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武廟祭典,不知道多少年才舉辦一次。
那幾天,每次從酒吧出來,都會經過這些高高掛著的紅燈籠,上面寫著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當街燈全部熄滅,兩串溫暖紅亮的燈光在身邊一字排開,要不是礙眼的看板,完全不覺身在都市的中心,反倒像在中影文化城。





朋友說得好:「Bacardi不是拿來喝的,是拿來打針前消毒皮膚,或者是灑在烏魚子上點火用的。」
才喝完一杯Bacardi Coke,腦子就茫掉了。
我拿出那台電池只能撐半個小時的數位相機,在凌晨一點半鐘,站在大馬路中間,拍下一個人影也沒有的祭典。
心想:要是平時站在馬路中央五分鐘,不讓人給叭死也被叭成聾子。
今晚路好像我家開的,要站多久站多久,真不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徹夜不熄的燈火,在黑暗中發亮,就連武廟的窗戶,也染成紅色的喜悅。
一團團熱情的紅燈籠,一邊祈求國泰民安,一邊陪伴孤獨的烏魚子招牌,還有戲院門口手工畫的看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