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去火車站幫老闆買火車票。
大家都知道,全世界的火車站前面都很難停車。
我是一個守法的台南市民,連半夜三點的紅燈都不闖。
我停車一定停在停車格內,就算是機車也一樣。要是柏油路上沒畫白色停車格,我一定找一個有畫白線,可以停車的騎樓。
所以我千辛萬苦,終於看到羅斯特咖啡正對面,火車站旁邊,7-11正正正門口,也就是計程車招呼站旁的騎樓,可以暫時停一下車。
反正只是買張票,以前也曾經停過,只是為了進7-11買張火車時刻表。
騎樓除了兩邊有幾台機車以外,被兩個大長塑膠排椅佔了大部分的位置,排椅中間,幾個計程車司機在下棋。
我永遠記得大S說過的一句話:「對於艱苦人賺呷,我沒什麼意見。
這是實在是很中肯的一句話,讓我永誌不忘。
除了那間老愛抓狗回來養又不結紮,結果流浪狗堆滿天的樓下計程車行,對於上班地點樓下每天有很多人來回收塑膠瓶、紙盒,把門口弄得有點骯髒的回收阿嬸跟阿伯,我真的一點意見也沒有。
誰不是在為了生活掙扎?
壞就壞在,恁祖母是個恰查某!
機車還沒在騎樓停好,那些司機就開始:「ㄟ,小姐。ㄟ,小姐。ㄟ,小姐。ㄟ,小姐。
是怎樣?在叫魂喔?
一副很介意我把機車停那兒的樣子。
金歹勢,這裡可是畫了白線,讓人暫時停下買東西的騎樓。
停下來買個車票而已,有必要這樣嘛?」恁祖母臉色已經很難看了。
司機們,我沒說你們路霸,佔地為王,我很客氣了。
走沒幾步,其中一個說話了。
如果有人把車停你家門口,你會怎樣?
I Snapped. (我沸點好低...30度就水滾了~)
馬上立定向後轉,四十五度斜眼望著他,眼睛應該已經噴出岩漿。
這是你家嘛? 這是你家嘛? 這是你家嘛?
沒罵「」我算給面子。
有個聲音飄出來:「好了啦,買個東西而已。
很好,老娘已經被惹毛了。雖然很怕買票出來,輪胎被劃破。
更怕他們一團追上來打我。
老娘可不是好欺負的,要打來打。
怕到尿失禁也要打! 以為我不敢喔?!

買完車票出來,頂著一張大便臉走向那堆計程車司機,慢條斯理的戴安全帽,一邊盤算要怎麼整他們。
剛好火車站正對面就是一個派出所。
!迫不及待的幾乎想把機車直接騎進去。
請問,對面那個7-11前面的騎樓,計程車招呼站那邊是你們的轄區嘛?
不是。
厚,我又火了。現在是要有死人才會出來管一下就是了?這些死公務員。
不是!那是誰的管區?
一分局啊。
一分局在哪裡?你告訴我。
嗯,怎麼了嗎?」總算說了人話….
7-11前面的騎樓,是有畫白線的。我可是守法的公民,我連去火車站買張火車票,都堅持要停好車子。結果計程車招呼站那些司機趕我,不願意讓我停。我覺得他們在那邊排班討生活,下棋打混無可厚非。
可是他們怎麼可以趕行人!?為什麼不讓我暫停?
警察小子跟我確認那裡有沒有白線,真的可以停車嘛?
廢話,不然白線是在畫心酸的喔?靠夭。
接著他給了我東寧分局的電話,他說是他們管的。
不過民眾不檢舉,我們也不知道那裡有人這樣。會的,我們會派人過去勸導。你去把那間7-11的地址看一下,打給東寧分局。
好,那,你要不要抄我的電話號碼?
!!」抄抄抄抄抄抄抄….
很好,夠爽快,至少沒有給我拖拖拉拉推託責任。就算一轉身離開他就把電話丟垃圾桶我也爽。
小姐貴姓?
湯,三點水湯。
就這樣,我還是有半肚子的火,走出警局。

