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愛牠們還是害了牠們?

天的故事報紙登了,我想應該會不了了之吧。樓下計程車司機跟調查的動物防疫所官員說,天天自己躲到車子底下,所以不小心被車壓到的(奇怪,當初社區保全去問怎不這麼講!  ),車行自己留下的米格魯還有天天的媽媽,因為我們爆出這個疑似虐狗事件,也被送到收容所去了。沒想到斷腿的天天竟然逃出生天,其他狗反而被害慘了!
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害了那麼多條生命!
這是什麼世界? 真他媽的華天下隻大雞...ㄜ...滑天下之大稽。
我這隻小蝦米,目前暫時沒有力氣跟腐爛的社會這條大鯨魚搏鬥,得爬出黑洞見一下陽光,不然會想一頭撞死。
趁著整理舊文章的機會,今天我要說一個快樂一點的故事,雖然也是跟寵物有關。


↑這是CoCo,她跟我睡就是這個怪樣子

這是我回台灣之前的事情了。

話說十一月的多倫多,有著令人開心的溫度,涼風颼颼,不管走路走多久,流不出一滴汗。
我鑽進地鐵,站在月台上,等著下班車子進站。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頭兒,用一步兩公分的距離,「快速」向我衝來,好像下一秒鐘,就會啪嗒一聲摔個狗吃屎。我趕緊讓開,他卻在面前停下。
Can you read?」手裡還捏張破地圖。
闖蕩北美這麼多年,二十六個英文字母我還認得。
仔細看了一下,原來老頭是要去Broadview附近的動物醫院把他的狗兒領回家。老頭還直抱怨,說他搭了多遠又多遠的公車來,在地鐵已經逛了好一陣子了,就是不知道哪一站該下車。
知道他是去抱狗,又看他一副風燭殘年的樣子,心中慢慢浮現一個景象:黑漆漆冷颼颼的深夜裡,孤單老人在搖椅上晃啊晃,望著熊熊爐火,身旁小狗窩卻是空空的,搞不好心頭一酸,情緒一激動,不小心就再見了也說不定。
想到這裡,乾脆好人做到底,帶他去領狗。
老頭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不停地問我說:「會嗎?會嗎?你會為了我這樣做嗎?為了我嗎? 」
我聳聳肩,不置可否。老實說,大部分原因是為了那隻狗!

當我們到了Broadview,找到醫院,醫生已經下班,剩下一個打工的小伙子,根本沒權放狗出院,老頭雖無奈,也只好隔天再來。
Well
至少,下次他自己知道怎麼到醫院。

所以,我們一老一少又慢慢踱回地鐵。
老頭心頭一塊大石放了下來,心情好了點,便開始胡言亂語。車上位子不多,我請他坐下,自己則站在稍遠一點的門口,他竟倔強地邁著驕傲的小碎步走到身旁。
「Oh, No. I will never leave you standing here alone.」我真的很想打人
又說:「我太太多久以前就死掉了,從此以後我就一個人,最近我打算給自己再找個女人。你說,男人找女人不也是正常的嗎?」如果手上有個扳手,一定槌在他頭上,王八蛋!
我的臉上開始出現小小的黑線,額角還有一滴冷汗。
他又說:「像你這樣一個那麼美麗的女孩,有沒有男朋友?」
老頭,你老眼昏花了吧?你面前這個女人明明就是個小叮噹,你是一輩子沒看過亞洲女人是吧?
我沒好氣地說,有有有,多得很呢。我台灣有八個男朋友,而且明天就要回去找他們了。

當時心裡真是一陣不爽,臭老頭,你看看你自己,連襯衫領口露出來的胸毛都白了,兩隻腳幾乎都踩進棺材了,就安分點吧,少在那邊給我五四三。我這麼做,只是希望老了以後,也有年輕人會這麼幫我,省得落得跟你一樣下場,在地鐵逛半天也沒人鳥。
下車之前,老傢伙跟我要電話,還問可不可以親我一下,在臉頰上。
還沒回答呢,他像陽婆婆一樣,哼哼哈哈抖啊抖地湊到臉龐親了一下,還留下一點點濕濕的口水。
神啊! 別逼我打老人啊!
真是不舒服!翻了老大一個白眼,火速下車。

我是不奢求老天爺派個什麼金城武、梁朝偉來給我搭訕吃豆腐,我甚至不會奢望尚雷諾(踩著小碎步的尚雷諾,真是「疼不落心」啊! 好恐怖~),但是也不用送我一個這種老豬頭吧,難得一次敬老尊賢竟然敬到寶了。
以後還幫不幫老人?
幫,怎麼不幫。
幫很帥而且身體健康手腳靈活的老人好了,如果有什麼風吹草動,我用扳手攻擊起來也不會太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