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放上一張席丹的相片,歡呼一下

足賽只有看過兩屆,我不懂戰術也不知道什麼專業術語,所以我是一個膚淺的球迷。四年一次的FIFA,內行的看門道,像我這種外行就看熱鬧,
只要能看到一場令人熱血沸騰的好球賽,大家也就心滿意足,這,就是足球迷人的地方。
FIFA打到現在,我也看了很多場,差點中風多次,還好也贏了很多啤酒。這一連串的賽事給球迷們帶來許多樂趣,當然也有悲傷。比賽即將結束,我要把這些讓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好好的記在腦子裡,並且期待下一屆更精采的演出。
記住,我只是一個膚淺的球迷,講錯話不要罵我。

教練篇

↑Marco Van Basten
荷蘭隊教練,Pose大王
← 這教練長得跟諧星Will Ferrell有點像耶...
聽說他是最年輕的教練。
我發覺每次鏡頭轉到他,他都在擺pose耶,不是右手撐住欄杆就是左手撐在牆上,好像拍平面廣告(可惜找不到他擺Pose的照片),尤其配上超級合身的白襯衫,修長的腿和高大的身材....
好娘喔。

↑Juergen Klinsmann
德國隊教練 
德國輸得很奇怪。
我看到那些大男人奪眶而出的淚水,唉...我也很難過。
德國教練在場上呆了一會兒,前往安慰各個球員,我覺得他好偉大、EQ好好,好勇敢。
不知道他心裡是不是正在滴血,是不是裝滿了不甘願的眼淚?
他也穿白襯衫黒褲子,瀟灑到一個不行。
今年唯一百思不解的是,他是嫌卡恩老了還是他跟萊曼感情比較好?
 
↑Luiz Felipe Scolari 葡萄牙隊教練
↑Raymond Domenech
法國隊教練 
網路上說,這兩隻老謀深算的老狐狸,都有在看孫子兵法。
葡萄牙教練看起來很像蘇格拉底,心裡有一堆神奇的想法,把一切都看在眼裡,只是沒有那麼長的鬍子。

↑蘇格拉底

多梅內克看起來就是狠強硬,誰講話他都聽不進去的樣子。法葡對戰席丹進了12碼之後,多教練只有微微握拳,興奮不到三秒鐘,果然心機重。
這兩隻老狐狸,深得我心。

門神篇

↑Oliver Kahn 德國門神卡恩
最悲情的是卡恩。
每次看到他在板凳上哀怨的眼神,我就為他不值。
上屆他可是英雄。如果這屆季軍賽才被派出來打,那就太太太不堪了。
不是說我不希望卡恩上場,都打季軍了你才叫人家出來,搞什麼嘛!
 
↑Jens Lehmann德國龍門萊曼 
我知道他很厲害,但是..
卡恩沒法上場都是他的錯! 生氣!
我不管,我就是要怪在他身上!
 
↑Barthez 法國龍門 
這個光頭佬很愛叫,聲音很大聲。
每次聽到他大吼我就會說:「巴兄,小聲一點,現在台灣很晚了,你在德國叫連台灣都聽到了。」
真是個激動的門將,每次他抱球我都會想像一個把爆炸的手榴彈緊緊抱在懷中,犧牲自己保護他人的勇敢士兵,先不論接得好不好,這才叫用生命護球啊~~
 
↑Ricardo Pereira 葡萄牙龍門
我有沒有放錯照片啊?這張很好看說....確定沒放錯人?

↑這才是真正的龍門啦~ 我就說咩,一定是我放錯了..放錯的那張是同名同姓的Model啦~

法國對葡萄牙那戰,最後傷停時間,龍門自己也跑出來打了,媽的跟他拼了
真的是歷史上最緊張的一刻啊~~ 我只有看過加拿大Hockey的龍門跑出來一起打,沒想到世足賽也給我來演這一齣。
~ 勇猛的運動員! 讓我大開眼界。

球員篇
 
↑Wayne Rooney 魯尼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標題:「憤怒的巨嬰,乳尼。」當場噗哧笑出來,寫這稿子的人嘴巴太賤,算是沒有陰德的那種。話說回來,乳尼下盤很穩耶,怎麼撞也撞不倒他,就是脾氣火爆了點。你仔細看看,他長得像不像Harry Potter裡頭Draco旁邊那個小混混Golye。

↑小混混 Golye
 
↑Frank Ribery
我只能說,頭髮掉光、長得醜沒關係席丹;臉上一條大疤也沒關係RiberyScarface比席丹還要「老起來放」,怎也看不出他只有23歲。
男人真的是,不一定好看才會吸引人說。
法國老將已經打到目前這種地步,我心裡非常高興,不需要再歌功頌德,因為他們都是偉大的運動家!!
現在最棒的是有新人出現接手,希望Ribery未來能夠大放光芒。 
↑飛啊!小亨利~ 雖然你也不小,29歲了

每次看到那個很漂亮的頭型,可愛的笑容,我都會聯想到國語日報的漫畫:小亨利。
可惜今年他有點悶,因為破越位紀錄,當上越位王
(這是我的朋友取的賤名字)。法國隊足球技巧這麼好,今屆各位老將也再次證明「年齡不是問題」,相信四年之後亨利仍然是一尾活龍,。
可是四年後我就三十六歲了~~~ 啊,好害怕!那時候看球賽真的會中風吧? 年紀大了。
↑Cristiano RonaldoC
老實說,我討厭他,討厭他到一個極點。
因為他一副很「敲條」的樣子。
但,不可不承認,C羅潛力無窮,下一屆應該會變成恐怖的足球怪物。對上法國那一場,他簡直在開戰鬥機嘛,誰追得上他啊? 嚇死人。

希望下次看到他,已經沒有「敲條」的樣子。

↑可愛的小暴牙

Ronaldinho真是醜,那排牙暴到不行,可是他真的好有風度,永遠笑咪咪。為了他那無辜純潔的笑容,我特別去買了他出的森巴音樂專輯,除了足球,也在其他地方捧他的場。
記得朋友曾經告訴我,報紙上有一篇文章說,八強其實就是四個窮國(阿烏葡巴,葡有沒有那麼窮我不太了解…)對四個富國(德義英法),這是窮國唯一能在國際場合跟這些富裕國家平起平坐的時刻。看到這個觀點,我心裡還蠻感動也蠻心酸的,很希望四窮大勝。
可惜巴西對上法國,為了心愛的席丹,巴西就被我丟到腦後。
Anyway,又要再等四年才能見到他們,非常期待下一屆小羅的精采演出。

↑FigoZidane 
葡萄牙隊球運不太好,不然我覺得法國這戰打得有點累,晃神晃神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失誤的樣子。球賽結束,看到兩大名將交換球衣的歷史性一幕,唉唷喂,眼淚快要掉下來。
Zoe說兩個汗涔涔的男人光著上身摟在一起真是噁,我倒是希望能給濕搭搭的席丹抱一把。(對,我是花痴)

週日就是世界盃的尾聲。
不管法國隊最後戰果如何,我已經把杜草莓送給我卻珍藏很久的香檳準備好了。
我要為一場好看的冠軍賽和席丹舉杯,希望他帶著一身的榮耀,風光退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