然刮起一陣風,在耳邊呼呼作響,陰森得很。

眼角似乎掃到地上有個什麼在飄啊飄的。

我倒退幾步,側著臉偷偷看了一眼,是人的衣服。

嚇!有人跳樓?!
沒那麼背吧?

拜託!我才搬進來沒多久耶,搞什麼嘛!

這大樓風水沒那麼差吧?

不是模範社區嗎? 不是有個什麼模範里長嗎?

大家應該和樂融融啊,有什麼事好好講啊,要不然就找里長協調咩,幹嘛跳下來咧?

幹麼要跳下來嚇我咧?

正當我還在胡思亂想胡說八道,眼睛已經慢慢習慣四周的黑暗。
什麼嘛,根本就是不知道哪個笨蛋的襯衫半夜飄落至一樓,然後把我這個夜貓子給嚇得魂都不見了。

倒完垃圾,回到八樓,怎麼就不肯先熄玄關燈再關門。我怕先熄了燈,等回頭關門的時候,又有什麼奇怪的東西站在那兒嚇我。尤其外面牆上有個綠色的逃生指示燈,( 就是有畫個綠綠的公仔往一扇門跑去的那種燈 ),在那種噁心慘白的綠光下,什麼東西看起來都像「靈界朋友」啦!

難道七月,就要自己嚇自己的渡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