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人叫做Corto Maltese
是我很久以前看的一個漫畫電影,一邊看還被蚊子在臉上叮了個大包
他,是心目中神奇小隊長的形象
照這圖看....比較像神奇老船長,我自己喜歡叫他Captain馬爾濟斯,因為我家剛好有五隻

十二包葯都吃完了,扁桃腺還是有點痛又不太痛,喉嚨仍然有點不妥。左耳好了,右耳又開始隱隱作痛,左牙齦好像不痛了,右邊又開始怪怪的。
唉,家庭醫師很囉唆,還是直接去找耳鼻喉科省事兒。
那間耳鼻喉科沒有健保,看一次要五百元,可是媽媽說那間很讚,因為是她小學同學的老公開的。
!原來如此。
醫生頭上還帶著那種很傳統的反光鏡子,不是燈喔。有人知道那個東西怎麼講嗎?我實在太好奇了。
跟家庭醫師一樣,他拿起消毒過的壓舌棒,叫我 ~~
又用小手電筒看了看左右兩耳。
「妳的耳朵很好。喉嚨有點腫,耳朵痛跟頭痛是妳的三叉神經造成的。」(偶有聽沒有懂)
這時醫師娘不知從哪個角落冒出來:「妳是某某的孩子厚,是結婚的那個還是沒結婚的?
沒想到醫師娘認得我們全家孩子的名字。
「我是沒結婚的。」
醫師用鉗子抓起一團棉花,沾了碘酒吧?把牙齦、喉嚨都消毒一遍,又用噴劑狂噴,嘴裡感覺好乾淨,說不定無菌了,哈哈。
醫師娘在拿藥的窗口,盯著我把葯包收起來,一直說:「再見。再見啦(一直揮手)再見!(很用力強調) 幫我跟媽媽問好。再見!(好阿殺力的醫師娘)
不肯跟我收500,給了三天葯,而且是護士用小正方白紙包喔,不是現在很普遍的打了小虛線的那種封葯包。

才回到畫室,無菌的牙齦開始隱隱作痛,頭又開始像打鼓那樣痛個不停。
這個隱隱作痛的歷程上一篇我好像已經寫過了,可是這次還是同樣隱隱作痛,沒啥改變,所以只好再寫一次。
(乾笑....
)

讓我嚎啕大哭的黑暗中漫舞

妖魔鬼怪演的洛基恐怖秀
下班後很心不在焉的去救國團上課,下課也沒再去鬼混,乖乖回家看Bjork演的Dancer in the Dark

結果我得強忍不要嚎啕大哭,不然我媽會很好奇的從房間跑出來問東問西問為何要哭,那樣的話,看戲的情緒就會被打斷,所以我寧願咬小手帕也不要哭出來。
從小到大,印象中的歌舞片都讓人快樂,就算是妖魔鬼怪演的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洛基恐怖秀),都能讓我隨著音樂搖屁股,拍手大呼過癮。
本來想立刻寫下看「Dancer in the Dark」的心得,但一想到Bjork唱的「My Favorite Things」,就悲傷得幾乎要跳樓。
所以還是把美麗的拔牙經驗寫完好了,心情卡快活。

我曾說過第二次拔牙的經驗是美麗的。
是的,拔牙也可以很美麗。
那位醫術高明的醫生,是救我逃出牙痛的神奇小隊長。

話說從鬼門關逃回來之後,我再也不肯回蒙古大夫那去拔其餘三隻牙,但是不拔又會繼續化膿,拖下去只會痛死,誰會寧願痛死還要保留智齒呢? 太蠢了吧!
一個住三藩市的親愛的朋友知道我生不如死,大老遠開車來洛城,並且從黃頁上book了個"下顎重建外科醫生"聽起來就很貴,找一個陽光普照的黃道吉日送我去拔牙。

記得到診所時恰好十一點,親愛的朋友幫我跟胖妹護士談拔牙的價錢。
六百五十塊美金。
沒辦法,哈哈,當下當然心如刀割。平常什麼都不敢奢侈,卻在牙齒上花大把鈔票,心裡超幹的,可是那三隻牙已經朝其自由意志發展了,繼續放任下去,不是辦法。
一想到牙齦浮腫,漸漸會發出一股異味,再不醫,我覺得膿會沿著脖子向下漫延,最後全身發臭死掉。可是六百五真的好貴,當時我還在猶豫不決,想說看是要痛死還是要窮死?
那個胖妹護士口氣很大很驕傲的說:「三隻牙算什麼,只要二十分鐘就可以搞定,Piece of cake.

