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夜市已經到達一種不可理喻,匪夷所思的數量,我老覺得每個一三五都有新的夜市開張。以前很少去夜市,嫌擠又怕熱。現在天氣涼了,加上最近脾氣好像沒以前火爆,偶爾逛逛夜市還覺得挺好玩的。

禮拜五晚上跟大S去吃東西,騎經海安路近和緯路,又發現一個嶄新的夜市,叫情人夜市。
夜市前面是一個不知道是不是某個預售屋案場剩下的景觀,有座大牆,傾下大量的水花,上面有幾個海報體橘色大字燈 - 情人瀑布
我們互看一眼,大叫:「好爛的名字~」便飛也似的跑去看~
我想,以後那個情人瀑布,應該會成為各情侶相約談亂愛、網友臉紅心跳盲約的會面點;再過久一點,也許會有個留言黑板,像以前的火車站那樣,有人會在上面寫:「昌仔,等你十二年,我走了。 阿美」之類的東西。
進到裡頭,發覺這裡果然是情人約會好地點,因為攤位大多為小吃或遊戲。
然後竟然被我發現有台北豬血糕! 就是台南沒有的包花生粉跟香菜的那種豬血糕,還是個年輕學生型妹在賣,一人顧兩攤,除了豬血糕還有炸的裹粉熱狗,非常勤奮。
情人們在情人夜市吃吃喝喝,射個氣球,玩個Bingo,撈個金魚,相信可以過一個浪漫悠閒消費又大眾化的夜晚。

我們經過一個坐輪椅賣口香糖的年輕女子,大S偷偷問我:「她的腳看起來好像比我的還要好耶...那我是不是應該把我的"店面"擺出來?」→ S去年腿斷過。
瞄了一眼,等走離那女的遠一點,我摀著嘴,惡毒的說:「還抖腳咧..
我知道講這種話真的心腸很壞,可是當時實在是無法自制的狂笑啊!
讓我想起砂礫說過,西門圓環那裡有個坐輪椅賣口香糖的阿伯,到收工時間,他會站起來,把輪椅收好喔....,實在是...妙得想打人!

上回香港antieuncle來的時候,帶他們去大東夜市。那天已經晚了,逛沒多久,空氣槍射氣球的攤位就開始收。
我記得老闆是個嚼著檳榔,稍有年紀的阿伯。
他很專注的拿起一把空氣槍,連發!連發!連發!啪啪啪啪啪啪~
把牆上一列氣球迅速打爆。
我們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爆出一陣掌聲。
阿伯很不好意思的轉過身,一手搔著頭:「謝謝啦,謝謝!」一邊還鞠躬答禮。
「再來一次!」我喊。
「啊,好!
啪啪__啪啪__啪__,出mis(就是mistake),有點小漏氣。
那時真尷尬,不過更想笑。
下次有人來台南玩,我不要帶他們去安平了,就去情人夜市射氣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