回到畫室,叫砂礫上網幫我查那間死人7-11到底是什麼住址。我可不要再把機車停在那邊跟那些司機對峙。
要不就搞大點!帶個照相機直接拍!
抄個地址還要忍受那些得寸進尺的王八蛋我可不願意!
結果,等不及砂礫查,我已經按耐不住性子打給東寧分局了。
可能是講電話看不到人的表情吧,感覺上那位員警非常敷衍我。
請問火車站羅斯特咖啡對面的7-11,有計程車招呼站那邊是不是你們管的?
隨便哼了一聲應我,問:「怎樣?
..這個沒有面對面,沒辦法給他看到我幾乎快要核彈爆發的表情。
反正我講什麼他都給我隨便哼哼哈哈應。
那裡可以停車喔?
是啊,不然畫白線在那邊幹嘛? 我又不停一整天,我停下來買張票罷了!他們憑什麼趕我?我看他們佔地下棋我都沒趕他們了,他們趕行人就是不對!
沒回應。
阿你們是不是要去巡邏一下,勸導一下啊!?
好,我們等一下就派人去勸導。
幹,這一定是虛應故事啦,為什麼我對警察那麼沒信心咧?真是悲哀!
阿你要不要我的電話號碼?
好。
還嗯半天考慮喔! 去他的,又不是要約會他,是在靠北喔。隨便給我敷衍一下,假裝抄下我的電話都不肯嘛?
09XX-XXX-XXX」我很大聲的唸了出來。
我姓湯,三‧點‧水‧湯。(停頓) 謝‧謝‧你‧喔。」咬牙切齒的說。
在這個世界,我對公務員的標準非常嚴苛,因為他們拿的薪水是我的錢!管你低階高階公務員,管你市長什麼長,總統來我也不管。只要我不爽,言詞上就不會給他們好過。
領我的錢的人,不要以為我會忍受任何公務人員帶給我的不耐與不便。

就像路邊常常撘個棚子抓人下來驗車的環保局。我一年看有沒有被他們攔下來十幾次,真是不勝其擾,尤其在趕上班的時候。
今年我沒收到驗車通知單,打去監理所問,給我一個很爛的答案!
那個我們不清楚喔,那個是環保署的業務。
很好,這些死公務員,一問三不知也不會幫我轉介,尸位素餐的廢物!
!我交的稅就用在這些王八蛋身上! 很好,太好了!
所以,為了當一個環保的市民,我自己跑去機車行檢驗。
然後故意騎去那天剛好有機車抽檢的南門路。

好,小姐,妳可以走了。
我不走。恁祖母要投訴。
小姐有什麼事嗎?
我要投訴。
一個中年男子走過來:「什麼事嘛?
今年我沒有收到你們的檢驗單,我還是很守法的自己去驗車。我每年被你們攔下來幾次? 煩不煩? 我都檢驗了,你們還要攔! 而且我怎麼知道是不是環保署在驗車?昨天有一個人就因為我不停下來就拿相機拍我。憑什麼?拍什麼?我奉公守法還要被拍被檢舉喔?
那位男子很不好意思的給我道歉:「檢驗單應該是監理所那邊沒弄清楚吧。
我就知道你們這些卒仔八會給我互推責任,媽的不盧白不盧,老娘多罵幾句!
只要你們一上路,我就被攔。你們煩不煩?很討厭耶。我怎麼知道是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機車行在路邊假裝環保署給我檢驗?我都已經驗車驗完了你們還要怎樣?
其實環保署要是不攔車,看不到後面車牌的合格貼紙,就沒辦法知道這機車是否合格。
我了解。
我都懂。
這是佛心來的嘛,怎麼可以逼人太甚? 公務員只是人啊!又沒有透視眼,從前面怎麼看得到後面車牌咧?
但是這些死公務員就只會互推責任,這個說那個沒做好,那個說這個沒弄好。
不要怪我機歪,下次再看到你們出來檢驗,還是會假裝被攔下跟你們沒完沒了!
我可不想當一個沉默的死老百姓。
混吃等死的公務員們!小心點!不要給我逮到機會!

本來還有一個以前上班時打電話叫警察的小故事、還有在銀行跟臭阿桑拍桌的故事,可是我不要寫了。
越寫越氣。
人家要去睡了,氣死我。

如果你或是你家人是公務員,真是不好意思,罵到你了。
我外公也是公務員。
這一篇,完全只是抒發對於某些少數像廢柴一樣死公務人員的怨氣罷了。
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