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三級片女主角-木蘭號

   
↑左:被排擠的小甜甜 右:善良的小仙女
從小到大,我像個花痴一樣,愛上太多偶像。
幼稚園時期:卡通小仙女裡面那個好人仙女;長命卡通小甜甜裡面的安東尼、陶斯;還有鐵船長、大白鯨,還有無敵鐵金剛。
現在回想起來,小甜甜就是那種很受男生歡迎,所以就變成被其他女生忌妒討厭排擠的對象。
看無敵鐵金剛最討厭木蘭號,總覺得兩坨胸部彈出來變飛彈怪怪的,不太入流,長大就知道其實那就是日本人給孩子看的幼兒三級片。


↑催淚彈
小學時期:當時八點檔剛剛開始流行吧,每週一到週六晚上八點到九點。三家電視台絞盡腦汁要做出世界上最好看的連續劇,每一台都拼命的很。比如說秋水長天、星星知我心、仇政演俠女那一齣早就不記得名字的武俠劇。我喜歡林在培、冬冬、石安妮、仇政、李璇。不喜歡張冰玉,因為她都演刻薄壞婆婆、慈禧太后之類的,最討厭秦風,覺得他的香腸嘴唇真噁心。可惜這些藝人的照片很難找,google打進秦風,跑一堆對岸的人出來,真正的藝人完全消失,一點痕跡也沒留下。

 
夥計老哥

小學還看很多很多的配音影集,飛狼、天龍特攻隊、虎膽妙算,最帥的是馬蓋仙,加上現在想起來都會偷笑的聳蛋霹靂遊俠李麥克,真愚蠢。在美國讀書的時候去環球影城,霹靂車「真人」就擺在那裡,哪有多高科技啊?明明就是小混混在開的小跑車咩,小孩子頭腦真是簡單啊! 

↑Twilight Zone飛機上的一幕

↑龍鳳妙探聽起來蠻愚蠢的

中學時期:以前媽媽愛看外國影集,朝代、朱門恩怨太複雜,小孩從不看。倒是喜歡半夜看步步驚魂,雖然現在一點劇情也想不起來。
詭異影集還有一部經典-Twilight Zone(陰陽魔界),我尤其記得
John Lithgow演過一個神經質飛機乘客,他從窗戶看到機翼上站了個歌德型怪獸,開始神經兮兮大鬧機艙,全部的人都以為他瘋了,降落後好像被送到精神病院。哪知技工保養飛機的時候,竟發現機翼上有奇怪的好像被利爪抓出的痕跡。當時看到這樣的結局,「惡魔的確存在」,讓我感覺非常恐懼與不舒服。
後來出現一部看了讓人心花朵朵開的影集,就是華視
播的Remington Steele(龍鳳妙探),片中的007年輕挺拔,男女主角沒事又愛搞曖昧,完全滿足小女生的浪漫情懷,那時覺得當偵探的男人帥呆了,其實在現實社會就是抓猴的嘛!

↑George Michael還是出櫃後好看
那時候流行聽西洋歌曲,什麼轟、混不分的Wham、強尼恨爵士、理查馬爾克思、湯米佩吉、New Kids On The Block、邦喬飛、歐洲合唱團。所以盜版錄音帶是學生的好選擇,那個年代也不知道什麼盜版不盜版,反正一捲裡面擠二十首歌,每次買都要超級大比較,看哪一捲厚,哪捲好聽的歌比較多。
以上藝人加一加大概超過二十個,全部都是偶像,所有的老歌現在放出來我都還可以朗朗上口。如今只要看到歐洲合唱團五個長髮男人的海報相片MV或是光聽到他們Final Countdown的前奏,我就會不由自主開始翻白眼,嘴裡喊出帶有極度後悔意味的:「Oh, 我的老天爺…」。那很聳耶..。別忘記還有一個更聳的,就是Joan Jett小姐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光是想到都發抖。
以前為什麼會那麼容易崇拜一個人?我也不知道。
  
左邊是 A shoulder to cry on,右邊是徐瑋...救人喔~
講到這兒,Tommy Page的專輯封面讓我想到台灣早期一位偶像歌手,我沒有很愛他,可是現在想起來,他明明就娘到一個不行,當時迷他的懷春少女可能都瞎了吧。

↑男子漢
大學時期:忙著上課、考試、混酒吧、交男友,偶像數目急速降到十個,包括每天愛你多一些的張學友、熱歌熱舞的郭富城、倩女幽魂夜半鐘聲的張國榮、縱橫四海的周潤發、廟街十三妹的尹陽明(他現在開始有老花仔的味道出現)、剛剛開始喜歡梁朝偉,也才開始注意金城武。
後來也喜歡看那個時期的港產電影飛虎隊衛斯理原振俠之類的,所以錢小豪王敏德我也愛。
古惑仔,集集都看,獨愛山雞。
算一算,也是蠻多的喔。

↑一度愛他愛到發狂啊
過了二十七歲之後,不蓋你,我的偶像真的少很多。
只有增加一個。
不不不,不是布萊德彼特,也不是阿姆之類的歌星。
就是Traffic裡面演腦滿腸肥貪污墨西哥警察還拿奧斯卡配角獎的Benicio Del Toro

一個即將三十歲的人,為什麼偶像數目還可以持續往上攀升
?
坐移民監的時候明明窮得被鬼抓,為何還會花十塊加幣去看故事情節鬆散,只有Benicio臉塗得黑黑穿著破爛在爛泥裡面打滾的電影?
為什麼看到Benicio的照片、雜誌、報紙,還是會情不自禁像被下蠱一樣掏出錢買下來?
為什麼還會去他的官方網站細細看過每張照片,然後download下來,仔細放在桌面上?
如果Benicio在多倫多拍戲住對面旅館,我還會不會在門口守整夜,只為了看真人一眼?
保證還是一定會。
曾經很堅定的以為,Benicio是世界上最棒的偶像,永遠不會再愛上別人.........屁咧!
幾年後再看這篇文章,根本完全沒長進,當初信誓旦旦
,現在還不是愛席丹、愛尚雷諾,瘋狂程度不遜於參加周杰倫西門町簽唱會那些瘋狂小女生。


↑愚蠢的造型!
這三十年,我長了點智慧、長了脂肪、長了智齒、長了年紀、長了雀斑。
但是心裡還是有小小一部份不會長大,對於偶像崇拜,我永遠只得十四歲。

04/16/2003,修改於08/15/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