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例放上法舍探長的照片,一整個man,好像隨便用根火柴劃過鬍鬚就可以點著
看八萬遍了
當初在巴黎看the Da Vinci Code,法舍探長講法文的時候,我滿臉的傻笑卻一個字也聽不懂,活脫脫的花痴。所以啊…..昨天啊…..全美演二輪達文西啊,我又跑去看了。這只不過是看第二遍而已,重要的是,有字幕我就可以知道法舍探長到底講了什麼。

然後這幾個禮拜啊,好萊塢電影台不停播放Wasabi,我沒有一次錯過,就算在Andy那兒喝酒,也要逼他轉靜音給我看,掐指一算,大概看了八萬三千五百四十七遍。
兩個禮拜前,草莓把尚雷諾給雜誌採訪的結婚典禮照撕下來寄給我,裡面有張照片,是他跟他老婆簽結婚證書的樣子。(放心,我一點也不激動,我也沒有痛哭失聲,我也沒有忌妒,因為我還沒有瘋~~~)
你知道嗎,尚雷諾把眼鏡摘下來放一旁,才簽字結婚耶。
明明就是老花了嘛!
現在的尚雷諾皮又皺、鼻子又大、頭髮花白、身材開始走樣而且還老花眼!
而我依然迷戀他,真是夠了。

好啦,快點出來選總統啦

本來旁邊有個Date,我心地不好,把那女的給剪掉了,礙眼
今天整理電腦,整理到裝明星照片的
File夾。我喜歡的名人裡頭,最年輕的是席丹,第二年輕的是Benicio Del Toro,他們都不到四十。
還好還有他們兩個啊,我的老天爺。(可是他們兩個長相都老起來放)
因為我發現,其他照片,都~
一個叫Gabriel Byrne,一個是Anthony Bourdain

the usual suspect其中一幕,兩位都是我喜歡的演員
我在等左邊那個出櫃,哈!

型男撒旦
 
慈悲神父(是神父喔,不能結婚那種)

Shelly Long,神經質~

Kristie Alley未發福前(其實已經發一點點了)

第一次看到Gabriel Byrne的演出,1987年,是高中以前吧?!他演Hello Again - 回魂妻,裡頭一個醫生,女主角是我覺得很聒噪又神經質的Shelly Long,也就是Cheers酒吧老闆第一任女友,後來才換成Kirstie Alley那個可憐的胖了就沒瘦下來過的肥婆。(我還蠻喜歡她的,從北與南就開始看她了)
重點是,回魂妻並不是什麼精采的電影,那時剛剛開始認識國外影星,剛剛開始認外國人的長相,還記不得名字。
1993
年,在美國看不理姬方達的Point of No Return,開始熱愛Nina Simone的歌曲,並且特別注意到演長官的那個Gabriel Bryan
大約也是從那個時期,不再崇拜「青春偶像」,我的視線裡已經直接delete New Kids on the Block那類型嘴上無毛的小夥子。
後來在日間電視看到A & EA Dangerous WomanGabriel是讓Debra Wingner - 一個智力稍低,反應遲緩的女人-懷孕的Mackey。接著看The Usual Suspect(好想收藏,可惜遍尋不著。Amazon好貴)Little Women(演喬的男朋友)。看了那麼多部,只覺得他似乎天生溫文儒雅,文質彬彬,有點顯眼又不太顯眼,真是賞心悅目的低調啊!
Gabriel的印象在1999年特別深刻,因為他在年初才剛演完Stigmata裡沉穩又堅忍的神父,我一邊看一邊覺得….天啊,有這種神父來教化世人還得了?女信眾會發春,天下會大亂,刺鳥要重演兩萬遍!
到了年底,這位仁兄突然變身成為英俊陰險狡猾,卻散發危險吸引力的撒旦。他在End of Days裡冷酷無情,殺/燒人不眨眼,路邊隨地撒泡尿就變成汽油,隨手一揮就爆炸,一邊做傷天害理的事情,卻是一痞天下無難事的屌樣。
難怪那麼多人願意出賣自己的靈魂給撒旦,因為撒旦迷人啊!
到最近幾年,這個Gabriel先生Vanity Fair的時候,給我用羽毛剪的造型出現,嚇得我….魂不附體,跟尚雷諾的鍋蓋頭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他之後再演什麼鬼船海盜船什麼鬼的,就沒看了,我怕他綁麻花辮子跑出來嚇人。不過只要電視上重播他的電影,還是會停下來看的。
我喜歡他深色微捲頭髮,像熨斗一樣可以熨平人心的嗓音,還有那雙溫柔的眼睛。
至於羽毛剪就不必了,拜託他帶回家收好。

