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薪水的前兩晚,我帶著信用卡去逛誠品,那一天的繪畫藝術區擺了很多很多還不錯而且八五折的書。如TASCHEN及KONEMANN所出一系列達利、竇加、哥雅、馬內、塞尚、米羅、梵谷等人的小本作品及個人介紹,價錢從一百二到三百二不等,真是令人高興!所以就津津有味地把所有的畫冊都翻了一下。
我在琳瑯滿目的展示桌上翻到賣剩一本的「米開朗基羅」,目光便停留在那幅整版的「大衛」─ 一絲不掛的巨大裸男雕像上。
咦!
原來大衛的小雞雞,似乎被人憤怒地怨恨地嫌惡地撕了下來,就像商品上被摳壞的黏黏的標籤一樣。一個邊緣呈不規則鋸齒狀的菱形空洞,突兀地出現於這本採用美麗雪白的紙,介紹米開朗基羅的小書裡。

當時我頗吃驚的,還神經兮兮地四處偷瞄打量,懷疑是不是身邊的某個怪人幹的好事。
其實就算怪人就在身邊,我也沒證據。
就算有證據,壓根也看不出來啊!
而且說不定小雞雞八百年前就被撕走了,真不知道我是在窮緊張個什麼勁。

我來回踱步,隨手翻閱其他畫冊,心裡想像撕毀書籍的人到底是什麼心態?會是什麼樣子?多大年紀?
是男的嗎?很壓抑嗎?很憤世嫉俗嗎?
戴眼鏡,斯文而瘦小,是因為有很高的道德觀念所以當見到毫無遮掩的性器官時,氣憤地,用發著抖的手指頭給撕了下來?
是女嗎?是否全身包得很密實?是否非常討厭男性?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
因為看不習慣大刺刺表現的裸體,所以把心裡嫌惡的醜陋器官摳掉嗎?
還是他們看到之後實在是太喜歡了,就偷偷撕下來帶回家?
幹麼不整頁撕掉呢?
當時他們的心情一定是波濤洶湧,難以言喻的吧?

反正那本書已經毀了。我是不是太大驚小怪啦?
說不定世界各國的書店裡,都躺著一個沒小雞雞的大衛。
是誰把大衛閹割了?我永遠找不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