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拍的San Francisco,很遠的那個塔是Coit Tower

回台南之後,我極少開車,尤其在白天。
沒有別的原因,就是白目駕駛太多,違規的人太多,只要一坐上駕駛座,三字經就源源不絕如滔滔江水般從嘴裡冒出來。

昨個凌晨兩點多,我一個人,開著車,收音機傳來木匠兄妹的Solitaire,正好行經台南市最美麗的東豐路。
高大的木棉,從兩旁飛過,路燈從濃密樹葉間灑落點點光亮。
安靜的人行道旁,是一間間充滿異國情調的咖啡廳。
煞時間,很多回憶湧上心頭。
突然醒起,我曾經是一個很享受開車的人。

很多時候,我會想起巴黎塞納河岸的二手攤子,或是隱藏在澳門歐風石板路旁的臘味糯米飯。
我會高興一下,然後開始作白日夢,又想跑出去玩,接著回到現實,乖乖把工作做完。
我想起那麼多曾經旅遊過的地點,卻不太常想起曾經居住的城市。

昨晚深夜閃著紅燈的街頭,卻勾起某種情緒。
心裡的地板,有道暗門正叩叩作響,底下似乎有些什麼,正蠢蠢欲動。
不知道什麼時候,暗門自己掀開了,San Francisco悄悄爬上心頭。
我想起一些人,一些事,涼涼的海風,還有漂亮的夜景。
想起高低起伏,Cable Car亂跑的California Ave.、老廣口中的曲街 - Lombard StStocktonSacramento交界的隧道口,還有Chinatown早晨的茶市。
才發覺腦袋裡雖然裝著滿滿的回憶,卻一張相片也沒有。
(這絕對跟那個年代沒有數位相機有極大的關係!)

所以我決定,開始打掃腦海裡,一個叫做San Francisco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