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兩個禮拜,我跟女友們去長榮桂冠酒店的長園中餐廳吃飯。會挑上長園完全是因為聽說那裡有得吃港式飲茶,所以我事先就打了電話預約,還問他們有沒有dress code 當然沒有啊,只要不打赤膊不穿拖鞋汗衫都可以消費。從電話裡聽起來,長園的服務態度不錯,語氣很有禮貌,讓我很期待這次的聚餐。

那天我很準時就到了(當然,我的朋友都是不準時的,哼!),跟女仕應點了菊潽,順便打量一下周遭的裝潢。其實長園的裝潢,可以這麼說嗎?套句流行話來講,就是低調奢華,哈哈哈哈,真做作的形容詞。其實就還算高雅啦,小小的隔間由類似木雕窗櫺隔出來,沒有大紅燈籠或金色的筷架,桌巾是白色的,筷子是象牙色,看起來很清爽。不過仔細看看,整個餐廳其實就是沿著二樓的大走廊設計的,空間屬長條型,所以就算人客多也不會有鬧烘烘的感覺。

那一整本菜單上面的中菜,本人都沒有興趣,我只想吃粵菜、點心跟滾湯。

仕應生送來了白色的燭台座,把菊潽暖在上頭,白色的茶壺白色的杯子白色的杯墊,一切都是那麼乾淨的白色。我好想把醬油瓶打翻,這樣白白的桌巾上就會開出一朵褐色的花。

後來我們點了這些東西。

竹笙菜膽冬菇湯

前菜三拼:海蜇皮、乳豬跟油雞?

很多人都推薦的芋泥香酥鴨。

叉燒酥

所有的腸粉:牛肉腸粉、叉燒腸粉、絲瓜腸粉、蝦仁腸粉。

蠔油芥蘭

說不定還漏掉什麼,不記得了。

這道竹笙菜膽冬菇湯,是我欽點的。

因為,我愛竹笙。

菜膽切得很豪邁,又新鮮也沒苦味,滾湯的程度也剛剛好,不會有菜葉煮到爛掉的感覺。竹笙的口感就更好了,我喜歡纖維質在牙齒間摩擦的感覺,清爽不油膩(好像隔離霜廣告)

冬菇有很多片,而且還蠻厚的,可惜唷可惜嘖嘖嘖,帶點兒苦味,我想是那批冬菇的問題,跟師傅的廚藝沒有關係。這道湯,好喝唷!

海蜇皮跟乳豬我確定有吃到,至於另外一拼百分之八十是油雞,因為有廣東泡菜伴隨在旁,酸酸甜甜的小黃瓜紅蘿蔔,真是開胃吶!海蜇皮份量挺多的,而且有嚼勁,調味也恰到好處,口齒留香。不像有些館子,幾絲海蜇舖在高高的高麗菜絲小山上,泡著濕濕的醬汁,既寒酸又難吃,真正不老實。至於乳豬
……

唉,我本來告訴自己,不要再吃「小」動物了,所以只要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時候,就不吃乳豬,反正我又不敢吃乳鴿,最好吻仔魚跟花生小魚乾都不要吃。可是,可是那乳豬還真不錯咧,烤得好漂亮,紅紅亮亮的皮,又香又脆,令人難忘,喜歡的人儘管試試。

根據我小時後的印象,芋泥香酥鴨似乎不是一個好做的菜,因為要用芋泥包裹鴨隻然後油炸,上桌時切一塊塊擺盤,微微金黃帶點紫色,像在吃晚霞。一口咬下,外皮發出卡嚓的聲音,咬進裡頭又可以感受到芋泥的柔軟,與多汁的鴨肉搭配,散發出異常美妙的滋味。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的印象太好了,桌子上這個鴨對我來說有點無趣。外皮沒有炸芋頭明顯的蜂巢狀,芋泥顏色很耀眼,可我不喜歡。鴨肉鮮美多汁,我也不喜歡。反正人家就不喜歡啦!因為他長得跟我小時候看到的不一樣啦!不過他是好吃的,大家不要因為我的任性而對這道菜開始懷疑。

那一盤三件的叉燒酥,蠻大的,皮也很香酥,吃得出來油下得很多,很肥!也許是小時候外公外婆常常用叉燒包餵飽我們,所以對這道小點,本人沒有什麼感覺。

我跟朋友們都愛吃腸粉,所以我們把菜單上的腸粉都點了,共有四種。

蝦仁腸粉、叉燒腸粉、牛肉腸粉?(又不太確定了…)、絲瓜腸粉,每一盤都有三大件,很飽人。

不管什麼餡,外面那層腸粉跟甜味豉油是最大的重點。

很好!長園的水準果然是可以的,不是什麼一夾就散的爛皮,也不是死鹹的金蘭醬油,讓人感動得眼淚熊熊連落來。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蝦仁好大好脆好新鮮,而有趣的絲瓜腸粉可以試試,很新奇!只要腸粉做得Q,包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我看都會好吃。

餐桌上唯一的時蔬就是蠔油芥籃。

而‧我‧很‧失‧望。

很嫩是沒錯,但是剝得比利百代小天使香水鉛筆還要細,根本不是我想像中那種油油亮亮,手指般粗的芥籃。我不太直接吃蠔油,嫌它鹹,但是長園用的蠔油挺鮮美的,吃得慣的人可以點。如果硬是吃不到手指般粗的芥籃,那下次我寧可換點蠔油西生菜。

在長園吃飯唯一的小缺點就是,侍應生好像不知道人客把茶壺蓋掀起來,就代表要加沖熱水了。但是他們卻常常走過來問我們這樣吃完沒,那樣吃完沒,一直想要收盤子,有點討厭。不過,整頓飯吃下來,服務態度算是非常不錯。

最後埋單:多謝,盛惠兩千零四十三元,加一成服務費。

好啦,是沒辦法天天吃這種東西啦,會破產。只能飲茶病犯的時候,醫醫肚子囉。

姊妹們,來約吧!

圖片來源:http://www.manchinro-tenshinpo.yokohama.walkerplus.com/osusu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