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看Silent Hill (這個網站有些許劇情,不想知道結尾就別讀得太詳細),我跑去李安的養成戲院-全美看二輪。真不該挑週末下午看電影啊!因為我還是罵了在電影院講電話的討厭的女生。
「喂,啊~~我收到你的花了,謝謝~~~~~~……..(on and on and on……).
「小姐,妳講完了沒啊? What the fuck! 這些沒腦的人。
 
Silent Hill
最早是Konami的電玩,現在已經出到第四代,前三代我都玩過,都玩最簡單的層級,謎語最簡單、操控最容易,不用戰戰兢兢走路,稍微走歪就掉下萬丈深淵,死不瞑目。第一代打了一個月才破關,因為氣氛太恐怖,常常嚇得controller一丟躲起來不敢玩。到第三代,兩個禮拜就破關了,不過玩的當兒,整個人還是神經緊繃,偶爾要停下來喘口氣,以免驚嚇過度。

這裡有silent hill的小小故事介紹,電玩遊戲的故事都很複雜,玩法不同會經歷不同結局,所以不再贅言。
不過我可以把今天看的Silent Hill電影大概講一下,然後告訴你為何我對此遊戲如此著迷。
電影一開始,Rose在半夜瘋狂尋找她的女兒-Sharon。這個小女孩有夢遊症,一個不留神就跑到懸崖邊、水邊等危險的地方而不自知,在夢魘纏身之際常常脫口而出:「Silent Hill」。Rose與她老公Chris找過不知多少醫生,都說小女孩必須終身接受心理治療。在老公的反對之下,Rose獨自帶著女兒到位於西維吉尼亞州的Silent Hill,決意要找到問題的根源,巧的是,Sharon就是從西維吉尼亞州領養來的小孤兒。
Rose母女倆往Silent Hill途中發生意外,Sharon失蹤,勇敢的Rose獨闖孤寂小鎮,一定要把心肝寶貝女兒救回來!

Anyhoo~
Silent Hill
被霧籠罩,天空不停飄下灰燼,三十年前的一場意外把這鎮上的煤礦坑給燒起來了,地底的火焰一直沒有熄滅,居民不是失蹤就是找不到屍體,整個小鎮因此被迫封閉,如今空無一人。
當年小鎮有個帶著小女兒(Alessa)的單親媽媽(Dahlia)。保守的鎮上居民視她們為邪惡的女巫,只因為Dahlia不肯說出孩子的爹到底是誰? Alessa在學校總是被欺負排擠,有天實在受不了,躲到廁所裡頭,沒想到竟被學校清潔工強暴。
事情演變至此,所謂「正派人士」決定採取行動。
Christabella
,女孩的學校老師,宣稱要驅除Alessa身上的惡靈,用火焰來洗淨孩子身上的罪惡,結果帶領著居民犯下無法挽回的錯誤……(這個大家就自己去看電影)
從此Silent Hill永遠飄著煤灰,總是霧濛濛,時不時教堂會發出嗡嗡作響的警報聲,而每次警報過後,這個受詛咒的地方就會發生恐怖的變化,像突然長出血管,一絲絲腥紅染紅油漆斑剝的牆壁。
鐵門、逃生梯、鐵絲網全部長出鏽斑,馬桶塞滿穢物,一瞬間世界在眼前腐敗崩壞。讓人最受不了的是...一但進入這個空間,放眼望去,只有無盡的黑暗,更要命的是,這裡還常常出現怪異的童屍、扭曲變形的性感護士、長著人臉一邊尖叫的食肉蟲,爬來爬去幾乎看不出形狀的死屍。
牠們會攻擊你,所以得徒手一隻隻解決。

最後結局,如果沒有玩過電動,那就去看電影吧。不敢看電影的就參考中文網站吧。

假使抱著看恐怖片的心情欣賞Silent Hill,也許很多人會覺得「絕命終結站」或是「Jason大戰Freddy」比較好看。老實講,電影營造出的環境已十分接近電玩,不過拿起Controller親自大戰怪獸確實比電影恐怖十倍以上,因此Silent Hill是目前為止公認最令人害怕最頭皮發麻的遊戲。聽起來喜歡這系列的玩家似乎有點自虐傾向,可是我竟然也玩到第四代!
今天,就要讓你們知道,當初我被嚇得有多慘。

身歷其境 The History of Silent Hill。(看完有嚇到要跟我說~)

第一代Silent Hill的畫面找不太到,當時也許做得沒有那麼精緻,每代進化的結果,雖說這一系列的經典怪獸總是沒變,但動畫越來越逼真,可以把人嚇出心臟病。

忘了是哪一代男主角,這大概是第二代的James吧
Silent Hill有兩樣一定要用的重要東西,可以保命。一是收音機,另一個是手電筒。
收音機其實什麼電台也收不到,只是有鬼靠近的時候,它就會傳出沙沙沙的雜訊,越近聲音越大。在第一代,很多時候身處黒呼呼的長廊裡,猛然聽到沙沙沙的訊號聲,東西南北還搞不清楚,怪獸就在面前冒出來。一開始並沒機會撿什麼好武器,只能拿著鐵管猛
KK到怪獸噴得我一頭一臉的血,然後不支倒地。
手電筒的功能是什麼,我想大家都知道。不過在電玩裡,有光就會吸引怪獸,但是不開燈又根本看不到路,只能勇敢的舉起光明,戰勝恐懼。

Silent Hill永遠霧濛濛

廁所,地板是深深的血紅色。牆上寫的可能是謎語,需要一個個破解才能破關

馬桶是滿的,滿滿的不知道是什麼鬼

擺人台的幽暗房間,其中穿插了幾個兩雙腳長在一起的怪物

第三代Silent Hill,主角是位勇敢的少女-Heather
為了解開領養父親死亡之謎,獨闖Silent Hill

要好好逛Silent Hill,一定不能缺少的工具-地圖

空無一人的書店,過關謎題就藏在書架上

Mall裡出現詭異的狗,面目難辨
就在此處,害我這個愛護動物的人要開始打狗,一邊打一邊有淒厲的狗嚎

拳頭大如沙包的怪物,被牠捶一下可能比被席丹頭槌還痛苦
莫名其妙的怪物,像蜘蛛一樣,長長的腳可以戳死人,身體還能360度旋轉

那是一張床,床單下有怪怪的東西

地獄。地板長出血絲,浴缸長滿血管,噁!

