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旁的大畫報
西班牙玩具展講了那麼久,今天終於去了
!
感覺在冥冥之中,命運注定叫我今天去的。
沒,沒發生什麼大事,不過今天展玩具的文化中心有另外一個表演節目,是遲緩兒募款音樂會。
等一下我再來解釋這跟命運有什麼關係好了。

鐵皮人門票
 
↑蓋章蓋很爽的通關護照囉!


↑像不像迪士尼裡頭的情節,小印地安人+小兔子

↑魔法預言師,聽起來很像哈利波特玩的遊戲

↑挖咧史上最沒完沒了的兩個冤家,湯姆與傑利

↑達利小時候玩的小熊,想知道小熊先生叫什麼名字,就去看相簿

↑紙娃娃算什麼?這個娃娃半夜才會起來殺人吧?恐怖死了

↑本來以為是農莊的動物,可是農莊不養大象啊...

特展的入場券很可愛,看起來像一個提著公事包很匆忙的商人鐵皮發條玩具,可是進去一看,裡頭的標題是….大學生。
拿了門票,售票人員給了一張墊板大小的卡紙,我一時還會意不過來,以為就是送一張可愛的卡片。
進到展場,放眼望去都是玩具!大的、小的、紙糊的、鐵皮的、木頭的。
也許玩具體積不太大,所以兩層樓就擺完了。在參觀的同時,不難想像,身邊圍繞了一堆孩子,大孩子小孩子童心未泯的老頑童,一邊蓋章一邊嚼檳榔檳榔味大老遠就傳到我鼻子裡的爸爸。

原來那個卡紙就是像護照一樣蓋章用的,檳榔爸爸一次蓋五張,還真是愛小孩咧。
後來我跟砂礫也去排隊蓋章,砂礫蓋完,有個小朋友就直接跑進來拿起章要蓋,我馬上大喊:「小朋友,我在排隊捏!!!
砂礫說我把那小孩嚇得魂都飛了,那麼兇幹嘛...他好像也不是故意的。
老實講,我還蠻喜歡兇小孩的,算他倒楣...
看完玩具跑去紀念品攤大買! 復刻版鐵皮玩具超貴,動輒數千元,買回來還不是惹灰塵,所以只買筆記本跟三張明信片啦,才240就讓我高興得要死。

「檢查身體」遊戲

左邊是雞吃米,有賣復刻版,幾百塊,很可愛! 右邊是報紙小童,都是報紙糊的!

↑每個CSI探員小時候都有的化學實驗組,一個不小心就把家裡廚房給炸了

從血拼的人群中殺出來,走著走著就走到表演廳外面,有到一堆小攤子。
原來遲緩兒募款節目剛散場,人潮還蠻多的,我仔細看了看,發現伯利恆基金會、德蘭啟智中心、瑞復益智中心都來了,全都是以前在公關/廣告公司的「clients」,砂礫還幫忙拍過募款義賣海報。
他們都是照顧遲緩兒/身心障礙的機構,而且由外國人創立的,我看著他們千辛萬苦一路走來,非常心疼,一時感動,想要去問候一下。
走近伯利恆(零到六歲發展遲緩嬰幼兒的早期療育)的攤子,向義工們問甘神父近況,或許他不記得我了,但是我永遠記得他一頭的白髮還有流利的台語。
說著說著,甘神父大步走來。

義工說:「甘神父,你趕快想起來這位小姐是誰!
我跟神父握了握手,他說:「歐,我想我不記得妳了。哈哈哈。妳有沒有買米啊?!!?
「會會會,哈哈哈,我會買。」
馬上從攤子上買了一包150的池上米還有兩大串的面紙50塊現大洋。才花兩百塊,我覺得我好有愛心喔
(
high…..真沒用)
從好久以前,甘神父要在安平籌備瑞復新校區,可是每次感覺好像籌到一筆錢,物價就又上漲了,新校區一直蓋不起來,我媽想到他們這種處境就難過得掉眼淚,不但自己捐錢還會叫朋友捐。
現在當然已經有安平校區啦! 不過不管瑞復、伯利恆或是德蘭,未來的路都還是很辛苦,所以有餘力時能幫就盡量幫吧!

↑認識甘神父按這裡 ←照片也是這裡來的
抱著一包米,轉過身去,看到德蘭啟智中心的攤位。
瞄了一下,見到楊老師。馬上衝過去,大喊:「楊老師!
她的眼神感覺得出來有點遺忘,我說:「我是以前某某某公司,還跟Miss Chen一起工作的那個….我是Cody Tang!
楊老師大叫:「啊!想起來了!妳好嗎!!!現在在哪裡工作啊?

記得有次請楊老師大老遠從玉井來上我們公司製作的健康節目的特別來賓,講身心障礙者。然後沒讓老闆知道,我私下答應她幫畢業生們做一個影音專輯。
那天我跟著攝影師出班到玉井。

第一次看到發展嚴重遲緩的孩子,他們光要學著用玩具鋼琴敲出一首歌的幾個小節,也許就花掉一個學期的時間。如果碰到腦性麻痺,身體動作根本不受控制的孩子,光是教他吃飯、站立,就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稍有一點點進步,老師父母都高興得跟什麼似的。
當時那些畫面給我極大的震撼,那些孩子再怎麼努力,一輩子都需要人照顧,而德蘭卻從未放棄過他們。

不過,時光飛得好快,一下過了好幾年,我也漸漸忘了德蘭,捐了幾次少少的錢,中間還去了加拿大呢。
後來我問楊老師,學校需不需要圖畫紙?
我畫室裡有好多好多放了很久的畫紙,可以捐出來給小朋友畫畫。
她很高興的說要來載,還說用寄的太重了。
我想想,也對:「甘願把郵費捐出來,也不要給郵局賺去!
德蘭的教學大樓已經27年了,屋頂有氧化、裂縫,雖結構上無安全顧慮,不過逢雨必漏,要不就滲水,德蘭需要募款翻新校舍。我知道他們一向不是像慈濟那麼龐大的慈善團體,所以,一分一毫都得計較。
我當然了解台灣還有更多慈善機構,都像德蘭一樣需要幫助。
不過我跟德蘭比較有感情。
所以囉,如果手上有一些些錢,一點點也沒關係,都可以捐給他們喔!

記得有次我只捐了200塊,一邊搔頭說:「不好意思,只有捐幾百。」
楊老師露出好高興的表情:「怎麼會!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唉,我聽了就只能感動而已。

今天玩具也玩到啦,敗家也敗到啦,好人好事代表也當到啦。
好啦,算是過了很充實的一天。

以前德蘭負責的修女,麥格悌,不過她已經過世了
天主教台南縣私立德蘭啟智中心
地址:71443台南縣玉井鄕中華路200
電話:06-5742219
傳真:06-5746101
網址:http://theresa.ho.net.tw
劃撥帳號:039-15051 戶名:德蘭啟智中心

瑞復益智中心
地址: 70841 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34
電話: (06) 391-1531  傳真:(06) 391-1534
網址:http://www.enpo.org.tw/www/stra/

郵政劃撥帳號:
00352391 戶名:瑞復益智中心

西班牙玩具特展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