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oCo

妳來家裡的時候,我人在美國,有次回家看到妳,發現妳真是一個機伶貼心的可人兒。

後來,妳嫁給了Pippen,生了很多小孩,變成一個溫柔的媽媽。有些朋友喜歡妳的小朋友,給接回去好好疼愛。我們留下了TobyNaomi,一白一黑,她們都跟妳長得一樣可愛,可就是沒妳聰明。
→左起,Toby‧Naomi‧Pippen

我最喜歡回家的時候,妳迎接我的眼神,總是帶著熱切的期待。

不過妳實在太聰明了,總是趁人忘記把椅子推回餐桌時,跳上桌面飽餐一頓。上次妳吃了一碗燒鴨絲,結果一邊吐還一邊烙塞烙到出血,只好馬上叫醫生叔叔給妳打針。乖沒幾天,妳又偷吃,期間還不斷的小烙,每天回家都要面對妳做的蛋捲冰淇淋,真的很討厭。有時候妳屁股還帶著冰淇淋,就想跳到我的床上,這是很糟糕的妳知道嗎?像今天,妳又把肉肉吃掉了,剩下青椒、九層塔跟麵線。CoCo,妳會不會太挑食了一點?妳會不會太精刮了一點?妳有沒有太現實了一點啊?
→遙望窗外的CoCo

妳看看那個笨養女琪琪,她帶上帽子的樣子那麼挫,她那水滴型的眼睛透露著無知,她還常常為了要跳到我的身上而自己摔得四腳朝天,要叫她下樓梯像是要她的命,帶她出去竟然不敢尿尿,一定要憋回家裡。實在是,生眼睛沒看過那麼蠢的女生。

可是Coco,有時候我恨不得妳可以拿一點笨蛋琪琪的愚蠢來用,這樣琪琪不會那麼蠢,而妳也不會聰明得過份。
→看起來真蠢
→笨琪
→養女琪琪

要不,妳也可以學學妳老公,
Pippen

Pippen年紀大了,變成一個歐裡桑。而且自從幾年前不小心走出去流浪過之後,眼睛越來越差,也越來越不修邊幅,再也不像以前那樣漂丿。妳老公蓬鬆漂亮的頭髮,雖然是最流行的玉米鬚,現在卻常常結成小塊地毯,耳朵似乎也越來越背。在東邊叫Pippen他常常跑到西邊去,並且莫名其妙對著沙發椅示好,開始有比琪琪愚蠢的傾向。他也許腿短,他也許耳背,他有乾眼症;也因為他腿短、耳背、眼睛不好,所以他跳不上桌,無法聽聲辨人,又常常因為看不清楚路而坐下耍小性子,可是除了神秘兮兮的偷灑幾滴尿佔地盤之外,Pippen是循規蹈矩的。
→剪短頭髮變成歐裡桑的Pippen

還有,妳也該管管妳的小女兒,
Naomi

我們是以黑人名模「黑珍珠」來給她命名的,因為她遺傳到妳那一丁點兒的黑色毛髮。

Naomi雖然身型瘦小,陰溝裡的老鼠都比她大隻,走起路來還會「快樂步」(),一副先天不良的樣子,而且她喜歡狗仗人勢,先聲奪人。

每次帶她出去,仗著身邊有人,就對其他的大狗挑釁,也不秤秤自己幾斤幾兩重。

還有還有,妳那女兒也太小心眼了吧!上次開車帶妳出去兜風,回來妳女兒就對妳大呼小叫,而且翻臉不認我。Naomi現在都八歲了,還幫她舔毛整理儀容,妳是不是有點寵過頭了?

 →跟著媽媽的Naomi

至於妳另外一個女兒
Toby,因為她有先天性心臟病,所以被我的妹妹帶去悉心照顧。Toby最乖了,不吵不鬧(曾經我們以為她是啞巴)也不偷吃,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舔人或是舔沙發。只是心臟病這種東西很難說,沒個準隨時會再見,雖然她現在情況很好,但是心裡總是會有一絲絲的擔憂。
→左:Toby  右:Naomi

至於妳,
CoCo。拜託不要常常趁大夥不在亂吃一通,上次妳烙到出血,把我嚇得半死。
妳已經開始「老掉牙」,不再是年輕漂亮的小姐,要是一個不小心,吃到雞骨鴨骨消化不良或是胃穿了孔,就不是烙塞那麼簡單囉。我告訴妳,千萬不要以為偷吃神不知鬼不覺,要知道,妳是沒辦法自己擦嘴的,哪一次妳跳上餐桌不是帶著一個油毛嘴下來?哪一次不是被我識破?哪次不是被罵到臭頭?不要以為四腳朝天匍伏前進面壁思過就可以討好我,雖然我還是蠻吃妳那套。

妳要知道,只要你們闔家長命百歲,健健康康,就是我的幸福。

CoCo,拜託妳乖!

 

 

 

 

 

 註:快樂步就是像小學生們,快樂的用小跑步向前,右腳點跳一次,換左腳,如此重複循環,直到累了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