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沒有什麼夜生活,我們買了些飲料鹹酥雞(什麼?!還吃得下喔?),就待在飯店沒出來,喝酒打屁看電視也搞到兩三點才睡。
值得提出的是,本人實在對台灣其他鄉鎮沒有敵意,不過台南人真的已經被台南小吃給慣壞了!那兩大包鹹酥雞,雖然被喀光光,那是因為吃開了又沒其他東西買,不然真正是….令人心寒的歹呷。
是沒吃過友愛街的友愛鹹酥雞喔!
 

隔天,比鬧鐘還要早醒來,因為通豪飯店的早餐好像十點半就停止供應;內容有豆子炒蛋、稀飯醬菜、麵包果醬、咖啡牛奶豆漿、沙拉水果等等。
有點普通,算是豐富,還是吃了三大碗的稀飯。
吃完才不到十點,回到房間泡澡的泡澡,補眠的補眠,看電視的看電視,好死不死十點多開始,Star Movie演一齣勞伯瑞福的「叛將風雲」,情節非常精采,直至Check-out時間我們都還不肯離開房間,結果硬坳到十二點半,終於演完了,結局非常灑狗血/英雄化/太愛國,也可以說太太太太好萊塢了,看完大家只能摸摸鼻子暗罵一聲:「啃!」,一整個破壞了前面精心的鋪陳與佈局。
Check-out之後,去看白玉瀑布,本來要下去走走,結果開始下大雨,有點掃興,只在車上瞄到白玉旁邊一條像尿尿小童噴泉一樣的小瀑布就離開了。

尿尿小童

還在冒煙的溫泉,老王! 快點脫光光去泡裸湯

山谷

單行道吊橋

接下來去了知本森林公園,由於天候不佳,我們只在門口拍幾張照,本想走個吊橋,沒想到那吊橋是單行道,非得買票進公園從裡頭才能走出來,只好作罷。大家索性就在公園門口的農產品店買了洛神花、剝皮辣椒跟高山小辣椒當手信。高山小辣椒還真辣,我一碗飯配五六個,辣得整個胃暖呼呼,隔天就「很有Feel」。

濛濛細雨中,去哪都不是,乾脆先吃中飯。→又吃
書上說富岡漁港的海鮮很不錯,我們找了間看起來生意不錯,價錢都是每盤100150,而且牆上簽滿客人留言的海鮮餐廳。
事實證明,台南人的嘴很難伺候。

大S一吃就說:這
冷凍過的。盤子上面還有呼乾啦! 好妙

龍鬚菜清炒就好了,勾什麼芡,歹呷

魚肚
+

魚腸+還是

炸魚,普通

鹿角海菜,不夠鹹不夠酸不夠辣幾乎沒有味道,沒有紅辣椒沒有足夠的蔥花白,賣相醜,跟米芭奈相比簡直一個天上的雲一隻池塘旁邊的豬。

海瓜子還蠻多沒開的,也有芡!
不勾芡是都不會做菜喔!~ ~ 來台南吃個三天,這個總舖師會羞愧到一頭撞死啦!

小可愛,要乖喔!

拿車的時候,在停車場發現兩隻可愛的流浪狗,大概一個月大吧? 天真活潑。
我對他們說:「抱歉,沒辦法把你們帶走送給好人家。」大S說其實他們在漁港旁邊也過得挺自在的。
跟狗兒們玩了一下,把肚子翻過來看,是女生。

臨走前千叮嚀萬囑咐:「要乖喔。」「過馬路要小心喔。」「記得要去結紮喔。」「不要隨便給其他男生搞大肚子喔。」
「最好他們是會自己走去動物醫院跟醫生說要結紮啦!」有人給我吐槽。
(好啦,我知道這樣子很一廂情願)
依依不捨的上車,在濛濛細雨中,到達小野柳。

小野柳

啊! 浪好大!

小野柳的岸邊都是大石頭,我跟弟弟妹妹脫了鞋子,踩著滑溜的青苔玩了起來,渾然不覺時間飛逝。浪花一陣陣打在岸上,高高的一片白濛濛,美極了。弟弟越走越遠,越靠岸邊,老王突然冒出句:「浪好大。」
弟轉頭看了看,嗯,浪真的蠻大的,才手忙腳亂,臉上裝出驚慌的表情要爬上來,還蠻愚蠢的。
又是一個愛演想紅的年輕人。

往三仙台途中

鄉下痔瘡廣告總是特別大,砂礫說那是因為廣告牆面比較便宜,我一直在想,難道鄉鎮的痔瘡比較多嗎?

看看時間,還夠。
直接殺去五十公里外的三仙台。途中經過東河包子,聽說有名的不得了! 但我們怎麼也提不起興趣下車嘗鮮,尤其當大S娓娓道來她吃民雄肉包的悲慘經驗後,覺得非常有可能大伙興沖沖下車買包子,才吃一口就無奈的說:「啊是沒吃過萬川、祿記(清水寺旁)的肉包喔。」
我還很過分的下評論:「不用派第一名的萬川啦,派克林食品行賣的台包就可以打敗他們了啦。切~

扣扣響的石頭

醜橋!

觀光客老王砂礫老弟

三仙台的海岸很奇特,全部都是圓圓的石頭,海潮打上來退下去,會發出扣扣扣扣石頭相互撞擊的聲音,非常有規律。週遭有各種岩石,形狀獨特,尺寸又巨大,讓人由衷從心裡發出讚嘆的聲音 - 哇~~。
至於三仙台那座橋,我個人覺得真夠醜,還不如一般公園裡頭的九曲橋。總有辦法蓋更漂亮的橋吧

三仙台是這次台東之旅的尾聲,該打道回府了。

三仙台海岸的植物,我覺得好漂亮啊
在火車站買了悟饕池上便當,還有點心不甘情不願,因為悟饕台南也有啊!真是的....還有養生紫米口味可以挑選咧。砂礫見車站前有釋迦攤子,便買了一盒八個裝的鳳梨釋迦。
我土包子沒吃過這個品種,沒想到還蠻好吃的,不像一般釋迦一顆顆籽籽分明,鳳梨釋迦可以像切柳丁一樣大卸八等份,吃起來有QQ的口感。本來想替釋迦拍張照的,當我回過神來已經吃光了,哈哈。

回程火車上有個孩子大聲嚷嚷四處亂跑,所以只要每經過一次我就送他一個白眼,後來他算是乖乖坐下,不過高雄也快到了。
去台東的時候,並沒有碰到賣鐵路便當,回程時,倒是有人賣零食。
「有沒有人要買餅乾、礦泉水、魷魚絲?」著粉紅套裝的自強號小姐正推車經過。
「我要」一個阿桑說。
「要什麼?
「魷魚絲。阿多少?
「一百」
我真想在那粉紅小姐的耳邊大喊:「一包一百!?妳不去搶?妳以為這裡是小港機場第二航廈喔? 這是台鐵耶!

搶錢台鐵

到高雄已近晚上十點,我們得搭電車回台南。很榮幸碰到列車長在月台上養的流浪狗,大S說他是唯一可以在鐵道、月台間穿梭,可是也許一輩子也不會走出高雄車站的官方狗狗。 
十一點半,媽媽在火車站門口接我們,Coco也跟來了,她一定知道我們身上有檳榔花、流浪狗、鹹鹹海風的味道,一路上聞聞聞聞個不停。
兩天一夜的旅程,感覺好像去了三五天,我很開心,時不時都有笑點爆出來,雖然偶爾參雜姐弟間的拌嘴。
下次的目的地還沒決定,卻已經開始期盼。
有點太早了厚?!

電聯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