岀去玩
 

香港對我而言應該不算是個陌生的地方。

只是每次都是由大、小阿姨接待,從來也沒必要作什麼旅行功課,直到這次。
我把以前在北美吃到的所有香港小食寫下來,找了本250元的旅行書,紮紮實實卯起來研究,還請求網友給我意見。
今次,玩得很開心!可是資訊太多,玩不完~
而且,感覺上香港好像比台北還近。去台北一次,想到那來回的車程(因為我cheap不肯搭飛機),簡直頭皮發麻。可是去香港那天早晨,人家還上了幾個小時的班呢! 再來只要等車子載我們到高雄小港就好啦!有夠便利的!
到了機場Check in,地勤把我們的行李都掛上商務艙的條子,她說因為我們參加了華航精緻旅遊,為優待我們這些貴賓」而把行李掛商務艙,抵達時很快就會輸送出來,不需久候。
小姐,那妳要不要順便幫我們也掛成商務艙啊?
小姐給我一個要笑不笑的白痴臉,沒多說話。
在飛機上吃了一個白飯多多但火雞肉只有幾絲的世界第一難吃火雞肉飯。
飛機餐已經夠讓人難以下嚥了,華航什麼時候水準降那麼低,連那種乾到可以鑽木取火的火雞肉也拿出來給人吃。

因為此行是去喝喜酒,心情連帶也開心起來。飛機也飛得很順利,似乎還早到,雖然降落的時候機身好像稍微歪向左邊,觸地時轟隆隆好大聲。我們四個面面相覷:「技術好爛~
一岀海關就見到小叔叔帶著微笑等我們。

車子開出停車場,哇!可以用八達通卡付停車費耶,真方便!
開上橋後,我四處張望,蹦出一句:「人家從來沒走過青馬大橋。

沒有嗎?上次你來香港多久以前?
去年啊。奇怪。一定是因為坐蘋果車,坐在廂型車裡是看不到橋的。
(
蘋果車就是機場接送,類似九人廂型車,看不到天空的。)
我也沒有去過迪士尼。那一年,有條粉腸不讓我請假,只因為他兒子要結婚需要人手幫忙。
(
那條粉腸就是本人的老闆)
拿起相機,就著叔叔黏在車前的小叮噹,拍壯觀的青馬大橋。比起San Francisco紅色的金門大橋,青馬的顏色倒不是那麼艷麗,不過,一個在薄霧中聳起的巨大金屬建物,那壯觀的氣勢,還是讓人看得讚嘆不已。

我最喜歡經過大橋,因為從底下經過都會有種很壯觀的感覺。過排水溝那種橋是我最不喜歡的橋~

用photoshop把橋漆成紅的,就變成Golden Gate Bridge了~


就是在這種樓房頂樓,看到老鷹盤旋。住在最高層的住戶,每天吸納雲啊霧的,不作仙也難。

漸漸進入市區,香港典型的摩天建築映入眼簾。

七、八、九十甚至一百層的建築我當然見過,多倫多也有個世界有名高的CN Tower,可是當一個小島上,每個公寓都六七十層的時候,還真有點壓迫感。
透過車窗,我幾乎折斷脖子努力掙扎要看摩天公寓的最頂層,結果竟然瞄到老鷹在公寓頂樓的窗前盤旋。
天啊,老鷹都出現了。你們這公寓到底有多高啊?每天住在雲裡面,很像當神仙吧?
六七十層樓高囉。也沒有很高啦,香港地方小,一定都這樣蓋啊。
住六十樓有沒有陽台?」就算有,也不敢踏出去吧? 換作我,連在陽台養盆栽可能都不敢,因為一走岀露台就嚇得尿褲子。
沒有。太高了,沒有陽台。你看到像陽台的東西,是窗台!

到了油麻地的YMCACheck in,樓下的Porter說待會會幫我們把行李送上房間(讓我想起LV門僮包)。
媽媽,我們都沒有換小鈔耶。等一下人家送行李上來怎麼給小費?
要給多少啊?問叔叔好了。
後來他們把所有行李(只不過才四件),通通送到媽媽房門。
全部放這裡可以嗎?
好啊好啊,沒問題。
只見砂礫像個賊一樣,從門僮身邊偷溜,一臉僥倖,一手一個行李向我們的房門飛奔而來。
這樣就不用給小費!
真是Cheap…

他們的鹽焗雞真的好吃,每次去整間店都滿滿的
樓下大堂等候區更是人頭洶湧,生意好到不可思議。

安頓好後,就去泉章居跟阿姨們會合吃晚飯。
那天大家都喝得很開心,我喝了很多紅酒。此時老闆拿岀幾只屁股長刺的杯子,倒進白蘭地,只要手隨便撥撩幾下,杯子會以自己的屁股尖為圓心,自動轉圈,便不必捧著個大肚杯在那搖頭晃腦。初時見到還以為杯子要倒了,大驚失色,原來只不過是我....土。
吃著吃著,從包包裡掏出一張清單。
阿姨,我要吃煎釀三寶、街邊燒賣、缽仔糕、蛋塔、芝麻捲、白糖沙翁、千層風…..
還有,我要去這些地方玩!」說著說著把我那250塊台幣的旅遊書拿出來給大家炫燿。
結果被所有的人攻擊。
拿來我看看。這本多少錢?....250塊台幣啊?」肥阿姨一臉不屑質問我
我尷尬的點點頭。
~ 真是夠了,這種書有什麼好買的。你每天給我五塊,我寫行程給你好過啦~~~


