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後,就是燒掉一小角的廚房

看到一堆累贅的掛飾後面有個門?
門後,就是我常去喝酒的地方的靈魂廚房!
為什麼說是靈魂呢?因為Andy做泰式料理很好吃。
Anyway
,昨個半夜,我去酒吧跨年。裡面很熱鬧,人很多,幾乎張張桌子都滿,還有一桌其中夾雜一個老外(當舖的老外客人很少,幾乎是罕見),就坐在廚房門口外面。
我跟大S坐大門附近,討論CSI講得口沫橫飛,欲罷不能!因為租了一整套CSI NY,過去四天都在NY馬拉松的氣氛裡度過。
突然間,煙霧瀰漫,好像來到中國民間故事裡玉皇大帝賞罰眾仙的大殿,又像是整間酒吧搖身一變成為數十年前的地下舞廳。
還以為冷氣的冷煤壞掉了咧,整個空間充滿「乾冰」的效果。
!
Andy
老兄正在炸薯條給客人,炸著炸著,炸到忘記。
結果油鍋起火,廚房燒起來。
我跟大S不知為什麼突然變得處變不驚,最靠近廚房那一桌像是見了鬼一樣一溜煙跑掉,只剩我們還在短吧台繼續聊天。
聊著聊著,煙越來越大,唷!還蠻刺鼻的嘛。
咳咳咳真的很刺鼻。
只好趕快出去。
Andy
跟阿侯殿後善後,過沒多久也鼻涕眼淚滿臉的出來了。
很緊張吧?以為我的休閒生活將登上蘋果社會版,在一把火中消失?
原來安檢真的很重要,會用滅火器更重要。
阿侯一下子就把火滅了。只是燒焦的廚房還不停的冒著煙,嗆鼻得很。
當煙霧散去,終於坐回椅子上,並且倒數跨年之後。

S:「我們要不要去勘查一下現場?
我:「對,CSI要出動一下,尋找起火點。
S:「啊手電筒咧?
我:「今天不是輪到我執勤,所以鑑識手提箱沒帶出來,跟阿侯借好了。
接過手電筒,我跟大S這兩位CSI Tainan的探員,拉起那條幻想中的封鎖線,彎下身子,進入刑案現場。很愛演!
我:「燈燒了嗎?開燈好了。
S:「不能開啦,電視的CSI都嘛沒在開燈,都用手電筒。
我:「喔喔喔,對厚!
S找到油鼎,裡面一片焦黑:「嘖嘖嘖,連一根薯條都沒留下,燒得很嚴重。
你看,旁邊的定溫油炸鍋也毀了,裡面有一層乾粉。
沙茶醬變白色的。
水壺融化了耶,妳看!
怎麼會有蜘蛛絲?」我指著水壺跟番茄醬之間的一條細絲,沒被燒掉真離奇。
阿蜘蛛咧?是牠放的火吧?
S將手電筒照向周圍的天花板。
妳看,燒到這邊,跟那邊。再燒一下就真的會燒到瓦斯桶耶。
我看了看,真的耶!打了個冷顫,原來剛剛也有千鈞一髮。
突然,後面有把聲音:「阿起火點是找到沒啦?
漆黑中真的嚇我一大跳。
是阿侯。
厚,外面的警察在幹嘛?怎麼可以讓閒雜人等隨便進到刑案現場咧?我演得真的很賣力。
回到吧台,Andy說:「你們查案查得怎麼樣?
台南這方面科技不夠人家進步,可能要叫Las Vegas那一組來支援。」其實,我很希望CSI NY可以來,只不過Vegas在西岸,叫他們那一組來台南是比較有效率的方法。還在演
不然人家最近非常喜歡CSI NYDanny,就是那個戴眼鏡有鬍渣的那個,我最喜歡看他跟女同事小小的打情罵俏,覺得他那種要笑不笑加上表情很賤的flirting很合我的胃口。
每次只要Danny一出現,他的臉旁邊就會出現很多「」字,然後像特效一樣不停在他臉龐打轉。
此時,我跟大S還會配音:「帥帥帥帥帥帥帥帥。

帥帥帥帥帥帥帥~ 其實這種長相北美很多,不過只要把他想成CSI探員.... 帥帥帥帥帥帥帥帥~

有一次他們一邊辦案一邊搞小曖昧,Lindsay還演得有點小害羞...呵呵...人家很喜歡這一段。
在大S家看NY的時候,其中有個橋段是一個女學生吸毒休克,Danny當場做人工呼吸。
我馬上大喊:「Lucky Girl!」
大S給我一個精神崩潰加無奈的表情:「妳贏了!」

昨晚跟加拿大的好朋友L通電話,她也是CSI迷,我問她有沒有看CSI NY?
I don’t like the male lead. He’s in Apollo 13. He has this constipated look.
害我狂笑 ~
沒錯,Mac的臉看起來像便秘,大S說一開頭他看起來真的很苦。
就像姜厚任。!苦死了!」她說
不過我寧願看Mac便秘,也不想看何瑞修戴著墨鏡又拿下,反覆耍帥。
如果我想要當一個CSI,我的人生要重新來過,因為我沒唸過化學生物物理。
S:「不會啊,如果妳可以有一筆錢,就可以找家教教妳化學生物物理,然後去考警察大學鑑識科。
不了,就算唸出來,也沒有Danny跟我同一個Team
嗯,妳的組長還可能是個何瑞修。
好可怕! 算了,沒辦法確定跟Danny同組之前,還是別了!

有很便秘嘛?

姜厚任,可惜我找不到他更便秘的表情

然後我把今年的隨身月曆拿出來,翻開一月一日,寫下一日感想。
當舖火燒廚房。旺!
Andy
看了就說,這件incident從不同人嘴巴說出來,嚴重性會不一樣。
當舖的油鍋燒了當舖的廚房燒了當舖燒起來了當舖火燒了當舖燒掉了
我接著說:「當舖火燒,燒到四樓了!→已經有人開始跳樓了!→消防車進不來!
這時眼睛有點不舒服,我揉了揉眼角,有塊黑黑的東西。
哇,我才沒吸幾口煙,眼角已經變黑了!
S拿起衛生紙擦臉、擦桌子。
哇,吧台真的舖一層黑色耶!
我拿出濕紙巾擦鼻孔:「!鼻孔裡面是黑的…(一直清,清了十秒)而且清很久都還是黑的。
對大S說:「這樣有沒有算從鬼門關前走一遭?
她應該覺得我神經有病吧?
開春第一天就燒了起來,今年我的運氣一定會很旺啦!
Happy 2007,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