吊兒啷噹,炒菜加煙灰

根本就是痞子

最左邊那個就是Bourdain,有夠嬉皮,腰間插把菜刀,廚房裡的武士

八成去了香港吃麵,筷子拿得還不錯
Anthony Bourdain是近五年才發現的人物,他本身是紐約法國餐廳的大主廚,後來出書,還在旅遊頻道上主持美食節目。他去泰國吃遍海鮮的那集讓我印象深刻,所以上次去曼谷玩,硬是叫嘟嘟車司機帶我們去他介紹的那間用超級市場推車挑海鮮的餐廳,可惜遇上泰皇登基六十週年大封路而作罷。
這個Anthony一邊耳朵戴著耳環,痞痞的,天塌下來似乎也不關他事,嘴巴特別賤,所以我覺得他的節目特別真。吃到難吃的他絕對不會假裝稱讚說:「好吃!」或是「好特別。」
他會說:「這是我這輩子吃到最難吃的東西。」
他也不裝高貴,硬是要吃什麼高級餐廳的好料,或是炫燿什麼吃高級餐廳的禮節,夜市、平民小吃才是最佳選擇。稀奇古怪的食材他也不怕,總是什麼都嘗一嘗,看他邊吃邊玩是很愉快的。

我才不要吃這個咧
我記得有集不知道去到什麼中南美國家,當地的名菜是Komodo Dragon(科摩多蜥蜴)
老天爺,光看當地居民殺蜥蜴就快暈倒了,還放到嘴裡吃?!
那蜥蜴肉多半是難吃,可能又柴又乾,也可能是因為用煮湯的方式料哩,腥味重,反正這種菜平常人吃不到,沒人知道那是什麼鬼味道。本人怕爬蟲類,所以那集都緊張的瞇著眼看,耳朵聽到Anthony說蜥蜴肉世界難吃。
我倒覺得光是敢放蜥蜴到嘴巴裡,算是給天借膽!
Anthony Bourdain
是美籍法裔,曾在著作「Kitchen Confidential」裡提到他年少輕狂的一堆鳥事。從他賤嘴裡講出的故事,特別吸引人。
比如說,小時候隨著父母親去法國探親,小孩子不懂法國美食,只愛吃漢堡薯條和汽水。當時有個很受歡迎的飲料叫「Pschitt」,每次到餐廳,一定會很大聲的跟父母親說「I want shit! I want shit!」,完全就是一個旁若無人的死小孩鬧場。他的父母只好翻翻白眼,舉手投降,叫瓶Shit安撫他。直到有一天,他的父母親再也受不了帶著小孩吃法國菜,便在午飯時間將他跟弟弟留在車上,整整三個小時。
那是他對於食物開竅的重要時刻!從那之後,他一定乖乖吃飯,而且大人吃什麼,他跟著吃什麼。小小年紀,已嘗過法國美食,培養出一個刁鑽的舌頭。
到了70年代,少不更事的Anthony,跑到Cape Cod的度假聖地Provincetown餐廳打工賺經驗,在那,他喝酒喝到掛,用藥用到頭殼壞去,在廚房裡從洗碗工晉升到管沙拉吧,並且了解到一個成功的餐廳背後,必定有個功力深厚/胡作非為的廚房團隊,也因為當時的他不知天高地厚,著實被餐廳裡的大廚好好的照顧了一頓。
所以他發憤圖強,進CIA(不是中央情報局) –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 一間嚴格的廚藝學校,也是一間物盡其用,精打細算的學校。學生課堂上使用的食材被練習到面目全非之後,就會回到學校廚房,進到學生的胃裡。
我尤其喜歡他描寫烘焙課的情形。
「只要這個學期有烘焙課,每個人都至少胖五磅。烘焙課通常在早晨第一節,所有人都剛剛起床,經過幾個小時的揉麵、搬麵粉、烘烤、流汗之後,Croissantsbreads and rollscinammon bunscookiesbrownies等各式糕點就會在所有人都飢腸轆轆的時候出爐,接著全體同學就瘋了,發狂似的跳到麵包堆裡大吃。」
It was not a pretty sight, all these pale, gangly, pimpled youths, in a frenzy of hunger and sexual frustrations, shredding bread. It was like Night of the Living Dead, everyone seemed always to be chewing.
Anthony
還跟讀者分享了CIA裡頭嘴巴最毒的法國廚藝老師,每個同學總是有機會被罵一次,而且一定被罵到顏面掃地、自尊心餵狗,所有的女同學到最後都會大哭,幾乎沒有一頭撞牆羞愧而死。這一段,雖然聽起來很殘忍,可是讓我笑到抽筋:
You are a shit chef.
I make two cook like you in the toilette each morning! You are deezgusting! A shoemaker! You have destroyed my life! …. You will never be a chef! You are a disgrace! Look! Look at this merde…merde…merde!...
我蠻欣賞他瀟灑戲謔的形容詞。
比如:They carried bad-ass knifes.
He was furiously drunk.
We drank ourselves silly.
完全就是一個極盡誇張並且沒禮貌的傢伙,有趣極了。
不過,如果常看他的節目就會發現,他非常吊兒啷當,甚至有點故意的程度。我懷疑那玩世不恭的態度,只是用來遮掩他巨蟹座柔軟易受傷害內心的一種障眼法。 

總括來說,上面這兩個長相都不錯,年紀也夠老,頭髮也有點花白,完全有我愛老頭子的特質。
可是跟法舍探長相比,他們不夠兇,不夠悍。
他們不像法舍探長,正義感三個字就刻在臉上,也沒有法舍探長Man,穿起西裝不是太斯文,就是太痞,硬是沒有法舍探長好看。
這幾天,除了看書上網背單字之外,還會想想,到底要選哪一個!?

現在是怎樣? 花痴病犯了嗎? 拋繡球選老公嗎?
我還沒瘋,只是在重新挑一個偶像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