這是我喜歡的蓮藕煲豬肉湯,可是大家應該看不出來..因為焦距對到坐對面的叔叔那兒去了
說到這,我真想買部新的單眼數位相機,防手震的。不然每張照片拍出來都像七夜怪談。



席上唯一沒吃的一道菜,因為我不在大庭廣眾眾目睽睽下吃這種麻煩的海鮮的,太不容易保持清潔


好吃!鹽焗雞!夾了屁股前面那一塊嫩肉,老闆說:「你挑得好,這塊最好吃。」


這個炸大腸炸得脆,配上醃蘿蔔,要有很大的意志力才能忍著不吞下兩碗白飯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味,鱔~ 豆豉辣椒蔥花下去蒸,每嘗一口還帶有陳皮的香味

晚飯過後,我跟肥阿姨腳程較快,就把其他人丟下,沿路聊天拍照走回旅館。
途中經過一個新疆回族薄餅店。
肥阿姨,你們舖子後面,有間巴基斯坦人開的薄餅店,很好吃。可是我只敢外帶。
不怕,怕什麼?他們又不恐怖。
沒有啦,我怕用上廁所那隻手吃餅,他們看了會生氣。
~ 這裡是香港,我用腳趾吃他也管不著。
我一邊大笑一邊點頭贊成。管人家用什麼吃,用屁股吃又怎樣? 有生意做就好。


香港充滿各式各樣的招牌,很多看起來還用非常純樸傳統的繁體中文字,比起現代華麗的招牌還有深度,看著看著,心裡浮出熟悉的感覺。
世界各地都有香港移民,他們把家鄉的各式商店、習慣、甚至招牌的字體都原封不動帶去異鄉,連新聞報導的配樂也還是TVB的新聞片頭(我們台灣TVBS台報新聞也用那個音樂啊)。因為,除了地方小了點,車子靠左駛,我看到的一切,在多倫多也曾見過,而且印象深刻,與眼前的香港比起來,幾乎沒什麼差別。
有些人,包括我,也許覺得香港人有時給人世儈、現實的印象,不過他們頭腦精明,工作勤奮,努力為自己與下一代打拼。我猜,因為想念,骨子裡他們想把家鄉的一切原原本本的搬到海外,就算走到非洲衣索匹亞,也如同身在香港,所以我才在北美各大中國城見到這麼多似曾相識的影子。


有沒有看到?麗晶大賓館?周星馳007?
「你要本地貨還是大陸雞?」
「本地貨好了」.....「大嬸妳幹麻?」
「你不是要本地貨嗎?我是本地貨裡最出名的~」
一拳過去把大嬸打飛~



這麼大個招牌,就賣北方水餃。不過話說回來,香港的餃子跟我們台灣吃的餃子不同。
要吃我們台灣吃的這種,要叫「北方餃子」。香港餃子的皮跟雲吞皮差不多薄。



在香港,我覺得啦,作同樣事情的人都喜歡聚集在一起。
你看,一大把醫生!多倫多的醫生樓很多也是這樣擠在一起開!



Dundas街,Toronto也有一條!感覺真是溫馨咧~

回到YMCA,跟肥阿姨在房裡休息一會兒,沒多久阿姨們帶了一堆甜點來。
Cody,吶!這都是你想吃的東西。
雖然在泉章居已經吃得滿到額頭,可是甜點是有另外一個胃裝的。

盒子裡左上黑黑像滷海帶的是芝麻捲,濃濃芝麻香,甜而不膩。
中間那個忘記了...好像是紅豆缽仔糕,切開了
右上是馬蹄糕,QQ口感中帶著爽脆的馬蹄,是我小時候的最愛,只是長大以後台南也沒有廣東茶樓了..
馬蹄糕旁邊是西米糕,Yum Yum~ 好好吃
盒子旁邊還有兩個缽仔糕,有點甜又不會太甜,恰到好處!
全部都好吃!


大戰甜點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阿姨叔叔們紛紛下樓搭車回家,威力表弟則是要帶我們去周圍逛一下。
正當大家在旅館門口十八相送,小叔叔神神秘祕喊了我一聲,只見他用那可能有一點點老花的眼睛望著拿老遠的一個小手機,慢條斯理不知道按了那幾個鍵,突然把手機拿起來在空中揮舞。
!紅色閃光中有字出現!是「我愛你
我馬上耍嘴皮:「我愛你? ~ 好害羞!
小叔叔大笑,又按了幾個鍵,繼續在黑暗中揮舞手機。
這次是「拜拜~
我揮手跟大家說掰掰,暫時結束第一天的旅程。

那種在空中揮舞的功能實在太棒了,不知道台灣的手機有沒有? 想想看,如果那些問候語可以自訂,一定要來寫個「你是條粉腸!」,或是「香蕉你個芭樂」之類的粗口。
無聲罵人法實在是太屌了!

註:要看H.K. Day 1相簿,請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