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南部下大雨,跑去亞藝影音亂租 –  007情報員皇家夜總會。
這部片上映超久了吧? 現在才看真是有點落伍。
上一任007 Pierce Brosnan帥到破表,聲音迷人,行頭多,車子炫,穿起西裝風度翩翩,翻三十五個筋斗滾落山坡頭髮也不亂一絲,不管情況多危急他永遠從容不迫,根本就是天下無敵。
這個Daniel Craig頭髮太金、臉上橫肉太多、髮量也太少,動不動就被打傷流血,真不知道當初選角怎麼選的。
不過既然007是那麼好看的長命電影,雖然隨便看看,也幾乎沒錯過任何一集,所以Casino Royal算是必租!

片子一開頭就是菜鳥007剛剛升職成為00開頭,最高級,也是工作環境最危險的情報員,正對一個身手矯健的黑人男性展開追逐。
黑男就像是奧運體操冠軍似的,不斷跳躍、翻牆、爬高、爬更高。隨便就可以爬十幾二十層樓的鋼筋,然後從工地三夾板上的小夾縫像魚一樣溜出來。
後面追著的007就沒那麼靈活了。
他跑得很喘,身手也沒有我想像中俐落,當黑人滑溜溜的鑽過小窗戶,007竟然試也不試,就憑蠻力穿牆(三夾板)而過,好像胡瓜主持的百戰百勝,魔王從木門穿出,幾乎撞出一個人形的洞。
看到這裡,我大笑。
後來黑人逃到某大使館,007抓不到活口,見笑轉生氣,進去把大家炸得雞飛狗跳。
新手探員果然沉不住氣,脾氣很大炸得很爽,可是忘記把監視器打爆,一舉一動都被錄下來。
「他不是007嗎? 我連進我家電梯都有股衝動把頭頂那個監視器給打爆,他是高級情報員捏!??!怎麼可以忘記咧? 愚蠢!」

接下來,出任務的時間到了。
007先到巴哈馬。
在那,他跟他那條小小窄窄的泳褲,在海邊試圖接近某嫌疑人物的老婆。
望著他冒出水面。
痾…這個007有點太壯,壯得手臂快要跟我頭圍一樣粗,好想問他一天花多少時間上健身房?

找出前因後果後,他要帶著英國財務部撥出來的錢,去某個賭注極高,只有一些非富即貴的大亨才能參加的賭局,打算把某壞人的賭本贏過來,讓那些錢不至於流到恐怖份子的手裡。
英國財務部派了個性感美麗的會計師Vesper送上賭金,順便假扮007的女伴。
接著當然是有點一見鍾情的陌生男女之間的鬥嘴、調情,並且在某場激烈的打鬥之後,Vesper嚇得花容失色,穿著小禮服跑回房間沖冷水讓自己冷靜,007被打得臉都歪了,穿著血塞塞白襯衫西褲,一同鑽到shower裡面給女主角惜惜,親親她的手指頭,擁她入懷,告訴她一切都會沒事的。
「吼~ 好老派~ 007沒有別種演法嗎?」
我想沒有。
就是老派、溫柔,才吃得住女影迷。
老土歸老土,這套土方法要是用在自己身上,也是會發暈的吧!
而且這集的女主角,不太像以前的Bond Girls,不是隨時躺在床上等著007,反而真的跟他有互動有溝通,算是很有內心戲的。
而歷任Bond Girls除了楊紫瓊以外,不是花瓶就是花痴。

雖然整集拍得蠻緊湊,動作武打很吸引人,可是,戲份很多的撲克牌遊戲,我一點也看不懂。
所以他們在賭桌上玩得昏天暗地,像賭神裡劉德華周潤發那樣不停的下注、跟進、再下注。
對我而言,一點意義也沒。
這點很糟糕,因為很多情節花在牌桌上,讓我覺得很沒參與感。
不過,007電影近年來維持不變的傳統就是,不斷置入性行銷各個贊助商。
男主角很大方的說出自己的手錶品牌是Omega。
手機也是很大方的給他拍出牌子,Sony Ericsson。
這次MI-6給他配了一台傳統老派英國高級跑車Aston Martin,裡面有一台傻瓜電擊機,讓007在千均一髮時獲救! (他也太容易中暗算了吧...)
雖然這是首部曲,怎麼讓人覺得科技反而最最先進?!
即便如此,皇家夜總會並沒有充斥著奇奇怪怪的高科技武器,反倒把007初出茅廬莽撞衝動,經常砸鍋的情節,結結實實的演出來。
而且這任James Bond,超Man的,跟前幾集相比。
Pierce Brosnan是個娘胚,還是個很花的娘胚。(可是對我而言,他還是史上最帥最花007)


所謂Double O 情報員經常都是非常短命,也是萬中選一的精英,幾乎全是孤兒,沒有家累,可以隨時為國捐驅。
最後,這個沒有家庭溫暖的親愛的Mr. Bond愛上Vesper,帶著從皇家夜總會贏來的錢到處旅行,還發了email跟M說:「老子辭職不幹了!」
殊不知,Vesper竟然……
聰明如007,竟然也有人財兩失的時候喔!
害我一邊看一邊大笑:「史上最遜情報員….遜咖!」(跟豆豆先生有拼)

片子結束,我仔細想想。
這個007有意思。
有點真性情,沒那麼花,沒那麼油。
踢到鐵板時,臉都綠了。
會被情緒給左右,也會因為自己的柔情似水而壞事。
那時招牌飲料馬丁尼到底是要Shaken還是Stirred都還沒決定。
連「Bond, James Bond」這句台詞也還沒出現。
這樣的007比較近於常人,觀眾跟著他的心情起伏,不由自主被他吸引。
等以後任務越岀越多,他會越來越機警,越來越幹練,越來越花,越來越油。
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他,也沒有什麼馬子他釣不到。
那就真的只是在看特效、看爆破、看身材、看火辣罷了。
所以喔,沒有看的可以租回來看看。
事情是越單純越好處理。
我知道用「純真」形容James Bond是有點怪....
可是人,越純真越讓人喜歡,就連007也不例外。

戲裡有個美國中情局的Agent,他跟Bond一同在那賭局裡追查犯人。
這個人叫做Jeffrey Wright。也許你對他不熟悉,請去亞藝租Angels in America
裡頭他演一個非常女性化的Gay護佐,唯妙唯肖,令人大開眼界!

註:上網看到,一開場那種有如障礙賽的跑法竟是一種extreme sport,叫做free running。那位黑人帥哥是創始人。
叫我跑?已經摔死了...
還有,Aston Matin翻車那場戲,因為特技人員真的很厲害,整整翻了七圈,比以前的紀錄還要多一圈,因此破了金式世界紀錄。

The scene involving the car crash was devised using an Aston Martin DBS V12, specially modified and reinforced to withstand the impact. Due to the low centre of gravity of the vehicle, an 18-inch ramp had to be implemented on the road tarmac at Millbrook Proving Grounds and stunt driver Adam Kirley had to use an air cannon located behind the driver's seat to propel the car into a roll at the precise moment of impact. At a speed exceeding 70 mph, the car rotated seven times while being filmed, and was confirmed by the Guinness Book of Records on November 5, 2006 as a new World Record, the previous record being six rolls set by Top Gear.[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