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 the Child
看過CSI Miami的觀眾就會知道,那組隊員有時候會叫那位英雄般的何瑞修「H」。(好啦,我知道口氣很酸,可是我控制不了叫精神科醫師給我開個鎮靜劑來吃吃可能才會shut up!)
原來南方的CSI喜歡叫人名字縮寫啊?!
我有個網友叫AJ,聽起來很利索,也不會很男性化,女生用也行,我已經在幻想如果有一天大家網友見面,在街上大喊AJ,聽起來還挺酷的唷。其實小學老師給我的英文名叫做Dorothy,綠野仙蹤裡面那個帶著Toto的女孩。N年前剛有網路開始用email的時候,想用家裡的小狗Toby來當email帳號,後來想想,Toby已經用過了,那用個聽起來很類似的,就Cody!
結果之後認識的人都用Cody叫我,Cody聽起來就是個男孩名,除了我自己,目前只知道一個女孩叫Cody,而且還是在電影「Bless the Child」裡看到的,小女孩真的叫Cody
後來有一天在誠品翻一本翻譯的不知道什麼社會學還是什麼的爛書,裡面說:「Cody是前五名中下階層會取的男孩名字。」當然那本書還列了上流社會的人會用的男生名,真是令人討厭的分類啊!就是說叫王大牛的應該就是辛苦賺錢喝維士比套椰奶的勞工朋友,啊王大明就是可以用白金卡在法樂琪吃燭光晚餐的CEO?
看了真不爽。
當然那裡頭還有列出女生的前五,我連想都不願去想。
Anyway
,好啦,快講到重點了啦。
重點就是,我也想要一個只有縮寫的名字。
本人姓湯,所以可以叫我「T」。可是我已經是一個看起來超級中性的人,真的
繼續被叫T應該一輩子也交不到男朋友,可能連法舍探長那種老頭型的男人都不會Date我,嫌我太T(其實是因為越老越喜歡辣妹吧?法舍不是娶了個Model?! 默哀三分鐘)
那,應該叫C.T.?
算了… C.T.聽起來像CAT Scan→斷層掃描,根本不像人。

為什麼講這個?
又經過了一個充滿CSI重播的週末,今天要說說上個禮拜CSI Miami我看到兩個熟面孔。是那種一看到就叮咚叮咚按鈴搶答的那種。
Grey’s Anatomy裡面也看到一些熟面孔,但那是另一部影集。
~ 最近我講話很囉唆,很會牽拖到別的事情。



對不對!怎麼看都邪氣邪氣的
Anyway~上次CSI Miami不是演斧頭殺手被暫緩執行死刑嗎?
那個演死刑犯Ken Kramer的人竟然是Eric Roberts,鳳凰女蘿蔔汁的阿兄!奇怪了,這麼多年來,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痕跡,跟我以前看他的It’s My Party差好多,身材倒是越練越壯,噁!
他總是給人邪邪的感覺,就像那個港星鄭浩南,不管怎麼轉型我都覺得他在演強暴犯,倒是可惜了他那張很Man的臉。
It’s My Party
劇情已經記不清楚,只知道Eric Roberts是一個HIV陽性的Gay,然後在他變得神智不清並且將永遠記不起哪些人深愛他之前,開了一個Farewell Party,全世界的朋友都會來參加,給他惜惜抱抱。
記得看之前,朋友說:「會哭喔!
我連有沒有哭都忘了。
不過It’s my party有個韓裔演員Margaret Cho,我不喜歡她,太吵,但是還是會看一下她演的東西,有時候還蠻好笑。
韓裔我喜歡Sandra Oh,第一次看到她的電影是Double Happiness,雙喜,演一個力爭上游的女演員,到處碰壁但是不放棄的演員,超級內心戲,雖然我也忘了七七八八。
But.. Now she’s in Grey’s Anatomy so…  I’ll just drop this subject for now and get to the point.
重點就是,Eric Roberts越老越壯,真是不可思議,而且演心理變態斧頭殺手還蠻貼切的,最後是自己點自己會過敏的花生醬土司當最後一餐,讓自己過敏到死,一臉一鼻子的口水眼淚,真不堪,也真會演。

第二個熟面孔,真是難以置信。
就是在斧頭殺人狂這一集裡,明明兇手在死牢裡,可是同一犯案地點,同樣又有一對夫妻被砍。
老何走進命案現場,那個男的已經死了。
老何又走近旁邊那具女屍,挖咧越看越有趣,相看兩不厭,神秘兮兮用手指探一下頸動脈說:「Call白車,這查某還沒死!
為什麼老何救人都那麼威風啊?人家Las Vegas有一集演斷腿法醫解剖到一個沒死盡的,因為在解剖台上一刀剖下去血像小河一樣流出來,嚇得法醫跟助理用生命急救。
雖然最後還是中毒太深就不回來,還真是狼狽!→這都不是重點!
好,我要講的是,那個沒死的婦女,叫做Megan Follows
六年級的女生大部分都知道這個女演員。
因為啊她就是清秀佳人那位紅髮的安啊!
很神奇吧!

↑安!
Ann of Green Gables
看有沒有20年囉~真是歲月催人熟啊!
記得那時在台視演(反正只有三台),好看得不得了,我還整套錄起來,只是現在那帶子都不知躺在哪裡發霉去了,應該上網買套DVD典藏才對。記得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我都哭了,就跟小時候看小仙女卡通完結篇一樣,哭了。
不是因為劇情感人,而是因為看完大結局,以後就沒有了。(大哭搥牆壁)
不過在加拿大的時候最常看到的是Ann of Green Gables的姊妹作品:Road to Avonlea,極少看到Ann of Green Gables,可是總記得,那是最好看、最不血腥、最溫馨、最不灑狗血、有愛情、有浪漫、有友情、有親親沒床戲、沒槍戰、好健康,而且場面一點也比不上好萊塢卻讓人永誌不忘的一齣好戲。
其實她在CSI Las Vegas也有演一集喔,而且演的是殺人兇手!這兩集我都看過呢。
近年來Megan致力於世界展望會的募款活動,我知道因為在加拿大CTV半夜都會播她的募款節目重播,不過沒捐錢就是了。
有沒有很想再看一遍清秀佳人啊?!
其實,說不定現在看會覺得很難看,太教化人心?
不知道耶。
不知道我現在還有沒有那種少女情懷,還是現在口味已經變重鹹?
不知道看這種清粥小菜會不會一臉不耐,滿腦子想著充滿特效血漿的好萊塢片?
歐,對了,Sandra OhMegan Follows有先天的優勢,讓我特別喜歡她們。
Because They Are Canadi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