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祝大家,心想事成。 (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小狗!) 

某天晚上,
John Mayer正唱到1983年。

他說他想念那個年代,想要媽媽做個紅披風,讓他當Superman
他想起了那個年代很多純真美好的事情。
奇怪,John Mayer好像比我還小好幾歲,1983年我才十歲,他說不定連Dada都還不會講。 

我對
1983沒有特別的記憶,三年級的小朋友,再怎麼擔心都是功課沒寫完,考試考不好。那時還黏著媽媽跟外婆的裙角不放,只要看到大人,男的都叫叔叔,女的都叫阿姨,老一點的就換成公公、婆婆,完全還是腦筍沒長攏的時期。
 

其實,’80s真的是令人懷念的年代。

那時經濟正起飛,父母尚年輕,社會蓬勃發展,一切都是有活力且積極的。

當時沒有CD,一捲錄音帶99元,裡面有二十幾首歌,有轟有渾有寵物店男孩。瑪丹娜看起來還是個嚼著口香糖輕挑的小騷貨。而喬治麥/邁可還ㄍㄧㄥ著沒出櫃,風靡全世界少女的心。

我倒是想念1989

那時唸高中,叛逆、不愛唸書、只聽西洋音樂。明明功課很重,還跑去樂器社學爵士鼓。

天底下我只擔心臉上冒個不停的青春痘、打鼓老師超帥,一定不可以翹課。只要有哪個合唱團來台灣,我一定是瘋狂追星的那一個,徹夜在旅館門口苦苦守候,然後在他們離開的那天痛徹心肺。

青少年時期的我,吊兒啷當,什麼也不在乎,心裡卻比誰都在乎。

外面世界那麼大,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已經可以做主,常常做出自以為是卻笑掉人家大牙的蠢事。

但是我年輕,大人們搖搖頭,露出苦笑,也就原諒了我。

那個時候,有大把年輕大把狂妄,我告訴自己,從眼睛看出去的世界,以後都會在我的腳底下。 

基本上我是一個脾氣一來就炸開的人。可是與十年前相較,我已經懂得人情世故、懂得看人臉色、懂得見好就收,我比以前謙虛、圓滑、沉穩、內斂。每一天我都在進步,每一天都覺得自己正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可是這都是現實不停的折磨換來的。

那個強尼恨爵士在1988年曾經唱過一首歌,叫做Turn back the clock
偶爾聽到這首歌,還是會有一股感慨,化作一兩滴眼淚,濕潤眼眶。



夜深人靜,我幻想自己Turn back the clock,當一個潑辣刁鑽的青少年,誰敢惹我我就給誰苦頭吃,而且正計畫出國唸書,天不怕地不怕,全世界只有我最大, 不知天高地厚到無可救藥。

好吧,依照慣例,來一份新年新希望。
明年,我要掙脫這份即將把我窒息的工作。
我要勇敢一點,冒一點險。
現在我有了熟女的智慧,希望能夠找回一些些年輕時的傻勁,多為自己一點。 

祝大家新年快樂
  步步穩當 事事順意
(Big H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