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好像有點把自己的生活攤開在陽光裡給大家看。
問題是,我又不是什麼有名的人。
我家也沒有美到生活智慧王會來採訪。
就只是一個三十坪的三房兩廳罷了。

可是,我實在是太愛這個新家了,加上搬家之後又翻出了好多古老有趣的東西。
忍不住,還是想把所有東西拍成照片給大家看。
希望看了喜歡。



這是我從陽台拍出去的。
由左至右。
我只是懶得把這三張拼起來.....
注意這張,中間一個不太高的灰色建築物,那是我的初中,聖功女中。





這些房子,嗯,我都不認識。
不過晚上點點燈火,美得很。
最美的,還是那天空。
沒有高樓擋住的天空。

旁邊那黑黑的是我的盆栽,酪梨核種的,應該說是我媽種的。已經長得很大,要栽泥土裡去才對,只不過住八樓的我們,實在沒有什麼腳踏實地的泥土,只好委屈她,還是住在那小小的紅陶土盆吧。
照片中間那一大片樹林,其實是椰子樹,那裡是台南古蹟「開元寺」。
開元寺很美,我的爸爸外公外婆都在那裡。
只要拉開窗簾,就可以看到他們。
椰子樹林前的那些透天厝應該都很老了,因為它們門口的南洋杉簡直高得不像話



這是我最最好奇的一家店了。
店?
讓我來介紹一下。
大家一定看到那一片農地。不過我看不出來那些到底是什麼農作物。
農地旁邊是一個小屋頂,屋頂上曬了一堆甕。
專門醃醬菜用的甕。
甕旁邊有著藍色遮雨棚的小平房,那是間醬園。
魯東醬園,專門賣醬菜的唷。
我頭一次從八樓看到那些水缸大的甕,心裡可高興的。
現在哪還有人賣醬菜啊,頂多都嘛是賣賣蜜餞鳥仔梨什麼的。
現代人吃的醬菜都在大賣場的愛之味玻璃瓶裡。
要不就是初一十五「老仔,今日呷菜喔」的大茂黑瓜。

慚愧的是,我還沒去進去過那間醬園呢。
好,這個禮拜的探險任務就是 ─ 去醬園買沒吃過的醬菜回來吃。
好吃的話,我可以幫大家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