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S問:「妳知道台灣CSI的故事嗎?
什麼?不知道耶,發生什麼大案子嗎?
就是有一個計程車司機被殺傷,而這個案子因為一滴血而破案。很猛的是那滴血還是在兇案現場五百公尺外找到的。
妳是看新聞的嗎?
對啊,就是有一台計程車,有被殺得快死的司機,就是活生生的第一現場啊。然後車子就是被黃色膠帶團團圍住。我看那新聞拍的時候,那個車已經Processed過了,就是有放證據號碼牌的那種樣子。
是喔!有兇嫌的指紋嗎?就是那種黑黑的採指紋的粉?
沒看到捏,好像就是沒有找到指紋。
對厚,要是採到指紋,而且那個人又有前科,在資料庫裡面就會找到壞人啦。那一定是用地毯式搜尋,就是把一大塊空間分成好多小格,警察一字排開盯著地上,一步一步的找,才會找到一滴血啦。
那也要剛好那個人有前科才會出現在CODIS裡啊。
啊那個人就真的有前科說。新聞還說驗DNA就驗了五天,一驗完就抓到人了,我心裡就想,黑白講,人家CSI都嘛五秒就驗出來了。
對啊,人家莎拉把指紋輸進去,就會有很豪華的電腦動畫跑出來,還有音效,嘟嘟嘟嘟,很多小圈圈把指紋圈起來。」→講得一副好像莎拉是我同事。
然後螢幕就會寫MATCH!我們異口同聲的大喊!
根本用不到五秒好不好
對啊,好遜,還要用到五天。人家Las Vegas只要把東西用那個什麼氣相色譜法檢查一下,就會有一張圖表從列表機跑出來,就會告訴CSI這個證據究竟是什麼東西。」←講得一副好像在實驗室工作一樣。
可是這次台灣的CSI就是靠這一滴血,找到這個人的前科。比如說這個人住長榮路好了,結果去他家找不到人,問旁邊的鄰居,鄰居說這個人好幾天沒回來。剛好這個案子也發生好幾天。然後就去查這個人的資料,發覺這個人的老家可能比如說在旗山,然後就去旗山找人,結果發現他躲在他奶奶家,就被抓走了。
哇,好妙。新聞有拍到CSI的人員嘛?有看到老葛嗎?長怎麼樣?」←講得一副好像老葛是我老闆似的...
不怎麼樣,就很像在路邊攔機車的那種痞子警察。
~ 噁!好解high

隨便都可以扯到CSI~ 真是太妙了。 

附上網路新聞
男子劫財殺運將
一滴血破案
更新日期:2007/02/28 18:09

大年初五,桃園一名計程車司機遭到搶劫還被砍成重傷。警方根據距離現場五百公尺外,圍牆上殘留一滴血跡,連夜送到刑事局作DNA比對,因此查出涉案的是一名有強盜前科的溫姓男子。就是這一滴血液,讓原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計程車搶案,在短短五天內破案。
大年初五下午三點左右,一名李姓計程車駕駛,載著客人行經桃園八德市長興路的產業道路時,被乘客以開山刀威脅交出錢財。嫌犯砍殺計程車司機時,左手虎口也不小心被刀子劃傷,逃離時攀牆進入民宅打算洗手毀滅證據,沒想到反而留下犯案證據。計程車駕的腹部被嫌犯砍中一刀,昏迷倒在車內,所幸當時有人路過看見,趕緊報案求救,才救回駕駛一命。警方到達現場後,經過地毯式搜索,在五百公尺外的圍牆發現一滴血跡,採樣後經DNA比對,查出一名犯有強盜前科的溫姓男子涉嫌重大。當警方找上門時,嫌犯非常驚訝,沒想到自己的一滴血,竟然成了將他送進大牢的罪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