我還沒說話,朋友已經用力一撲把我推進「行刑室」。
 
C.S.I.我最愛老葛(果然愛老頭),但Warrick最養眼

主治醫師推門進來,是個黑人,是C.S.I. LVWarrick那種型,only娘了點。這種快速拔牙又有美麗的風景可以看的機會倒是不多,如果當時有很多很多錢,我會考慮做整排假牙或是預約多點時間來做牙齒漂白。
醫師很專業,他很細心檢查我的牙,並要求照個X光,以便觀察牙齒發炎的情況。雖然男色當前,但是想到尖銳的X光底片塞在嘴裡那種難過的感覺,就算把尚雷諾擺在眼前都不見得會讓我感覺比較舒服。
胖護士進來,安排我站在一根迷你電燈桿前,桿上伸出一根細細的塑膠管,差不多到一般人嘴巴的高度。胖妹叫我穩穩咬住,接著她按下一個鈕,五秒鐘,X光已經照完了。
What can I say?!...….
我愛高科技!
從此以後,對於科學家跟醫生,便有著莫名的崇拜。

約莫五分鐘後,醫生帶著X光片進來,解釋一大堆讓人聽不懂的名詞,就說手術要開始進行囉!
他先在我的左手食指上夾個夾子,那個夾子連接在一個可以記載心跳血壓的儀器上,開始打麻醉,看了下手錶,十一點四十分。

老天垂憐,猜猜這次麻醉針從哪裡打?
不是可憐浮腫發痛的牙齦,而是右手手背上的小血管。

大概過了一分鐘左右吧,我開始有種K藥抽大麻的迷幻感覺,彷彿漫步太空般地輕盈,所有的東西都輕飄飄的,沒有重力,世界充滿Rainbow的顏色,一切都是快樂的,美麗的。我開始自言自語,而且咕咕傻笑,在意識朦朧之際,竟然本性流露,不停地想要跟Warrick搭訕,可惜講出來的話大多都漏風,有點像美食頻道Jamie Oliver那個大舌頭在主持節目。

不是我愛講,光看照片就覺得他大舌頭
大概Warrick醫師也受不了了吧,一邊搖頭一邊笑,從他嘴巴說出來的話語,像天籟!
因為都飄在半空中,我的腦子半點也沒接收到。

醫師應該已經覺得這病人很煩,拿了塊塑膠塊把我兩排牙齒撐開頂住,開始在嘴裡敲敲打打。
我帶著帥醫師的身影很滿足地昏死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朋友來扶我出診療室,我記得問醫生:「三顆都拔了嗎?」醫生用他那迷人的笑容跟我說:「Everything’s done. You’ll be fine.
此時又看了看手錶,包括走出診療室那幾步路時間,正正好中午十二點,令人敬佩的Warrick真的只用二十分鐘就把三顆智齒拔掉了,簡直是華佗再世! 那雙巧手應該要保險兩千萬美金!

後來Warrick醫師開了一些劑量稍重的止痛藥給我,千叮嚀萬交代說吃藥後會暈眩嗜睡,千萬不可以開車,並且一個禮拜後回去覆診,讓他看看傷口癒合的情形。
親愛的朋友很體貼的帶我去買藥、買水、吃藥,幫我請假、帶我回家躺著,好像皇太后在生病一樣。
數天後的覆診倒沒有花多少時間,大概五分鐘吧,傷口好得很快,一切都正常,雖然還是在吃藥之後撞了車,因為要趕去載弟弟下課。
跟帥醫師比起來,生命還是比較重要,如果不給帥哥看診就不會撞車,那我寧願給鐘樓怪人拔牙。

多年之後,那位親愛的朋友已經失聯,因為我們吵了一場比北極圈氣溫還要冷的冷戰,再也沒講過話。
唉。
最美麗的拔牙經驗已經蒙上一層淡淡的陰影。
現在,對我而言,最美麗的地方,不過就在打完麻醉後,眼睛看出去,一切都浸在萬花筒裡的樣子。一瞬間,腦子突然改走嬉皮路線,輕飄飄的,又很興奮。

呼完大麻後的世界 Flower Power!! Hippies Rule!!
後來,我知道呼大麻有同樣的功效,這個美麗的拔牙經驗,漸漸的,被我放到腦子的最下層,幾年才拿出來曬一次太陽。
改天我可以講呼大麻的故事。 

PS:網路上看到一個討厭Hippies的人回的幾句話,挺妙的。給大家笑一笑。
The problem with hippies is the more you hate them, the more they love you back.
Basta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