深不見底的黑暗,還有那噁心的地板

有時候這種長廊,一走就是幾分鐘。沒有怪物也把人嚇得精神錯亂

跟隨地獄雲霄飛車的軌道,一不小心走歪就摔死

不要問我,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怪物,會蠕動顫抖,讓人反胃到爆-按小圖看大圖

性感小護士男生們,想像你們看的A片裡頭都是這種護士,過癮吧?!

這種美術館,我才不要去看

電影裡的性感小護士
劇情中,英勇的Rose帶著大手電筒直搗魔窟,半途與手上握著尖刀的護士們狹路相逢。這些護士對光非常敏感,光束掃到就活蹦亂跳,只要一暗下來就像電池沒電的玩具,簡直就是恐怖版一二三木頭人!Rose決定把手電筒關掉,從這堆噁心、扭曲、豐滿乳房上爆著青筋的小護士中間靜靜穿過。
想像一下,走過塞滿怪物的鹿港摸乳巷是什麼感覺? 媽的就是那個感覺!(噁不噁?!噁不噁?!噁不噁?!!!)
護士沒有視力,不過身體還是有點觸覺。Rose再怎麼小心也稍微被發現,只見這些沒五官的怪物突然一個接一個盲目地不斷揮舞手上尖刀,同時也劃過身邊同類的咽喉、手臂。一時之間,腥風血雨,紅色的汁液如噴泉般灑得到處都是,當機警的Rose爬出護士群,全身上下已染成血紅色!(讓我想起魔女嘉莉)

這是最強大的惡魔The Pyramid Head,三角頭
強壯的手臂,巨大的鋼刀,身邊跟著無數長著小人臉的食肉蟲,所到之處所有生物都會被吞噬。牠力大無窮,鋼刀無堅不摧,就算躲在牆壁後面都能穿牆而過直接砍死你。
這張圖本來更大,大到可以清楚看見身後被血浸濕的孩子身上的皮膚、濕滑黏膩的地板及怪物強壯的三角肌。
還有,三角頭身上穿的那件衣服,是人皮縫的啦,噁爛到爆! 我實在很收斂,把圖改小了點,放原寸可能會因為驚嚇程度破表導致電腦爆炸。

在這有兩個七月的時刻,突然想起電玩裡好多好多詭異的畫面。
我記得有次闖進黑暗的地下水道,裡頭藏了隻白色的巨大水怪,綠色生鏽的閘門上寫著腥紅色的警語,叫人千萬不能進入。我不知道在哪個密室找了吹風筒,走到水邊,插電、開開關,將風筒垂到水裡,接著慣例有嘶嘶嘶的高壓電聲,耳邊隨即傳來怪物陣陣痛苦的嘶吼聲。

黒漆漆的地下道長得見不到盡頭,走太快怕與怪獸撞個滿懷,走太慢自己精神上又受不了,那是難熬的整整七分鐘的壓力與恐懼。
地下鐵站空無一人,地鐵照常行駛卻沒有司機,而且老是過站不停。遠遠另一頭的車廂總像是有什麼東西要推門進來。頭頂燈光永遠昏暗閃爍,軌道發出吱吱金屬摩擦聲,我只能拿著長長的鐵管,孤軍奮鬥,打得天昏地暗肌肉酸痛(其實都是螢幕上在演,我只有動動手指)。好不容易下了車,又有肥大如相撲士的怪物,打昏了又醒,醒來再打昏,像是掉進永不超生的輪迴。

現在來到第四集,灰色的孤獨感更重了。我被鎖在房間,外面的人聽不到我叫,對外唯一聯絡方式是條從廁所牆壁通往另一個詭異世界的通道。那裡有停止使用的手扶梯、廢棄的地鐵站、血肉糢糊的狗還有飄來飄去的怪人。我好不容易碰見個女人,她說要上廁所,但是進去之後從沒出來過,我跑進去找她,奇了,連個鬼影也沒。
最近廁所外面的走道旁多了一個古怪的東西,那是一條大香腸吧? 沿著牆壁不知通到哪裡的大香腸。我會叫牠大香腸因為牠就長那個樣,不會動,但是彷彿會呼吸似有頻率的上下起伏,香腸裡隱約有血管啊什麼的,對對對,也有點像巨大的紅色的毛毛蟲或蠶寶寶。用鐵管
K了牠幾下,沒叫聲也沒啥,連血也沒噴幾滴,再打也是浪費氣力。我曾試著尋找源頭,無奈牠實在太大,長出地鐵站的範圍,地鐵出口早被鐵閘攔住,出不去。相信在以後的情節裡,這血淋淋的大香腸將會現出原形,說不定還會狠狠攻擊我。

其實,我沒什麼膽子半夜一個人再玩下去。
誰來破關給我看,本人提供免費啤酒與宵夜。
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