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跟著我在多倫多的那台電腦,自從回台灣之後再也沒開起來過,是window98,沒有USB插槽,只能撥接上網,超落伍喔! 現在想要把以前的東西整理一下,都不知道要怎麼拿出來,傳到網上嗎? 會撥接到死吧….還好大部分的東西都還遺留在PC HOME的新聞台。
沒想到新聞台前一陣子掛掉了,以為真的要把電腦打開請人用特異功能把裡面資料隔空加持到我新的備份硬碟,還好,最後終究是救了回來!
那就來整理一下多倫多的垃圾吧!
不過那台破電腦還是要找時間整理啦,因為藏有很多很多多倫多的照片….

今天整理出來的是,搬去多倫多,一個人在冷冰冰的公寓,洋蔥長出小飛蟲的故事。
看看時間,唷..2000126號的半夜耶應該是去了一年又一個月,寫的是夏天的蒼蠅;哪知時光飛逝,如今我已經超過三十歲,護照也拿到了。這陣子倒有點想回去住,可惜我在那裡找工作找得很氣餒,養不起自己,或者應該說我沒辦法忍受一個人過著簡單但是錢真的賺很少因此超沒安全感的生活。
回頭看這篇文章,可說當時想像力十足,也可以說腦子裡完全沒有邏輯的觀念。
一隻初生的蒼蠅哪知道那麼多事情啊,上輩子是人投胎來的嗎?!


卑微的蟲子‧2000-12-06 00:47:08

我是從一顆爛洋蔥裡跑出來的。
我在那兒住得很開心,身材越來越好,翅膀也硬了,可以飛了,誰知道來到這個鳥地方。

那女的是一個人住吧,我沒聽過第二個人講話的聲音,只聽過她講電話。我想她是很少煮飯的,不然她不會那麼久還沒發現我的存在。 母親把我和其他兄弟姐姐們放進這洋蔥裡,當時我們年紀小,只是一顆顆的卵罷了。靠著洋蔥的養份,我們在一個溫暖、黑暗的地方住著,天天只要吃就好了。從卵變成蟲,再變成有著兩隻透明翅膀的蒼蠅,我們爬出洋蔥,藉著外面透進來的一道光線,才發覺我家住在水槽底下的竹籃裡,除了我們,旁邊還有幾顆白色的大洋蔥。

水聲不斷在身邊響起,大多數的時間我們還是在黑暗中。好在我身體小,和兄弟姐妹們平時就在這狹小的空間裡亂飛,餓了就回洋蔥裡大吃,這樣的日子倒也很悠閒,但是我很想看看外面有光的世界。

一天大家都出來活動翅膀的時候,那道門縫打開了。大家都非常興奮!悶了那麼久,總算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們鼓起翅膀就向外面衝,終於自由啦!我心想。
那女人尖叫。

「哪裡來的蒼蠅? 我家怎麼會有蒼蠅?~~~~ 我停在她額前的亂髮,看著她揮舞著手掌,想要阻擋其他蒼蠅的去路。可是大家速度太快了,又有複眼,怎麼可能被她抓到? 我還看到一些弟弟妹妹們躺在爛洋蔥裡,邊吃邊指著那歇斯底里的女人大笑呢。
愚蠢的人類。哼!

突然那女人拿起我們居住已久的洋蔥,丟進一個白色塑膠袋,用力地把袋口封起來了。她把袋子放在燈下觀察,我飛近點看,看到弟妹們瘋狂地拍打著袋子,想要逃出來,可惜,我救不了他們。那女人帶著一絲詭異的微笑,把袋子提出門,回來時那袋子已經不見,那些弟弟妹妹們,就這樣消失了。
我觀察一下四週環境,窗戶是封死的,地上鋪滿了米色厚地毯,空調開得很強,我得找個地方藏身吶!所以就飛進了廁所馬桶水箱下面,那麼潮濕又溫暖,沒有冷氣的侵襲。

自從洋蔥被那女人丟了以後,我就再也沒吃過東西了。
她住的地方很小,又很乾淨,而且每次吃飯後就馬上洗碗,我根本找不到機會偷吃。她連爐子都擦得滿是清潔劑味道,水槽也抹得乾乾淨淨的,我只好在廁所喝馬桶水度日,只有趁她不在的時候,我才能飛一下透透氣。我知道再不飛出去,就會餓死。

有一天,她從外面帶了個綠色罐子回來。女人搖了搖綠罐,那個罐子向空中噴出白色的迷霧,一陣刺鼻的香味,我開始頭暈,趕緊飛回廁所。那女人不放鬆,跟進來把白霧噴得到處都是,連她自己都咳了起。我無處可逃,只好停止呼吸,但是我受不了!我要空氣!我忍不住,只好又吸一大口那白霧。

我的視線開始模糊,腦子沒有辦法思考,翅膀也沒有辦法動了,只能向著大理石地板直直落下去。
好暈。好痛。好冷。
我快死了,臨死前,把卑微的一生,告訴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