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帶了隻醜死的鳥回來嗎?
她好像被自己的醜給嚇死了。
昨晚還在跟我的手指頭玩,心裡好高興,這隻醜鳥好,很親人,可能沒有人喜歡她,嫌她醜,所以才會那麼乖。
今早跟媽媽說:「媽媽,妳有沒有看過我那隻醜鳥?真的很醜喔,是禿頭加燒燙傷那種醜喔!
媽媽去陽台一看:「她快死了啦!都翻肚了。(又不是魚...)
唉唷,還真的咧兩腳朝天,奄奄一息,趕快把她拿出來,放到小盒子裡,不到兩分鐘就動也不動了。
媽媽罵了我一頓,沒事幹麼買一隻醜鳥,還不隔離,要是有傳染病把另外一隻給帶衰了怎麼辦。
「好啦..以後我不會買醜鳥了啦。」
下午出門之前,從廚房找了一根塑膠湯匙,一個塑膠袋。
騎到中山公園,我發覺我的眼睛真的不會去看心裡沒注意的東西耶,竟然把機車停在躺地上睡午覺的流浪漢身邊,把人家吵醒了。(還好沒直接壓過去..)
那麼大一個人,怎麼會看不到啊

帶著阿醜走進公園,我找了一棵大樹,旁邊有個垃圾桶,盤算著把阿醜埋好,直接可以把湯匙跟膠袋丟了。
一邊挖,一邊罵,靠夭,公園裡的土怎麼那麼硬啊? 塑膠湯匙都快被我挖斷了,還挖不出一個小坑。
我一直挖,一直挖,喃喃自語:「阿醜啊阿醜,下輩子不要長那麼醜了,這樣沒有人會買妳。
還有,對不起,昨天那隻公鳥都不讓妳睡巢,應該是妳長得太難看了。
不過,要謝謝妳昨晚上陪我玩,我第一次跟小鳥那麼接近,可以摸摸妳的嘴巴,摸摸妳的頭。
妳很溫柔的看著我,我以為會有奇蹟出現,我以為妳的毛會長好;就算長不出毛,也許妳跟那隻公鳥會生出一堆禿頭的錦花。

這樣也不錯啊!
不過妳一下就死了,不知道是不是換新環境把妳給嚇死的。

還好妳是死在我家,不是死在那個擠了一堆鳥臭烘烘的的鳥園。
他們可能會把你直接丟垃圾桶。
我今天把妳風光大葬,謝謝妳給我一小段快樂的時間。(其實心虛的很風什麼光啊,就是用湯匙挖一個不太深的洞罷了…)
把她從小盒子裡倒出來,今天活生生的看到一個生命在我眼前逝去,即便是一隻小錦花,看到縮成一團的屍體,她緊閉的眼睛,還是不由自主的趕快把土蓋上去,不想再多看一眼。
又挖了一些土把阿醜蓋得更深一點,用湯匙壓一壓,再用腳把土踩實一些,找了幾塊石子疊在小土堆上,算是做了記號,只差沒拿三柱香來拜一下。

其實我沒怎麼難過,對鳥,似乎沒有對狗一樣放那麼多感情,何況才一個晚上。
不過對於買了又醜又病的鳥回來,可是一點也不後悔。

接下來又開始新的「買伴之旅」。
跑到東門橋下,找到一個小鳥店,裡頭剛好有錦花。老闆抓了一隻跟飛走那隻一樣花色的,放在小籠子裡讓我觀察。

我看她飛得很好,羽毛很好,只是有點瘦,就要了她,心想一定可以養胖的。
「老闆,多少?」
「一百。」
一隻一百大洋!! 是我在鳯鳴買的兩倍價錢耶!真夭壽….
不過沒關係啦,鳥要一對才不會寂寞吧?! 而且擠在鳥店那種籠子裡有什麼好的。

火速趕回家,小心翼翼把小盒子對著籠門打開,咻~ 小錦花就飛進去了,還到處亂撞,應該是很緊張很害怕吧?把頭都撞出籠子頂,卡在柵欄中間縮不回來。
我看到嚇死了:「妳以為妳是總統喔?頭過身就過?妳不要一來我家就撞牆自盡好不好?!
趕緊把柵欄掰開一點點,還好,沒事。

晚上換了個新鳥籠,不用卡榫的,出入口只有一個籠門,不會再給我出包了吧?
真是氣死人了。
舊鳥籠就拿去養蘭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