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我回來了。

這次的旅行非常精采,也非常累人。

抵達的第二天,還有點時差,就趁羅浮宮免費開放一直逛到午夜。看完
Da Vinci code電影再次回到羅浮,租下尚雷諾主講的聲音導覽,跟著電影情節尋找聖杯的秘密。不論影評把Da Vinci Code批評得多爛又多糟,他帶給我太多的樂趣,讓人興奮顫抖,直到現在。

我走完整個羅浮宮也看完奧塞美術館,累得賊死,眼球酸痛老花幾乎要爆炸,但是內心非常滿足。
後來又有機會看Marie Antoinette,馬上參觀凡爾賽宮,想像路易十六跟皇后晚晚奢侈的派對,想像電影公司拉大隊到現場拍片。

貴族、導演、明星、遊客......
我們都曾經站在同一個空間,看著同樣驚人奢華的裝潢,改變的只有不曾停下的時間。

抵達曼谷剛好碰上泰皇登基六十週年,很多地方封路,也很多地方只有那幾天Open to public。我去到一個從不對外開放的寺廟、被
Tuk Tuk車綁架、被大量的人潮在空鐵上擠到幾乎腳不碰地。曼谷把我熱得像隻中暑的狗,舌頭露在外面,臉上有曬傷,卻在街上見到泰國人穿毛背心、塑膠皮外套,那是造型嗎?還是他們沒有汗腺? 本來就已經快要中暑的我,看到這些天賦異秉的泰國人,簡直熱的令人想跳海。

因為每天不斷走路,直到現在腳跟還是像火燒一樣痛。也許是曼谷空氣污染嚴重,露出鞋外的腳背充滿過敏的紅點,每走一步腳趾則酸痛難耐,泰國的腳底按摩雖好,也沒有辦法減輕一半的疼痛。

這個25天的旅程,都碰到恰好的時機,獲得難得的經驗,我真的非常幸運。

讓我休息一下,整理整理。
 
I’ll see you all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