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一絲絲的陽光一下又躲回烏雲背後,讓Selma跌入更黒更失望的深淵。

Kathy覺得孩子不能失去媽媽,打算把手術費挪來打上訴官司,Selma知情後與Kathy大吵一架,親自拒絕了上訴的機會。Jeff知道事情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也到牢裡看她,並且告訴她:「I Love You.」。
啊,差點抱著電視跟Selma一起哭。
行刑那天,Selma害怕得站不起來,獄卒Brenda知道幻想能讓她更有力量,便用踏步製造出有節奏的韻律,讓Selma能夠勇敢的走向生命的終點。太堅強了,我受不了,所以開始大哭
上絞刑台的Selma被套上矇上黒頭套,她嚇得不能呼吸,雙腿發軟,大叫Gene的名字。
觀刑的Kathy衝上台去,緊抱Selma,手裡塞給她Gene戴的弱視眼鏡,並在耳邊對她說:「Gene今天已經動完手術了,他的眼睛會好的。妳做的沒錯,妳聽從了妳的心。」
然後Kathy就被旁邊的警察拖出去了。嗚嗚嗚,一邊打字一邊哭
Brenda
請求行刑的警察能夠把Selma的頭套拿開,反正她已經是個瞎子了,如果拿開頭套能讓她更坦然的面對死亡,Why not?

Selma
手裡緊握Gene的眼鏡,想到以前看歌舞劇,總是在精采大結局之前就離開電影院,因為結局看完了,歡樂就結束了。所以她把結局之前的那首歌,稱為Next to Last Song
而這場戲裡頭,沒有幻想,只有
Selma的清唱,她沒能在大結局之前離開,卻從容的走到生命最後一首歌。
地板打開的一剎那,
Gene的眼鏡摔在地上,歌聲非常粗暴的被終止。
此時鼻涕已經塞住鼻孔,差點喘不過氣,抓起我家CoCo跟她抱頭痛哭,現在想起來,CoCo當時一定覺得主人瘋了。

CoCo差點沒被我悶死

看完,只有一個想法。
戲中Jeff曾經問Selma,明知弱視會遺傳給小孩,為何仍要生下Gene?
Selma
:「因為我想要體驗把孩子用雙手抱在懷裡的感覺。」
自私嗎?也許是吧,就因為自己的自私,所以拼了命也要醫好Gene的雙眼,換做是我的媽媽,你的媽媽,或者是對自己的小孩,一定都會做相同的事情吧!
總以為歌舞劇都很Happy,今次卻被Dancer in the Dark狠狠刮了一耳光。

Udo Kier,演醫好Gene的眼科醫師。
不過我很討厭他,每次看到都不舒服,長得實在太邪惡了。所以擺在最後,免得嚇到自己。

§ Dancer in the Dark官方網站
§ 先擺上Bjork唱的My favorite Things,聽他哭一下,然後我會換上I've Seen it All。
§ Dancer in the Dark原聲帶,跟電影裡聽到的一模一樣,連行刑地板掉下的聲音都有。聽了讓人有點...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