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的木棉花


黃花開得要爆炸了!!一點葉子也沒,都是花!

 

我家附近有一條很漂亮的「東豐路」。
也許與台北的大馬路比起來,東豐路根本不算什麼,可是這條路一年四季有不同的植物開花,包括三月的黃花風鈴木、木棉,五月黃金雨阿伯勒、六月鳳凰花、十月台灣欒樹,還有一年四季都開花的黃槐,什麼時候經過都很熱鬧。


大家一起開!

看看前幾年拍的相片,黃花風鈴跟木棉簡直在開花比賽。黃花風鈴隨著微風搖曳飄落,高大的木棉用一整片的橘色籠罩著人們,只要不被拳頭大的木棉花砸到,基本上牽著狗漫步木棉道上,是十分愜意的事。(回家才知死,狗毛上面沾了大量的草、木棉花瓣的碎片,一頭一臉的沙子泥土,真是洗死我了)
木棉開完後,到了五六月,蒴果成熟爆開,雲一般的棉絮會片片飄落,整條路像是被棉花糖包起來一樣,超夢幻! 即便東豐路不是下班回家的必經之路,偶爾我還是會繞個小遠路,慢速經過,享受有如漫步雲端的感覺。可惜有些人對木棉絮過敏,也有人覺得木棉花掉滿地之後被壓扁在路上爛爛濕濕的很醜。還好環保局每天都會去整理環境。

可是,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今年木棉還沒開,黃花風鈴倒是開得一天一地,不亦樂乎,有些地方甚至已經開完掉光。
我們的植物已經精神錯亂了! 除了南台灣冬季出現驚人的高溫,這是讓我覺得跟全球暖化最最接近的一件糟糕的事情。
當下個月木棉盛開,這一朵朵帶著熟透木瓜顏色的花朵怎麼知道旁邊應該有一團團溫暖和煦的黃花跟著綻放? 他們原本要攜手同奏,譜出美麗精采的樂章,可惜大自然的節奏,從此亂了腳步,真是怎麼看怎麼不對勁。
我甚至很擔心今年五月的黃金雨(阿伯勒)會不會也精神失常,亂開一通? 也許鳳凰木秋天才紅? 豆莢冬天才掉下來? 畢業典禮再也不是「
鳳凰花開時? 台灣巒樹可能過年才開花?

騎著摩托車在馬路上穿梭,回到房間,換下衣服。牛仔褲吸飽了街上車輛排放的廢氣,那股味兒淡淡的飄進我的鼻孔。
唉,那真是一股聞起來難堪,又讓人心裡難過的怪味。


木棉真的很高耶


樹下是法式餐廳跟土耳其餐廳,黃花的對面是鳳凰木

 


我總覺得鮮黃色的花配深色樹幹,感覺很大方。這是棵大方的樹

 


盛開的木棉花!


走在木棉花底下,是這番景象~

 


木棉花掉下來,就會把地面染紅了!


我喜歡從黃花底下騎車經過


剛好拍到樹下有小情侶談亂愛~


每次看到這張,都覺得花好多好重!飄下來會把下面的經過的阿伯淹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