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未在大公司工作過,從來沒領過什麼10.5個月的年終獎金,也不曾吃過什麼大場面的尾牙,記憶中應該是在後製公司的時候吃過麻辣鍋尾牙,那年景氣有夠差,只拿到獎金六千塊。像那種請張菲當主持人,有周董來唱歌,有蔡伊林來跳舞,頭獎是200萬現金的尾牙,對我而言,都是非凡商業電視台在播的新聞。

現在這個工作就不用講了,員工只有本人孤鳥一隻,尾什麼牙。
今年,一對攝影師夫妻朋友 - 就叫他們老蔡與美麗的助理吧 - 是以前工作配合的廠商,邀請我參加他們「六本木視覺創意產房」年終大尾牙。
聽朋友說每年的聚會都可以見到很多很久不見的老朋友老同事,不過前幾年我都不在台灣,所以從來也沒參加過。
其實六本木的員工一隻手就數完了,來吃尾牙的全是多年來工作上合作認識的好朋友,因此能被他們邀請,我非常開心。
今年的尾牙是小火鍋,沙礫點壽喜燒,我吃鳳梨苦瓜雞,其他還有豚骨火鍋、麻辣鍋、麻油雞。很新奇耶,尾牙一人吃一鍋。

赱進餐廳,碰到小黃。他是十年前的同事,歲月似乎並沒有他臉上留下痕跡,他穿衣服的Style沒變,髮型沒變,抖包袱用的梗也從沒換過。
以前大家常鬥嘴,可是沒人鬥得過他。他老愛給人取莫名奇妙的怪綽號,女孩子都叫「純情小百合」,自己則叫「蘋果十二少」。
每次大夥叫外送飲料,問他要什麼,他老是點:「香腸奶綠」。(相信如果現在再問同樣的問題,還是會得到相同的答案 rz)
如果女同事笑罵:「~ 去死啦!
他總很禮貌的彎腰,點個頭,説:「您先請!」或是「請帶路
去年在公司附近看到小黃騎車經過,回到辦公室之後Call他:「ㄟ,你剛剛是不是騎車經過南門路跟友愛街附近?
小黃一本正經的說:「不,妳看到的不是我,妳看到的是霍!
之後我跟大S也比照辦理,如果恰巧碰到類似情況,我們就回答:「不,那不是我,你看到的是蔡 / Angelina Jolie...
今年我看到小黃,想說要說一個很賤的開場白:「ㄟ,小黃,你點什麼? 四物鍋嗎?
小黃:「什麼咧,哪有。我告訴妳,那個老蔡才在吃白鳳丸咧。他都磨碎加到火鍋裡。
隔壁桌于絹丟給我一句話:「妳還說得下去喔?
歐,說不下去。囧rz

把小黃晾在一邊,我看到老李(臉有變圓一點)、他太太米奇(歐,她都沒有變耶,她有幫我配過日文廣告詞說~),還有他們的兒子女兒。
記得上次見到老李的女兒,金黃色夕陽灑滿老蔡家的院子,小女生在鞦韆小籃子裡睡著了,睡得很熟,頭還歪一邊,大家講話不敢太大聲,怕吵到她。
現在,吼~ 聽說小四了!
米奇問:「妳導遊考得怎樣?
噢,三月才考,快到了!
老李問:「阿最近火車站前的秩序有沒有好一點?
..沒有吧?!」心裡覺得這個問題有點.怪怪的..
! The Taxi Driver Dispute!
你們怎麼知道我要考試還要跟計程車司機吵架啊?
It turns out that...
他們有在看我的部落格啦~ 真是佛心來的啦! 好捧場耶!

這時老蔡走過來派摸彩券,券上印的公司Logo是老蔡兒子數個月大的照片,看到那個小baby,腦子好像被 葛雷醫師用電燒筆燒了一下,天靈蓋冒出一絲燒焦的白煙。
那個小朋友現在已經國中了捏!
拜託誰可以去幫我問一下,時間到底跑哪裡去了?
我攔住老蔡:「頭獎是不是三十萬鴻海股票?
~ 真是貴人多忘事,妳自己提供的獎品自己都不記得了。
喔,對厚~ 我親自捐的,都忘了。」→平時就要訓練自己亂掰不臉紅的本事,以後在演藝圈發展才有希望。
今年獎品很多,外面還有一台卡車等著捏,抽完應該差不多天亮喔。
,伍佰等一下會來唱歌嗎?
我找不到伍佰,可是六佰會來,剛剛我打給他,已經快到台南了。
害我咯咯咯笑不停。
老蔡與他美麗的助理準備了很多禮物,而且還包得很美。
沙礫得到兩張樂透彩券,還有一支戒菸專線贊助的扇子,我抽到一支牙刷。
每個人還拿到一包手工餅乾。

酒足飯飽,大家有吃有拿準備散會。
老蔡捧著菸,他美麗的助理捧著一盤糖果,在火鍋店門口送客。
謝謝各位參加六本木國際集團的世紀尾牙..」(之類的啦,我忘記他怎麼說的了)

我從盤裡拿起一顆糖,強迫自己不要笑得噴出口水,拍拍美麗助理的肩膀:「祝你們早生貴子捏!
真的,這是我參加過最有趣的尾牙。
也希望我有那福氣,年年都可以跟這一班老友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